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和自由
爱和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6,060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0-05-12 13:03)
标签:

烘焙

美食

面包

分类: 《回家做面包》
(2019-09-17 06:17)
标签:

巧克力

吐司

面包

烘焙

美食

分类: 吐司


上周大家都在忙月饼,没时间看面包,其实我也是,虽然并不以这个为业,过传统节日亲手做点儿点心送朋友总觉得很有意义。所以,那几天脑海里反复弹幕一句话:洛阳亲友如相问,就说我在做月饼。

终于熬到了过节,寻思可有时间能好好做面包了吧,娃的脚出了问

(2019-09-02 22:21)
标签:

黑糖

面包

烘焙

爱和自由

美食

分类: 甜面包


娃放暑假我就更忙了,时间表跟着他走。暑假的前半段还能应付,后半段就招架不住了,完全放弃自己的业余生活。一头是繁忙的工作,一头要帮娃“赢在假期”,硬核老母就像个两头烧的棍子,不管自己是不是能承受得住,能烧就要烧出最大的火焰。

昨天票圈里热传的什么“普天同庆”、“万兽归笼”,那

(2019-08-12 21:15)
标签:

墨鱼

吐司

面包

烘焙

美食

分类: 吐司


今天这个面包是应朋友的要求做的。要不是她提起来,我都忘了自己还存了很多墨鱼粉。黑色的食物总是不太讨好,不容易有卖相,也不好拍。

大家都说墨鱼粉是好东西,我觉得真要达到那个功效的量是很难达到的,不过是给自己一种心理暗示罢了——这个东西特有营养,一定要多吃一点

(2019-08-05 22:01)
标签:

黑糖

黑豆

吐司

烘焙

美食


我跟海豚姐在日本吃过黑豆面包后回来买了一堆佃煮黑豆,各种折腾,黑豆吐司自然是必做的。之前做了个白面团的版本,个人觉得有点儿一般,没什么亮点,所以没有拿出来。某天收拾橱柜翻出一包黑糖,一下子有了想法,所以有了今天这款吐司。

 

 

(2019-07-30 20:46)
标签:

玫瑰

软欧

面包

烘焙

美食

分类: 软欧


之前我老伴海豚姐给我寄了玫瑰吐司来,面团里面掺杂着细碎的玫瑰花瓣,开封时有浓郁的玫瑰香味飘出来,是让人有记忆点的面包。受她启发,我也想做一款玫瑰的面包,同样使用了食用玫瑰,我们做法有差别,我把花瓣泡过了,并且把泡花瓣的水也用上。想要味道更丰富些,我还加了玫瑰芝士馅。

(2019-07-22 21:49)
标签:

南瓜

吐司

面包

烘焙

美食

分类: 吐司


今天又是南瓜面包。我也不知道我自己为什么这么爱南瓜我平时不做饭,很少吃煮南瓜、蒸南瓜、炒南

(2019-07-15 23:05)
分类: 吐司

两周没发吐司了,你们是不是惦记?不惦记我也要发,存货太多了

我平常很少做带肉肉的吐司,为什么呢?因为这东西太害人了。小来小去的比较容易控制自己,这么个大肉弹,越吃越上瘾,你会感觉反正一个都没吃完,还会继续吃下去,体重是什么?不存在的

网友说了,这样一来,你的“存在感”就越来越强了。

原料(2个):

面包粉225克,汤种50克,即发干酵母3克,细砂

(2019-07-08 20:57)
标签:

软欧

面包

烘焙

爱和自由

美食

分类: 软欧


上个周末我特别忙,周六在单位里加班一天,周天上午在家给娃做饭,然后往返80公里去送饭,再然后继续加班……就这样,我还在做饭同时,插空做了红薯芝士软欧、红豆面包和香肠面包各一盘,要不是时间太紧,我还能做得更多

(2019-07-01 19:07)
标签:

吐司

面包

烘焙

爱和自由

美食

分类: 吐司


我老伴海豚姐家出品了一款抹茶红豆吐司,同事吃过都说好。这种造型我常做,是我拿手的呀,我来做给她们吃,想吃随时有,而且一次出两个口味,让她们多种选择。

之所以常做这种造型是因为虽然只是螺纹样,但换换模具、换换颜色,就可以出太多变化了。比如同样用45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