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德州农民
德州农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69,112
  • 关注人气:32,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野餐面包 - 背着餐桌去踏青

(2009-04-29 07:59:47)
标签:

美食

面团

酵头

乳酪

野餐

达拉斯

分类: 其他面包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DSC00512-2.jpg背着餐桌去踏青" TITLE="野餐面包 背着餐桌去踏青" /> 

达拉斯附近的德州北部是内陆气候,夏季比地狱还热,冬天可以到冰点以下,只有春秋两季气候比较伊人,尤其是春天,初春的雷雨染绿了树木草地,加上 遍地野花,本来平淡的风景也妩媚起来。可惜这里的春天实在是很短,只有两,三个星期,上周末,我和农夫,带上狗狗,到达拉斯以南的Hill Country做了个二日游,也算是不辜负春光吧。春游当然不能少了好吃,易携带,又有趣的干粮啦,这个野餐面包包罗万象,把餐桌上的内容都融汇在一起 了,更重要的是它造型别致,我一边烤一边就已经感染了春游的好心情。

野餐面包(创意转自
此处,有多处修改)

面团(成品2磅左右)
-酵头
高粉,316克
水,316克
即时酵母,一小搓
-主面团
高粉,316克
水,100克
盐,10克
即时酵母,一小勺

配料
-生鸡蛋,4个
-肉肠,1根
-橄榄,4粒
-Brie乳酪,10昂司,280克

1.把酵头的材料搅拌均匀,加盖,室温发酵12小时左右。酵母不能太多,否则会发过头。

2.12小时后,把酵头和主面团的粉,水搅拌均匀。揉5分钟,加盖,静置(Autolyse,这里有介绍 )30分钟,加盐和酵母,继续揉至面团光滑有弹性。

3.把面团放入抹油的容器,加盖,发酵1.5小时至涨大一倍。45分钟时,stretch and fold(拉长和折叠:具体方法见此),以增加筋度。

4.面团一分为二,一份放容器,加盖。另一份擀成厚度1cm多一点的圆形,把这圆形面片放到烘焙纸上,烘焙纸放在烤盘上。烘焙纸上要抹油或撒粉以防沾。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DSC00502.jpg背着餐桌去踏青" TITLE="野餐面包 背着餐桌去踏青" />

5.
把乳酪切碎,堆在面片中间,堆紧一些。取容器中的面团,再一分为二,拿一份,擀成比第一份小的圆形,盖在乳酪上,把边缘压紧,包住全部乳酪。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DSC00503.jpg背着餐桌去踏青" TITLE="野餐面包 背着餐桌去踏青" />

6.
把蛋的一端用针戳一个小眼,以免在烤箱里“爆炸”。放在面团周围。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DSC00504.jpg背着餐桌去踏青" TITLE="野餐面包 背着餐桌去踏青" />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DSC00505.jpg背着餐桌去踏青" TITLE="野餐面包 背着餐桌去踏青" />

7.
把肉肠切小段,和橄榄一起放在面团周围和上方。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DSC00506.jpg背着餐桌去踏青" TITLE="野餐面包 背着餐桌去踏青" />

8.
把剩下的最后一点面团搓成长条,分段放在蛋上加以固定,并放在面团上装饰。我没用完所有面团,剩下的做了一个包乳酪的小餐包。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DSC00507.jpg背着餐桌去踏青" TITLE="野餐面包 背着餐桌去踏青" />

9.
刷蛋液,放入预热400F(204C)的烤箱烤25分钟,降温到350F(175C)继续烤25分钟。(这面团不需二次发酵。)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DSC00509.jpg背着餐桌去踏青" TITLE="野餐面包 背着餐桌去踏青" />

10.
放凉就可以吃啦,看这蛋被固定得很扎实。这只是个基本灵感,有很多可发挥余地,比如可以用咸鸭蛋代替部分鸡蛋,配料可以用小洋葱,土豆,以及其他肉类和乳酪,甚至可以用其他面团做底。这个面包里面有蛋有肉有乳酪,加上橄榄调味,主食小菜全部搞定,表皮是脆硬的,很便于携带,内部则是软的,象厚皮批萨的口感。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DSC00510.jpg背着餐桌去踏青" TITLE="野餐面包 背着餐桌去踏青" />

周五晚烤的,放到第二天中午野餐吃,还很新鲜。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DSC00516.jpg背着餐桌去踏青" TITLE="野餐面包 背着餐桌去踏青" />

烤熟的蛋是这样哒,和白煮蛋差不多。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DSC00517.jpg背着餐桌去踏青" TITLE="野餐面包 背着餐桌去踏青" />

里面的乳酪和面包融为一体,好香,好吃。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DSC00518.jpg背着餐桌去踏青" TITLE="野餐面包 背着餐桌去踏青" />

边吃边欣赏湖景。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DSC00519.jpg背着餐桌去踏青" TITLE="野餐面包 背着餐桌去踏青" />

吃饱喝足,找个hiking trail走走。Hiking(徒步)是我们很喜欢的户外活动,别人做瑜珈来放松身心,hiking对我有同样的效果。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combo1.jpg背着餐桌去踏青" TITLE="野餐面包 背着餐桌去踏青" />

野花大多开在高速公路边没法停车的地方,我们最后去了专门的野花种植场才得以看个仔细。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combo2-1.jpg背着餐桌去踏青" TITLE="野餐面包 背着餐桌去踏青" />

我旅行不喜欢住千篇一律的旅馆,总要找有特色的家庭旅舍或木屋别墅才有意思。这次的木屋非常超值满意,整个建筑是原木制造,内部是开放式,很开阔,更惊喜的是屋外的露台大的不可思议,足够容纳十几张桌子。周围的园子有篱笆完全包围,这样狗狗就可以不栓狗绳自由跑动,整个周末最开心就是它,屋里屋外窜个不停。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combo3.jpg背着餐桌去踏青" TITLE="野餐面包 背着餐桌去踏青" />

周日一早,牵着狗狗沿着乡间道路长跑,沿途遇到羊两群,鹿3只,牛若干,猫狗无数。回来,洗个澡,在露台上悠闲地吃老板娘亲自做的丰盛早餐,顿时觉得这农民当的还是很滋润哒。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DSC00567.jpg背着餐桌去踏青" TITLE="野餐面包 背着餐桌去踏青"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