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十夜谭-狐狸先森
十夜谭-狐狸先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94,989
  • 关注人气:1,4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天蝎座是一个在中国一度受到很大误解的星座。由于在人体部位上掌管生殖系统,同时又因为冥王哈迪斯是掌管地狱的神明,因而很容易跟我们观念里的阎王爷混淆。所以大家提到天蝎座,往往最直观的两种联想,是性和死亡。

然而有意思的是,在中国文化里,性和死亡通常都是禁忌话题。在许多中国人看来,即使在一些比较私密的场合,性和死亡都是不应该被提及的。在这一点上,倒是应了冥王星在占星理论里最为重要的一个关键词——禁忌——如果要找一个具体的例子,来描述占星理论里冥王所代表的那种禁忌,我觉得最合适的是哈利波特里,还没登场之前的伏地魔,“连名字都不能提的那个人”。伏地魔的存在,在哈利波特的前几部里,就是一个典型的“禁忌”。

但是,天蝎座并不是只有冥王一颗守护星。在1930年冥王星被发现之前,天蝎座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一直和白羊座共用着同一颗守护星:火星。

而火星在占星理论里,则代表着挑战与冲突。其实在我看来,挑战和冲突本质上是同一件事,即:两种不同力量之间的互相抗衡。当一个场景里只有一种力量的时候,是不存在挑战或冲突的。只有出现了其他的一种或多种力量,而这

标签:

杂谈

​在写月天秤之前,照例还是要讲一下天秤这个星座。

苏汤普金斯和丽兹格林都提到,天秤是黄道带上唯一一个由无机物所象征的星座(有人说水瓶座也是。但水瓶座的象征并不只有瓶子,还有一个拿着水瓮往下注水的人)。因而“理性”对于天秤来说,会比其他星座来得更为重要。但也正是因为这个星座“无处不在的理性分析”,导致他们大都有这样那样的,因为“压抑本能”而导致的问题。因为这个星座的符号本身就是摒除了“动物性”的,但人却不可能完全摒除自己的动物性。

很多段子手都热衷于嘲笑天秤的“选择障碍”。但对于天秤来说,真正难的,是如何在理性与动物本能之间找到一个完美的平衡点。表面上看,这是一个“A or B”的选择题,但实际上对日、月、升天秤们来说,真正的症结在于,“如何让自己的动物本能,能够轻易地被别人所接受和理解”。所以有一些天秤之所以会让人觉得“伪善”,正是因为他们无法控制自己的欲望,却又总喜欢给自己的欲望加一些冠冕堂皇的说辞。

天秤的这种“干什么都得找

标签:

杂谈

作为一个以“说什么都能搞成系列”著称的资深占星博主,我特么这几年净在写总结贴了。这次依旧是关于套路的总结贴。

写在前面

好多人问什么是“套路”。你回想一下你的人生里面,有没有干过那种“其实自己也没有特别想做,但就是想要做一下,试探对方是什么反应”的事——不要急着回答我,你自己心里有数就好。你又不跟我谈恋爱,你玩不玩套路我真的无所谓的。

本文请随意参考太阳月亮上升金星,你们觉得哪个合适就哪个。我没写进去的就别瞎参考了。

白羊座:

12星座里玩套路最疯狂的,就是白羊了。白羊不一定套路多,也未必套路有多精深,关键是他们疯起来不计成本。遇到胆子小点的,相当能唬住人。但白羊越是舍得本钱,越是没耐心。所以如果对面反应稍微慢一点,白羊可能就觉得没意思不想玩了。

金牛座:

别人是套路冠军,金牛是套路克星。金牛不一定每一个性格都耿直不解风情,但是金牛没有不怕麻烦。为了避免误会而产生不必要的麻烦,金牛都不太愿意接暗示的梗。玩套路这个东西,核心

标签:

星座

娱乐

分类: 影视剧里的占星

​有人跟我说时间太紧迫,金主来不及开会讨论植入什么。好吧,为了爱我的粉丝们,我只好裸奔着发文了。毕竟是应群众呼声写的,吊高了卖不是我的风格。也有人跟我说,你居然支持一部抄袭剧,我鄙视你,我取关你——嗯,这位朋友。如果你觉得大风刮过吃亏了呢,这里是链接→大风刮过←书反正我买了,你买不买就随你了。

我过去其实一直不太爱看国产偶像剧,但“三生三世”我必须得说,林玉芬导演很厉害。这么一部世界观逻辑混乱到让我不敢细想,就怕自己走火入魔的原著,被这位女导演生生拍出了别样的萌点。

好了,不扯瞎犊子了。请看正文!


白浅:升射手天蝎月水瓶

作为狐帝幼女、墨渊关门弟子、折颜家那位最疼爱的小妹妹,我们白浅上神几乎是横着长大的。别人高山仰止的传说人物,不过是我们白浅上神身边一堆为自

标签:

星座

分类: 狸叔说


一直想对月亮星座做一个比较透彻的解释。微博固然是很好的传播手段,但占星作为一种以抽象符号为主要描述方式的知识,140个字能说透的东西实在不多。写长了吧字又挤在一起不好看。今天先尝试一下从最难理解的月双鱼开始说起。月亮落在12宫可以参考看(肯定有区别,但也有相似之处)

在占星理论里,月亮代表着一个人的记忆和情绪。透过月亮所在的星座、宫位和月亮的相位,我们可以看出一个人是在怎样一种环境当中成长。或者更加确切地说,是我们的成长经历,在我们的记忆里是怎样的。比如说月白羊就是被催,和被拿来与别人比较要求永远当获胜的那一个。又比如说月金牛就是物质很丰富,但情感交流却很少,甚至没有。但月亮星座里,比较复杂的是月双鱼。主要吧,是因为双鱼的守护星海王星,在占星理论里是一颗像泡沫一样的行星——你说一堆泡沫你该描
标签:

星座

杂谈

分类: 狸叔说

(本文参考月亮、金星或太阳星座)

运筹帷幄型:巨蟹座、处女座

巨蟹座和处女座其实在消费上是比较节约的,有些人会特别把一些东西留到双11再买。还有些人则是把一些平时想买,但是觉得比较贵的东西留到这个时候再买。所以买之前其实是考虑得比较多的。


有的放矢型:天秤座、天蝎座、摩羯座

天秤和摩羯不太喜欢凑热闹,而天蝎则比较怕麻烦。所以一般来说,他们都是刚好遇到想买的东西在双11打折,而且打折力度在他们看来是平时不容易达到的,他们才会特别去关注。


瞎凑热闹型:双子座、射手座

双子和射手在抢双十一这件事情上,主要是图的一个热闹——全国人民都在聊双11,我就是没什么要买的,好歹也应该参与一下吧——但一般不会真的花很多,因为平时零零散散就没少买,热情攒不到双11。


一时兴起型:白羊座、狮子座

如果不是特别需要又真是不打折买不起的话,这俩星座是不会愿意蹲在电脑前等0点的。但要是刚好差不多0点想起这码子事又刚好有空了,下起单来,他们往往买的比谁都狠。


随遇而安型:水瓶座、

标签:

杂谈

分类: 影视剧里的占星

​“把电影拍成连续剧”已经成了好莱坞的“潮流”。过去一部电影拍到3就不得了了,而现在的电影动不动就3部起。而像变形金刚这种经典IP,即使拍到第4部了,也依旧是满足不了粉丝的胃口的。

经历了两年多的等待,“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近期终于宣布要在2017年的6月份在北美上映了。尽管我们不知道“柱子哥”擎天柱和汽车人,这一次会遇到什么新的困难?但对于粉丝来说,或许更重要的是,玩过了大刀、骑过了恐龙的“柱子哥”,这一次准备如何耍帅?而总是死不透,被改造成惊破天的威震天,这一次又要如何搞事情?

且让我们来为这些一言不合就“咔咔”变形的变形金刚们“占一卦”。

擎天柱:上升天秤太阳水瓶(4宫)月亮白羊(7宫)

擎天柱,汽车人的领袖。英文名后缀的prime,是他高贵的身份标识。他是塞伯坦星仅存的最后一个超级战士。他骁勇善战,但却爱好和平。

上升天秤的擎天柱是谈判高手,月亮落在7宫

标签:

杂谈

分类: 狸叔说

​金星能够让你对一个人产生好感,甚至进一步爱上对方。但是维系一段关系,理解和信任往往就不是“我看TA特别顺眼”这么简单了。因而一段好的关系,或许开始于对方触动了你的金星,但维系一段关系,让关系保持健康,月亮却是最为关键的因素。

这篇是旧帖。好像也是我被抄袭、盗用最多的一篇文章。就内容来说,其实跟我其他的文章比也没觉得有啥特殊,倍受“青睐”大概只是因为字数多吧!所以我就不弄在同一篇文章里了。做个链接合集,方便你们随时取用。

也告诉一下新关注的各位,基本上“市面流通”的“月金不调”系列,原创在这里。​我国当前的版权状况虽然比从前好了许多,也还是不容乐观。像我这种只写原创的,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吆喝哪些是我写的了。

月白羊

月金牛

月双子

月巨蟹

(2016-10-11 20:27)
标签:

星座

分类: 狸叔说



 十年前曾经有部很红的美剧叫做“超能英雄”(Heroes),说的是人类在进化中发展出各种各样的超能力的是。尽管这个剧的下场非常惨淡。但拥有与生俱来的超能力等待被发掘,实在是相当浪漫的事。从占星理论来说,太阳星座就是命运赋予我们每个人的超级潜能。虽然不是“超能力”,但至少是能够让我们不断超越自己的“超”能力(本文仅参考太阳星座)

白羊座:行动力

Tompkins的话说,火象星座是“充满愿景”的。翻译成“人话”,意思就是火象星座的人比较喜欢憧憬将来。作为火象的基本星座,白羊座的人总是憧憬着一个由自己亲手打造的“美丽新世界”,规则由自己制定。然而想得再好,总归得落到实处。作

标签:

杂谈

分类: 狸叔说

​今天下午有个朋友专门给我发消息,求晚上不发狗粮。当然我人这么好是肯定答应了的,但我也提醒她,我不发也拦不住别的人冷冷的狗粮往她脸上胡乱的拍。所以呢,想了下,还是要安抚一下不小心被狗粮砸到脸的各位。

所以接下来就发放12星座“酸葡萄”系列,供各位拌着狗粮配合食用。看到别人乱丢狗粮的时候,请打开这篇文章对自己说“哼,有对象了不起啊!谁知道TA是不是个奇葩”

ps:本文是旧文,看过的各位请不要惊讶。

pps:本文仅供单身狗展开想象的翅膀自我安抚使用,其他人请不要随便对号入座。万一不小心对上了,受到一万点伤害来骂我,我是概不承担责任的。

白羊座:

奇葩白羊男总是一副好像中了武侠小说里才会有的毒,不马上找个妹子来一炮,他就会死掉似的。但是真的遇到特别放得开的妹子,他们又没胆了……其实这种白羊男破坏力有限,他们只是误以为讲话粗俗叫有男人味而已。

有意思的是,有不少人觉得最不奇葩的心机女当属白羊座。其实这是因为白羊实在是不熟悉“掩饰”这个套路,而且做事又不顾后果。所以她们要就不奇葩,要奇葩就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