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猫
杨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323,009
  • 关注人气:283,9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食记【六】——探秘大西北最最美味的手抓羊肉

(2008-10-16 08:22:58)
标签:

西食记

手羊肉

银川

馓子

沙葱

手撕鸡

藏刀

美食

分类: 谗游杂记
西食记【六】——探秘大西北最最美味的手抓羊肉

我们在晚上“潜入”银川,转天一大早就又奔西夏王陵而去,所以,我对这个城市的印象除了夜色兰阑珊中的鼓楼,就只有“老毛手抓”的美食了,不过只这一点,就足够让我对银川喜爱不已!

说实话,从长假第一天开始我们一家就在不停地胡吃海塞,吃到银川时,老郭和洋洋安然无恙,而我已经在靠“江中牌健胃消食片”在维持常规功能了,我给我哥发短信提及这个状况,他回了三个字——境界啊

踏进“老毛手抓”那道旋转门前,我跟老郭说:“我从今天开始避谷了!”不过,一分钟没过,“老毛手抓”里弥漫着的食香味就让我毫不犹豫地把“避谷”的事扔到九霄云外去了!

“老毛手抓”的装饰如很多城市里的那种国营餐饮店,不过,人气超旺,宾客满门。我们好不容易“抢”到个座,服务员们都忙得团团转,显然没空搭理我们,于是,老郭东窜西窜,拿餐具、取菜牌……一付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做派,于是等得不是太久菜已上桌。

西食记【六】——探秘大西北最最美味的手抓羊肉

 

 

到了“老毛手抓”,那是一定要吃手抓肉的。这几日,我们把西宁、兰州等西北城市的手抓肉都“检验”了一遍,西宁的手抓肉只白口来吃,兰州的在吃之前服务员会为你撒上一些椒盐,而在银川的“老毛手抓”,随同肉一同上桌的还有一小碟小料。虽然调料上稍有区别,不过,肉质同样细腻,分不出哪一处的更好些,都叫人爱不释口。

西食记【六】——探秘大西北最最美味的手抓羊肉   西食记【六】——探秘大西北最最美味的手抓羊肉   西食记【六】——探秘大西北最最美味的手抓羊肉

兰州的《吃情兰州》          西宁的《双面西宁》           银川的

在这儿再插一句,我在西宁淘到一把藏刀,我记得我上高一那年,我哥正好考上大学,于是利用开学前的那个假期带我出去玩,我们当时在西宁也买过几把藏刀,记忆里相当漂亮,只是时隔这么多年已经不知去哪儿了,是若次搬家途中丢了还是被我哥偷偷地藏起来了不得而知。

于是这次去西宁时憋住了劲想再买几把,只是跑了好几个市场,多不满意。后来在一家藏饰店,老板把我们带到了他的里屋,取出了一把藏刀,刀鞘是用一种暗红色的木质做的,外面包着藏银,除了一把刀外,鞘上还有一个口,专门用来放一双筷子,很可爱。我想游牧人使这个更多的是用来吃手抓肉的吧,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将羊肉或烤或煮,然后就用这刀割下一块来,直接塞进嘴里,那应是更多了一份鲜美。

西食记【六】——探秘大西北最最美味的手抓羊肉

 

 

除了手抓肉,我们还点了一份和粉条一同红烧的羊羔肉,无法评价那种好味,只能叹:“太好吃了!”

西食记【六】——探秘大西北最最美味的手抓羊肉

 

为了安慰我可怜的胃,老郭点了两道素菜,一道是拌枸杞苗,另一道是拌沙葱,我头一次见识这种菜,长得有些像我们这儿的小香葱,但是却有淡淡的韭菜味,我很很很喜欢。

西食记【六】——探秘大西北最最美味的手抓羊肉

 

还让我很很很喜欢的是一道银川特色面点的拼盘,里面有馓子、麻花,还有一种不知名的饼,问了服务员,她告诉我说叫“油香”,当晚没吃完,打了包,转天一路走一路吃,美死!

西食记【六】——探秘大西北最最美味的手抓羊肉

 

除此之外,又点了份吴忠手撕鸡,以及一盘掺合了青椒、羊肉粒,用茴香炒的饭,都相当好味!

 

转天,去参观西夏王陵,暴露在荒野大地上的有“东方金字塔”之称的王陵遗址已被风化得没什么可看之处,而在遗址边修建的博物馆里倒有不少不凡的出土物品。

我跟参观所有的博物馆时的表现一样,淌着口水跟老郭说:“我要是能有一件就好了!”

老郭问:“你要这个做什么?”

我回:“我立马卖了,拿了大钱,我俩周游世界去!”

老郭翻白眼,曰:“瞧你这点觉悟!”西食记【六】——探秘大西北最最美味的手抓羊肉

西食记【六】——探秘大西北最最美味的手抓羊肉

西食记【一】——感谢熏鸡

西食记【二】——吃情兰州

西食记【三】——心醉青海湖

西食记【四】——双面西宁

西食记【五】——探访枸札之乡与沙漠惊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