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阳光的边缘
阳光的边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11,133
  • 关注人气:13,0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满满果仁香——无蛋奶无油【低糖核桃面包】

(2011-01-04 08:34:46)
标签:

核桃面包

日本面包师

纯素烘焙

无蛋奶无油

大塚节子

阳光的边缘

美食

分类: 无蛋奶【纯素烘焙】

        满满果仁香——无蛋奶无油【低糖核桃面包】

  

    这是我迄今为止最满意的面包。无蛋奶无油,却有满满的果仁香。

    朴实的外表也是我爱的,皮儿香香脆脆的,内里却很柔软。

    每一口咬下去都能吃到大块核桃,细细品味时,藏在面团里的小核桃碎又让面包回味无穷。

    材料全部简单易得,不需要网购,随时想起都能轻松开工。

 

    前段时间做的花式甜面包都是做给别人吃的,或者说玩心更重些,像奶酥面包卷奶香小面包

    而这个核桃面包是真正做给自己的,这才是我喜欢的包。

    妈妈也说这个面包可以当早餐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吃的这个,还打了一壶南瓜米糊,切了几片水果。

    满满果仁香——无蛋奶无油【低糖核桃面包】美好的生活就这么简单,我很满足。

      

    方子来自日本面包师大塚节子...

    

 

                 ❤❤❤❤❤❤❤❤【低糖核桃面包❤❤❤❤❤❤❤❤

       满满果仁香——无蛋奶无油【低糖核桃面包】

  材料:高筋粉200g(金像B)、细砂糖10g、核桃仁60g、盐3g、酵母4g、水134g+5ml。

  做法:

  1、烤箱预热170度,放入核桃仁烤5-10分钟,烤香后分成两份,一份压碎些,一份粗粗切几刀。

  2、除大粒核桃外的其他材料一起揉至扩展,最后加入大粒核桃揉匀,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至两倍大。

  3、排气后分成9份,滚圆,中间发酵15分钟。

  4、再次排气后整形,最后发酵40分钟,表面喷水,预热好的烤箱190度15分钟。

 

 P.S.

 1、我试过在表面喷水或刷红糖水,出来的色泽是一样的,没有区别。

 2、我的小烤箱温度偏高,所以用了190度,温度准的可用200度。

 3、我平时喜欢吃生核桃仁,但这款面包最好用烤香后的核桃,非常香且回味无穷。


      满满果仁香——无蛋奶无油【低糖核桃面包】




===============================================================================


其他烘焙练习:

  满满果仁香——无蛋奶无油【低糖核桃面包】   满满果仁香——无蛋奶无油【低糖核桃面包】  满满果仁香——无蛋奶无油【低糖核桃面包】
    香酥芋头派  (全素)         香蕉红糖司康(全素)         无糖黑芝麻月饼(全素)    

 

     满满果仁香——无蛋奶无油【低糖核桃面包】         满满果仁香——无蛋奶无油【低糖核桃面包】          满满果仁香——无蛋奶无油【低糖核桃面包】
      蔬香素批萨(全素)           椰蓉面包 (蛋奶)            佛卡夏(橄榄油全素)

 

     满满果仁香——无蛋奶无油【低糖核桃面包】         满满果仁香——无蛋奶无油【低糖核桃面包】         满满果仁香——无蛋奶无油【低糖核桃面包】
       土豆泥烤饼  (全素)          番茄烤饼   (全素)       芝麻苏打饼干(全素)

     满满果仁香——无蛋奶无油【低糖核桃面包】         满满果仁香——无蛋奶无油【低糖核桃面包】         满满果仁香——无蛋奶无油【低糖核桃面包】
     巧克力软曲奇(全素)         香蕉全麦餐包 (无蛋无油)      苹果红薯派(无蛋)

     满满果仁香——无蛋奶无油【低糖核桃面包】          满满果仁香——无蛋奶无油【低糖核桃面包】         满满果仁香——无蛋奶无油【低糖核桃面包】

       凤梨酥(有蛋奶)            奶酥面包卷(有蛋奶)         奶香小面包(有蛋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