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65,924
  • 关注人气:19,6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红烧肉烧山药——新年新气象

(2010-03-12 08:45:41)
标签:

红烧肉烧山药

菜菜

好烧肉的做法

山药的做法

美食

分类: 肉·香·味

红烧肉烧山药——新年新气象

爷的腿好了,我的新年也开始新气象了。

 

阿邦的专栏正式开了,爷对我正面的照片很不满,他似乎不太愿意让俺露面,他总笑我大脸猫爱吃鱼,我是爱吃鱼,脸大唯一的坏处就是浪费点擦脸油,好在我洗脸的积极性比一般猫差远了,也算是省了不少。过日子,我算是很会计较的了。红烧肉烧山药——新年新气象 

 

专栏网址:jiachangcai.abang.com,因为是正经的菜谱,所以我会格外用心点,写的步骤和注意事项就要多些,对于一个随性太过的人来说,这个还挺负担的,不过最负担的还是那个本人近期正面照,我喜欢幕后,就像朋友们说我,如果在一群人中找我,犄角旮旯里的那个一定是我。嘿嘿,俺低调,淡定,哈哈……红烧肉烧山药——新年新气象

 

爷去上班了,我自然要考虑自己的那些个计划了,锻炼身体是必然的,想去学瑜伽,筝弹了一阵子,总还是心里喜欢,要继续的,可能春天来了,俺的心又痒痒了,如果不是爷这场手术,我可能已经从地图的那一块游玩回家了,嗯,是啊,我的心“虫虫欲动”了。

 

红烧肉烧山药——新年新气象今年的计划还挺多的,想去广西,看看老谋子的印象刘三姐,5月爷说去丽江看看印象丽江,算是故地重游,6、7月份想去贵州跑一下,8、9月份想去新疆,收到新疆朋友的短信了,不知道那里是否安全,亚洲想去看看越南,去广西的时候顺了,泰国、马来西亚都想走走,印度是我的心头痛啊,想去,总是要等到好的机缘,不知道,我计划多,变化也多,管呢,爱啥是啥随遇而安是我最擅长的事情了。红烧肉烧山药——新年新气象倒是贵州、新疆一直被我放在心上,除此之外,国内想玩的地方大概算是跑的七七八八了。插空还要弄弄公司的事情,摄影还想再提高一下,想的事情太多了,慢慢来吧……


 

最近吃的还算是比较素,爷自己查了,以后要少肉多素,多吃豆制品。肉我开始控制量了,偶尔,素多了,他也发使性子,觉得太素,既然素多了,我们就调剂一下,用过瘾的五花肉调剂,偏生我还是个执拗派,不愿意给的太过瘾,加了一根山药,没想到爷倒更爱山药,吸收了肉的香味,口感却是脆的,吃在嘴里喀嚓喀嚓的,这一盘子吃饱了,再有一个月,我也不会上五花肉的菜了。红烧肉烧山药——新年新气象 

红烧肉烧山药——新年新气象

 

【材料】

五花肉一块、草果、大料、桂皮、香叶、冰糖、生抽、老抽、葱段、姜片、料酒、山药一根
【步骤】

1、肉切成整齐的小方块,山药去皮,切滚到块;
2、肉放进凉水锅里,开火,烧开十分钟后,捞出来,用热水把肉洗干净;
3、把肉整齐地摆放在平的不粘锅锅内,开小火,一直等到把肉里的油炸出来,挨锅底的那面变黄,把肉翻面。
4、四面变黄后,倒入生抽、老抽,炒至几面都蘸了酱油,变黑红色,放入葱、姜、1块大料、2个八角、2片香叶,一起煎一下
5、倒入开水,没过所有肉料。加冰糖、料酒,扔一点进去也行。
6、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慢炖,水收至一半后,放入山药块,慢慢炖
7、水差不多刚覆盖锅底时,加盐,转大火收汁,肉开始变得粘稠起来,颜色也深起来。收到快干后,关火。

【罗嗦几句】

1、红烧肉肥而不腻的窍门是,先把肉煎一下,尽量把油逼出啦,这样肥肉不肥。
2、一定要放开水进去,如果倒凉水,瘦肉的部分会比较柴,口感不好。
3、如果水少了,可肉还没有烂,就再加点开水,炖肉不能急,否则口感不好。
4、山药去皮的时候要手上抹醋,否则它的粘液会导致接触后的皮肤瘙痒,或者戴一次性手套也可。
5、山药去皮后容易发黑,所以要现做现处理,也可去皮后放入盐水中;


红烧肉烧山药——新年新气象我点名批评老爹关于爷的腿总打电话骚扰我,结果老头还挺知错能改,不给俺电话了,换老妈骚扰我了,这老头一点都没看出我吃醋嫉妒外加小心眼来?老头的幽默感溜达到谁家去了?诶,亲爱的老头,别执拗,想我了,就继续,不过不许再问候爷的腿,你得先问问我咋样,吃了吗?喝了吗?心情愉快吗?这样的友好开始,才能把双边谈话顺畅地进行下去。希望亲爱的老爹勇敢前进,大胆创新,做四化建设的火炬手。红烧肉烧山药——新年新气象我跑,一路小跑地回家戴头盔去……红烧肉烧山药——新年新气象

 

今天风真大,早上送走了爷,带着阿蒙去散步,阿蒙的尾巴都吹歪了,这小子真贼,一路上尽回头看我,我喊了一声回家,他掉头就跑,站在家门口等我,合着他穿着皮草也怕冷啊。 

 

 

菜菜的无肉不欢: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菜式回锅肉             豆笋烧肉            土豆煮三文鱼         辣白菜炒五花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红烧排骨小土豆        麻婆豆腐               蒜蓉荷兰豆            黑椒红酒牛排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泰式酸辣鸡翅根            宫保鸡丁             糖醋排骨            醉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