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65,924
  • 关注人气:19,6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红烧带鱼  带鱼不腥的独门诀窍

(2010-11-24 08:05:48)
标签:

带鱼的做法

红烧带鱼的做法

带鱼不腥的窍门

菜菜的带鱼

阿蒙

鑫地

分类: 肉·香·味

红烧带鱼 <wbr> <wbr>带鱼不腥的独门诀窍

我家出了小区,马路对面就是一个大市场,有个规模不小的超市,还有小商品批发,专门有一个大棚卖蔬菜水果还有水产、肉……什么干果、宠物用品、花卉、冰棍冷饮,乱七八糟的,基本上能想到的都能买到,我狗屎运好,住的地方,周围配套都很好,哈哈,爷特喜欢听我说市场的名字,鑫地,每次说,他都笑,说好听,我就纳闷了,不就是个鑫地吗,有那么有趣啊。

 

这人工作忙,平时去超市逛菜市场都是我自己的事情,他不当家不知道柴米油盐酱醋茶的价,最近开始陪我逛,突然发现啥都贵,贵是常态,所以我的零花钱看涨。红烧带鱼 <wbr> <wbr>带鱼不腥的独门诀窍

 

市场逛惯了,总是有些相熟的老板,卖水果的大姐不仅帮我们挑水果,还打个折,然后再送我们一点新下市的水果,最后不放我们走,再给我们买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下再套一个超级大袋,乐呵呵地,和气生财啊。后来家里的垃圾袋都是她帮我们买,超大号的厚环保袋比批发市场里买的带怪味的薄黑袋没鬼几块钱。

 

还有那个我以前说过的专卖红薯山药的大叔,下午没人的时候,就带个老花镜,再那里读圣经,称上大叔很认真地写着:主与我们同在。我总喜欢去他那里买东西,偶尔路过,他都要给我拿点东西,搞得我很不好意思,后来总带朋友去他那里买红薯、山药、南瓜,市场搬迁后,他的项目被人用7万元包了,没过几天,大叔走了,很遗憾没有给他拍张读圣经的照片。红烧带鱼 <wbr> <wbr>带鱼不腥的独门诀窍

红烧带鱼 <wbr> <wbr>带鱼不腥的独门诀窍市场里有个卖鱼的大姐,人看着很利落,我总去她家买带鱼,超市里同样的带鱼要翻一倍价格,而且我从来不吃那种鱼太宽,肉特厚的,从小俺老娘就是做带鱼的好手,她告诉我太厚的带鱼肉柴不入味,真正好吃的是纯正的小舟山带鱼,一炸一烩,绝对好吃。老爸属于不吃鱼的,但是老妈做的带鱼,他绝对捧场,可见我亲爱的老娘做的带鱼有多棒。

 

听老妈的话,没错,卖鱼的大姐熟了,也每次告诉我,中等大小薄一点的舟山带鱼最好吃,太大的是假地。俺一般买的带鱼12元一斤,一次来5条,也就不到30,狠一点一次都能吃了,吓人吧,月初维凯林姐来,我一次做了5条,吃的干干净净的,结果爷没吃到,晚上也闹着吃,我又跑出去买了5条,爷吃了3条多,这人吃带鱼的方式也太吓人了。大姐特好,每次都帮我把鱼收拾的极其干净,我带朋友去买,她一样推荐好吃不贵的给妞们,并且收拾干净了,套两层袋子才让我们走。

红烧带鱼 <wbr> <wbr>带鱼不腥的独门诀窍

带鱼不腥有几个小窍门,第一个小窍门就在清理带鱼的方法上,看第一张照片,带鱼表面已经没有了白色的皮、肚子里没有黑膜、也没有贴近骨头的那条血带,恩,没错,带鱼不腥的小窍门就在这里呢。带鱼皮有营养没错,但现在有人抹写保鲜剂啥的在鱼身上,而且带鱼鳞里杂质多,所以俺把它们弄掉了。

 

窍门是什么?嘿嘿其实很简单,带鱼去头、去尾,用洗锅的铁丝球轻轻把鱼表面白色的鳞刮掉,鱼肚子打开,将肠子、胆去干静,记得要把肚子上的黑膜还有挨近鱼骨的血放尽,鱼不腥的基础处理就算结束了。

 

下面说说我还算能出手的红烧带鱼怎么做。

【原料】

带鱼、葱姜蒜、黑胡椒粉、料酒、八角、香叶、草果、干辣椒、醋、老抽、盐、冰糖

【步骤】

1、处理好的带鱼切断,放入葱、姜丝,加料酒两勺、黑胡椒粉若干,拌匀后,腌20分钟。这是带鱼不腥的小窍门之二。

2、不粘锅里放稍多的油煎带鱼,取一个盘子里放点面粉,带鱼在面粉上一裹,然后放在锅里慢煎,所有带鱼都放入后,逐个翻面,煎至两边发黄即可,鱼不碎的小窍门。

3、就用煎鱼剩下的底油,放入葱、姜丝、蒜片,干红辣椒碎,呛出香味后,摆入带鱼,加料酒2勺、老抽1勺、醋1勺,4、5小粒冰糖另外加半碗水,放入草果、八角、香叶,大火烧开后,小火慢炖,快烧干汁前,加盐,大火收干即可。

红烧带鱼 <wbr> <wbr>带鱼不腥的独门诀窍

【罗嗦几句】

1、带鱼不腥的第三个窍门就是干辣椒,干辣椒可以去腥,盖住味道的说。我一般放不少,跟我无辣不欢的习惯有关系。

2、带鱼煎的时候,要煎干一点,其实都已经熟了,扔点椒盐在上面,都可以当椒盐带鱼吃。

3、很多人都觉得煎鱼的时候会粘锅,皮掉了不好看,其实我煎鱼的时候,都是裹薄薄的面粉再炸,另外别着急翻面,基本上鱼都不会掉皮的说。

4、盐也可以先放,这样入味不错。我做的所有菜不放味精的说,那个早被我清理出家门好几年了。

5、带鱼煮锅里,别来回翻,汤大火滚开后,拿起锅晃一晃,然后转小火后,也时常拿起来晃一下,使得颜色均匀即可,来回翻,容易烂了的说。别动它,就可以让它保持外形很整。出锅我一般都是直接让给它们顺着锅滑到盘子里。

 

最近总在吃鱼,剁椒鱼头、鱼头泡饼、麻辣鱼,然后就是一周两顿都吃不烦的红烧带鱼。爷回家的那两天,特意给他烧了一大盘子,20多块,还是大块,他都吃干净了。这厮太挑,但是对于红烧带鱼,他觉得我算是出师了。红烧带鱼 <wbr> <wbr>带鱼不腥的独门诀窍这人有个目标,总想吃一顿剩过放了一夜的鱼,可惜每次无论我做多少,他都能吃干净了,这让他的目标一直无法实现的说。红烧带鱼 <wbr> <wbr>带鱼不腥的独门诀窍

 

不许笑,谁笑挠谁鈥斺斔厮厮

还记得这张照片吧,阿蒙流着口水看的是个啥,就是爷吃的渣都不剩的带鱼,太可恶了,都吃到这个程度了,他狠心的爹还在那里夹呢。红烧带鱼 <wbr> <wbr>带鱼不腥的独门诀窍红烧带鱼 <wbr> <wbr>带鱼不腥的独门诀窍红烧带鱼 <wbr> <wbr>带鱼不腥的独门诀窍红烧带鱼 <wbr> <wbr>带鱼不腥的独门诀窍

 

 

菜菜的无肉不欢: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菜式回锅肉           豆笋烧肉              土豆煮三文鱼         辣白菜炒五花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红烧排骨小土豆          麻婆豆腐            蒜蓉荷兰豆            黑椒红酒牛排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泰式酸辣鸡翅根         宫保鸡丁               糖醋排骨              醉鸡

肉来了——麻辣猪手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 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

   麻辣猪手              泡姜牛腩            菠萝鸡翅                香干腊肉

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 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 红烧带鱼 <wbr> <wbr>带鱼不腥的独门诀窍
         红烧肉烧山药        豆豉香辣鸭        三杯                吊锅鸡
红烧带鱼 <wbr> <wbr>带鱼不腥的独门诀窍 红烧带鱼 <wbr> <wbr>带鱼不腥的独门诀窍 红烧带鱼 <wbr> <wbr>带鱼不腥的独门诀窍 红烧带鱼 <wbr> <wbr>带鱼不腥的独门诀窍
     土豆烧牛肉           红烧带鱼             麻辣香锅            小炒黄牛肉
红烧带鱼 <wbr> <wbr>带鱼不腥的独门诀窍  红烧带鱼 <wbr> <wbr>带鱼不腥的独门诀窍 红烧带鱼 <wbr> <wbr>带鱼不腥的独门诀窍   红烧带鱼 <wbr> <wbr>带鱼不腥的独门诀窍

     农家小炒肉           浓香浇汁卤肉饭          土豆烧鸡              豆豉烤鸭架


 
你爱吃鱼吗?最多可选4项
发起时间:2010-11-24 09:00    截止时间:2011-01-24 09: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