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和自由
爱和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6,060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墨鱼火腿吐司

(2019-08-12 21:15:23)
标签:

墨鱼

吐司

面包

烘焙

美食

分类: 吐司

墨鱼火腿吐司

今天这个面包是应朋友的要求做的。要不是她提起来,我都忘了自己还存了很多墨鱼粉。黑色的食物总是不太讨好,不容易有卖相,也不好拍。

大家都说墨鱼粉是好东西,我觉得真要达到那个功效的量是很难达到的,不过是给自己一种心理暗示罢了——这个东西特有营养,一定要多吃一点墨鱼火腿吐司

这面包实在太黑了,编辑过程图时越看越像黑白照片……墨鱼粉闻起来有点点腥味,但是吃的时候并不会有特别的味道,而且,因为钱花得不少(墨鱼粉小贵),就会额外给这面包加分,没吃到时也会觉得很好吃墨鱼火腿吐司

 

原料(2个)

面包粉250克,墨鱼粉8克,即发干酵母3克,细砂糖30克,盐3/4小匙,奶粉10克,蛋25克,水135克,黄油20

馅料:方形火腿片,奶酪片

表面装饰:全蛋液,奶酪片

模具:自由吐司盒,可用三能SN2100替换,可用450克吐司盒做1个吐司

 

做法

1.将面团里除黄油以外的原料放在一起,揉至表面光滑,能拉出比较厚的膜。

2.加入黄油揉至完全阶段后,放在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

墨鱼火腿吐司

3.基础发酵结束后,将面团取出排气,平均分割成2份,滚圆后松弛15分钟。

4.将松弛后的面团两侧向内拢成椭圆形后,从中间向两头擀开。

墨鱼火腿吐司

5.翻面后压薄短底边,放上火腿片和奶酪片,自上而下卷起来。

6..将面团放在模具里,在温暖湿润处进行最后发酵。

7.最后发酵结束,在面团表面刷蛋液,用利刀在中间割口,并在割口处放上半片奶酪片。

8.送入预热180度的烤箱,下层,上下火,20分钟。

 

墨鱼火腿吐司

说明:

1.我使用的是进口墨鱼粉,如果使用其他墨鱼粉或墨鱼膏请参照说明书操作。如果没有墨鱼粉做成白面团也是可以的。

2.火腿片使用前要先用厨房纸吸去水份。

3.表面也可以使用马苏里拉奶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黑糖黑豆吐司
后一篇:黑糖豆沙面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