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六月冬眠
六月冬眠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393,655
  • 关注人气:185,6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六月冬眠

六月随笔

股票

分类: 六月随笔

  很久很久以前,有这么一个股市:公募基金长期在二线蓝筹和白马股上面耕耘,让这些股票走出震荡上扬的形态,非常适合波段操作;券商在一些成长股里面蹲守,一旦蹲守的股票出现利好,则强势拉出一波靓丽的主升浪;私募基金和游资紧盯着各种新闻资讯,闪电般突袭得到利好加持的股票,拉出一个个让人垂涎的主升浪;社保基金、汇金、证金、中金等国家队则是精准帮扶外加机动救火,当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或是央企被神秘势力砸盘时,他们就会如神灵般闪现,托起市场后很快隐去,深藏功与名。
  股民在这样一个相对确定的环境里,参加各种培训班,花巨资购买炒股软件,泡图书馆的同时囤购各种书籍,顺应时代的股民还会在各种贴吧、谈论、博客、微博等战地进行沟通交流,东鳞西爪地学习,侃侃而谈地分享。那时,证券公司散户大厅已基本撤掉,家家户户都有了电脑或是智能手机,股民的交流转向于线上,或是由各种公司组织的带着商业目的的交流会,大家都在忙碌里憧憬未来,乐在其中。
  这应该算是A股市场的第二时代。有
标签:

六月冬眠

六月随笔

股票

分类: 六月随笔
“牛市旗手”何以舞不动大旗?

  将证券板块称为“牛市旗手”,或是“市场风向标”,似乎是整个市场的共识。可这种共识是怎么达成的呢?
  以史为鉴。

  2008年8月19日,证券板块见底回升,远早于沪指的10月28日;
  
标签:

六月冬眠

六月随笔

股票

分类: 六月随笔
基金也会挂羊头卖狗肉?

  近来,教育“双减”新政落地,境内境外上市的教育股一顿狂跌。在美国上市的新东方腰斩之后再腰斩,在A股上市的学大教育连续三个跌停,其它教育股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跌,整个行业面临灭顶之灾。按说,教育股暴跌,教育行业基金应该也会惨兮兮吧?就像当年乐视网崩塌,重仓乐视网的中邮基金净值大减一样。不曾想,很多教育行业基金该吃吃,该喝喝,啥事没往心里搁。比如“南方教育”基金,23日到28日倒是跌了几天,但很快就拉了回来,并且创出新高。
  掰开“南方教育”
标签:

六月冬眠

六月随笔

股票

分类: 六月随笔
再来说一说毛利率那点事

  上一篇文章发表之后,有朋友提出疑问:为什么毛利率那么高,公司却是亏损的?这个问题看似矛盾,但其实并不冲突。先看公式:
  毛利率=毛利/营业收入×100%
        =(营业收入-主营业务成本)/营业收入×100%
  只要不是低于成本去卖产品,毛利率就会是正的;只有主营业务成本很低,毛利率才能很高。那在什么情况下,毛利率很高,但公司却是亏损的呢?打个比方,一家手机厂商只生产了一部手机,成本200元,售价1000元,赚800元,其毛利率就是80%。为了卖出这部手机,厂商租办公室、装修门店、招人、培训、交水电、交税费、开渠道、打广告等,花费了1300元。厂商一核算,亏了500元。
标签:

六月随笔

六月冬眠

股票

分类: 六月随笔
那些“一本万利”的现金牛

  说贵州茅台是A股第一大牛,估计没几个人会反对,不仅因为它盘子最大、价格最高,更是因为这股永远保持着震荡上扬的姿态,一大堆机构像是牛虻一样叮着它,似乎它的涨势永远没有尽头。那么,为什么贵州茅台如此受到机构青睐,恨不得它涨到1万块去?机构抱团固然是其上涨的动力来源,其内在驱动力,主要在于贵州茅台毛利率高,又不愁销量,妥妥的现金牛。
  据报道,茅台酒的原材料是当地的糯高粱和小麦,价格低廉,再加上人工成本和制造费用,一瓶500ml飞天茅台的成本价大约是50元,而其出厂价格却达到了969元,毛利率在90%以上。这么看有点粗糙,我们从贵州茅台的财报上去看。2020年,贵州茅台总营收979.93亿元,净利润466.97亿元,销售净利率52.18%,销售毛利率91.41%。另外,每股经营现金流为41.13元,乘以其总股本12.56亿,其2020年现金流为51
标签:

六月冬眠

六月随笔

股票

分类: 六月随笔
乌贼高盛猎杀深南电始末

       它是一只吸血大乌贼缠绕在人脸部无情地把吸管插入任何闻起来像钱的东西。
      &n
标签:

六月冬眠

六月随笔

股票

分类: 老六发现
在A股“下棋”的老外

    可能还是骨子里的自卑心理作怪,有些中国公司和中国品牌明明是地地道道的本土企业,偏偏取了个自以为高大上的外国名字,比如乔丹体育、米安斯迪、奥克斯、名创优品、黑人牙膏、卡姿兰、华伦天奴、蒙娜丽莎瓷砖、格莱美壁纸等,他们抓住了国人早年对外国工业品质的认可心理,用“中”心套了个“外”壳。
  相反,很多公司和品牌,我们以为是中国的,我们希望是中国的,但很遗憾,不是。

标签:

六月冬眠

老六发现

分类: 老六发现
这才叫“财运滚滚”

    贵州茅台总市值近2.48万亿,2020年净利润466.97亿,看着不错,但要看跟谁比。工商银行总市值约1.87万亿,2020年净利润3159.06万亿。两相对比,贵州茅台显得很虚,两者市盈率相差近10倍。如果将贵州茅台的炒作力度作用于工商银行,那么工商银行现在的股价应该在50元左右;相反,如果工商银行当前的估值合理,那么贵州茅台的股价应该在190元左右。不是因为市盈率低所以机构炒作意愿低,是因为机构炒作意愿低所以导致市盈率低。当然,我们还要有另一个层面的考究:炒预期。近几年,工商银行的净利润增长率确实不如贵州茅台。
  顺着这个思路,我们设定一些标准,来筛选一下。
  1、净利润在50亿以上;
  2、净利润增长率在10%以上,且连续三年以上保持正增长;
标签:

老六发现

股票

六月冬眠

分类: 老六发现
他怎么成了香港新首富?


  他叫曾毓群。
  2021年5月,他以345亿美元的身家一举超越李嘉诚和李兆基,成为新一任香港首富。
  曾毓群凭什么成为香港首富?因为他持有宁德时代24.53%的股份。从发行价25.14元,到2021年1月8日最高点424.99元,宁德时代最高涨幅达16.9倍,总市值一度逼近万亿。期间,有一次定向增发,三次分红派息。
  很多人疑惑:宁德时代不是福建本土
标签:

老六发现

六月冬眠

股票

分类: 老六发现
牙科领域谁敢称“茅”?


  小时候看香港电影,记忆中最深刻的场景,就是类似于九龙城寨里,那些路旁巷边随处可见的牙医门诊。我就纳闷了,香港人的牙齿问题这么大?亦或是,香港人那么关爱自己的牙齿?
  后来,慢慢地发现,其实大陆人也很注重牙齿。上世纪90年代电视机开始普及的那些年,我们看过最多的广告,除了洗发水,就是各种名目的牙膏,至今我还记得那句广告词:“牙好,嘿,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似乎在这些牙膏厂商看来,牙齿问题只要一支牙膏就解决了。当然,大家知道,有些问题牙膏肯定是解决不了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