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新----
清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88,604
  • 关注人气:7,4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相约有期————————连载5

(2011-10-03 22:01:33)
标签:

连载5

国庆节

秋雨

微寒

清新

分类: 有些故事

              相约有期————————连载5

 

    那晚,安静之中,一场雨不期而至,点点滴滴,直到天明。我窗外的路灯下,每一滴雨都是那么的迫不及待飘摇在昏黄的夜色里。

 

     故事不短不长,还要继续。

 

5)、

 

她一直没想明白一件事,就是秘书说的‘让他折腾吧!’中的他,到底是指他?还是在指她?她,当然是指那大陆台北腔的主持人,据说,她帮了公司很多,广告方面的、赞助方面的、还有和政府批文有关方面的。所以,她来公司折腾折腾也情有可原。可这个‘折腾’的要是‘他’就奇怪了,他折腾什么呢?被可乐瓶子伤到了?一定要去深圳买两花瓶回来?这不吃饱了撑的吗?是和主持人一起去的了?花瓶是大陆台北的风格,不是吗?

她说不清楚自己怎么就在这个问题上费着脑筋,只要一有空闲她就纠结着到底是他们谁在折腾呢?

急了,她对着接待室洗手间的镜子用手挤着乱蓬蓬的脑袋喊:随便你们怎么折腾去吧!!

你有病啊?说谁呢你?

她在洗手间里狂喊之前他还没来,等她喊完了出来,他就偏偏就坐在那个老位置上,莫名其妙的问她。她摇头,说,哦……没事……我,脑子进水了。她低着头缩着肩赶紧走到吧台里面,斜眼看看他,他的嘴角有一抹难以琢磨的笑意。

自此,‘魔头’又看不惯什么了、她又有什么做的不对了、或者是,她又对着镜子狂喊了,他都没有骂过她,只是调侃的说一句:你脑子又进水了?

而她的‘回答’是这样:皱起眉,眼神无辜的看着他,潜台词是:我这次没进水啊!或者是这样:不好意思的笑一下,潜台词是:对不起,我这次又进水了。

她不会跟他多话,而是渐近地揣摩他的意图,尽量按他的意图去行事。这是她跟‘魔头’在接待室这地界打交道时总结出的第一道经验。并且在以后的工作生活里受益匪浅,那就是,碰到类似于‘魔头’这样的高人,语言本就是多余的。

慢慢地,她能从一些小的细节之中看出这个人他的心情好坏,看出他对某人某事的看法,而这些也完全没有语言做交流,就只凭他憷着的眉头,抿着的嘴角,相互握着的手指,和藐视的、不屑的、调侃的、迷茫的、坚定的眼神。

 

那一年的夏天特别的热,被称为避暑胜地的兰州一进入七月,气温竟升到40度。那段时间别说什么业绩了,坐在办公区里都会大汗淋漓。他就建议给员工放假或是组织员工去避暑,她是在接待室听到他给总经理打电话谈这件事的。很快,公司就决定让全体员工到吐鲁沟森林公园避暑去。她觉得,他这次‘折腾’的还是挺不错的,可圈可点。

可惜的是,她没去成。大巴车刚开,就停下来,她把一包零食丢给同事匆匆的赶回公司。本来,总经理秘书是让她去的,说反正自己去不了,如果接待室有事的话她对付的了。结果,秘书陪着总经理一家人也要飞到别处避暑去。偏偏这个时候,魔头就要用接待室。电话是打给带队副总的,她那时还没有手机。电话里,秘书说,你就当他是真的‘魔头’好了。还要她准备一些冰镇的西瓜和饮料。她顶着毒日头捧着个大西瓜回到空空的10楼,接待室又闷又热,她把西瓜放入凉水桶中又放些冰块进去。把空调调到26度,再用凉水洗了洗脸,转身给自己冲上杯冰咖啡解渴。

 

要说的是,她那天是没时间换上工作服的。她是捧着西瓜直奔接待室的,而她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这点。他们公司,男女式的工作服一缕是蓝西装白衬衣,男士要打领带,女士的西装领较小,夏天,女士着蓝西装裙和白短袖衬衣。这就是他们的工作服。她那天没穿。她穿着一条白色无袖及膝的运动型连衣裙,那一头总是乱蓬蓬的短发也想方设法的束起来,还有些碎发逃过了卡子散在额头、后脖颈和耳后。

 

那天,魔头一进来看见她先就愣怔了一下,好像才发现接待室里有这么一个人似的表情。眼睛迅速的从上至下的扫了她一眼,看见他的眼睛,她的脸忽然就红涨起来了。他走到他的老座位,把手里的文件夹随意的撇在茶几上,又把手机、车钥匙和墨镜撇在文件夹的上面,转身走进了洗手间。她赶紧对着吧台酒柜后那面镜子看看自己。捋了捋耳朵后那撮不听话的碎发。

接下来,气氛变得很奇怪,她递给他矿泉水后,就有意识的避开他,坐在吧台里的小转椅上,悄悄地喝着冰咖啡。他也像是在避开她,没说什么话,也没再抬头看她一眼。他的客人是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两个人先是的一通胡聊,朋友似的展开很多话题。她发现,那个人总是先开始打开某个话题,他积极的往下接。话说到高兴处文件夹就很顺利成章的摊在那个人面前,他说,只是草拟了一个意向,先看看怎么样。看来,这才是正题。正题摆上桌之前,是他接人家的话。而后,就是他占上风了。

中午一点左右,他们要起身离开。谈论虽然没有得出最后的结果,可是,其中的细节部分已经都有了默契。那么,‘魔头’今天的心情一定还不错,看他的眼睛就知道。

    临出门时,他说,下午还要回来,要她准备绿茶。

那个下午从1点开始一直到傍晚的7点。她泡好的绿茶,慢慢的冷掉。她靠着沙发眯一会儿。再起来打扫打扫卫生。她从这头走到那头,再从那头走到这头。她饿了,吃掉了半个西瓜。把每个座位她都坐一坐。灿烂的阳光要下山了,半个天空都是瑰丽的嫣红色,把百叶窗拉上去,坐在他那个位置的对面,想象着就这样和他一起看夕阳西下。流连在接待室的最后一缕阳光也移走了,这一个下午就在无聊、安静和心思凝结中变成傍晚。她弯下身子把脸埋在腿上,是有眼泪的,只是一点点,这是空等后的委屈。她做了个决定,她要把接待室这份工作交上去,她要远离这里哪怕是再回7楼去。她不想再这么等下去。她也不要这么等下去。既然这个下午都变成傍晚,她要回家了。

 

她把茶几上的茶杯茶壶端进小厨房,收拾干净就准备回家。这时,听见接待室的门‘哗啦’一声被推开,安静了一下午的这声巨响,着实吓了她一大跳,从小厨房里探出头来看,‘魔头’就站在吧台前面。

 

 

 

                                              未完待续*********************************************************************

点击文字即可查看:

 

        连载1                         连载2                     

           一篇连载鈥斺斺斺斺斺斺斺斨两瘢姑挥忻值男×                  今日有雨鈥斺斺斺斺斺斺斺斄2 

 

 

 

            连载3                        连载4

           淡若绿茶鈥斺斺斺斺斺斺斺斘业牧氐3篇                  继续连载鈥斺斺斺斺斺斺斺斁退阄沂切萘艘淮渭侔桑

 

 

 

 

           连载5(本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