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41,939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2011-06-24 09:10:29)
标签:

文怡

西安

再回西安

文怡美食生活馆

西安美食

胃游西安

美食

分类: 边走边吃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虽然我不是西安人,但对西安的热爱,那简直不是一点儿半点儿的多啊。我去过的地方不算太少,但在任何一个地方,我都觉得自己是个过客,在西安,我则很踏实,就跟在家一样。这是一种说不清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我真的说不清,就觉得我和西安有缘,而且还是一种根深蒂固的缘分,无法解释。

 

经常有人问我,“如果让你放弃北京的生活,一辈子待在一个地方,不能再离开并直到老去,你会愿意选择哪里?”我的答案----西安!

 

上面这段话,是我08年写在博客里的,3年多过去了,如果你还问我这句哈,我的答案依然是-----西安。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我曾经写过7篇《西安美食导吃》,每每回味,都想念不已。身边的父母,亲戚,朋友全被我“忽悠”到这座我最喜爱的城市去了,今天,有这样儿一群人,也被我拉来喽。

 

他们是谁呢?往下看喽~~~~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当当当当~~~~~他们就是文怡美食生活馆的工作人员哦,我亲爱的同事们!这是我第一次带队,携这帮和我一样的“吃货”造访西安,从他们的吃相和笑容来看,我饺着,他们一定也会爱上这个地方的。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来文怡美食生活馆上过课的盆友们,估计能认出他们是谁了吧?

 

这是我们团队第一次外出去外地游玩儿,以后每年一次哈,我说到做到,今年咱们是全体跋涉来西安,明年嘛????去哪儿呢?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我每年都回2次西安,不为别的,就为了两件事:1)吃。2)玩儿。

 

回民街,大皮院,西羊市,这是我每次回去,肯定都要吃遍的地方。就说这回民街的一分利面馆吧,每次来,不吃一碗它的牛肉臊子面,心里总觉得缺点儿什么。

 

不管它是不是最好的,但对我来说,适合自己的口味比什么都重要。况且,美食这个东西,人有百口,口有百味,哪儿来的最好之说呢?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吃罢回民街上的一分利臊子面,带着大部队去西羊市的“老米家大雨泡馍馆”吃羊肉泡馍喽。这里的泡馍比较有名,也确实好吃,人多得不行,外地人慕名而来的居多,但是本地人也来吃,口味还是很有保证的。

 

挨着它旁边,新开了一个店,也叫老米家,好像跟这家不是一回事儿。我前些年去的时候还没有,不过我也没吃过那家,不知道味道怎么样。听说,有不少没做好功课的盆友,把新开的这家老米家,当成“老米家大雨泡馍馆”了。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有人问我,会不会觉得现在再回西安,再去品那些曾经吃过的东西,会觉得不如以前好吃?

 

关于口味,可能因为我这种特殊的感情因素在,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就算和以前有差异了,我也不在乎。我只在乎我吃没吃上,不在乎变没变。还有些时候,人觉得食物变了,其实是自己变了。

 

但回民街上的平娃烤肉,确实是让我这个宽容度这么强的人,都忍无可忍了。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现在,西安的回民街,西羊市,大皮院这些地方因为游客的介绍和美食分享,变得越来越红,人也越来多多,所以,我更觉得那些能几年如一日为大家做品质一样的美食的店家,非常值得尊敬。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带着大家在回民街,西羊市,大皮院边走边逛,边逛边吃,东一嘴西一嘴的,不管谁买点儿什么吃,大家都一拥而上,眨眼儿没,太可怕了,而这种感受也太可爱了,看着大家哄抢的情景,我一边儿嚼着嘴里的东西,一边儿觉得心里暖暖的。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这傻姑娘,还有心拍照呢?一抬头儿,刚买的吃的,片甲不留了已经。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平时,都是我们这样一群人,为大家准备吃的喝的,今天来到这里,看到别人忙忙碌碌的做吃的供我们吃,打心里觉得感激。虽然人家不是做给我们几个人吃的,但任何为你做食物吃的人,咱们都应该报以感激不是?不管ta是个小店的老板,食堂的大师傅,还是你的父母,儿女,或老婆,或老公。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当别人把自己做好的食物端到我面前时,我总会从心底里由衷的道声:谢谢。用别人能听得懂的语言,用别人能听得见的音量。

 

其实,那是一种相互传递的过程,有的人,可以和你产生互通的正能量,并把一份工作的成就感,和生活的快乐情绪传递给别的人。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不管做什么行业,我们都在服务于别人,我们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付出的时间,精力,辛苦,其实都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和尊敬,不是么?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因为我来过n次西安,所以,带着大家把我之前觉得不错的东西,都带着大家吃了遍。这不,又来到大皮院了。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定家小酥肉,是让大家吃的不亦乐乎的东西。看着有些油,但吃着真香啊。我建议你一定配着白米饭吃,而且吃的时候,一定一定记得盛点儿桌上小碗里的辣子一起吃啊,那样吃味儿才更足。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不管走到哪儿,我们这帮人都跟蝗虫似的,风卷残云,阵势吓人。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在西安,回民街大多是外地游客去的地方,而大皮院本地人去的还是很多的。这两条街挨着,走路5分钟就到了。

 

大皮院有几样儿东西,是我每次必吃的:1)刚说的定家小酥肉。2)它隔壁的麻酱凉皮。3)穆萨的牛肚砂锅。4)小贾家的山楂汤,小贾家的酸梅汤,也是我觉得整条街最好喝的。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在西安,我还特爱吃一种东西,就是涮牛肚(这算是大皮院里第5样我爱吃的小吃哈),每家跟每家的味道都有点儿小小的差别,但不常吃的人,可能觉得区别不大。浓浓的麻酱里,带着一丝丝香辣的味道,嚼在嘴里特筋道。

 

牛肚上桌儿时,都是穿在串上的放在盘子里端上来的,盘子里面是酱料。吃的时候,把签子竖起来,用筷子把牛肚捋下来,让牛肚全浸泡在盘子的酱料中,再用筷子夹着吃,才更好吃。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这次带队出来玩儿,我拍了好多好多照片,但是这一个帖子实在放不下,很多照片,不得不忍痛割爱就不发了。

 

但这张必须要发,这是闺女天天和我们课堂@卤煮鲍鱼老师的高端访谈照片。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这是访谈结束后的照片,感人么?他们的谈话内容是:

 

“你饿么?”

 

“饿”

 

“你想吃什么?”

 

“什么都想吃。”

 

“你傻了啊?”

 

“恩,傻了。”

 

“那好吧,我喂你吃。”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除了美食,我喜欢用我的相机拍摄那些生活中有趣的画面,记录生活,保存记忆。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或许,几十年后,天天和卤煮鲍鱼老师,也能像这爷俩一样,继续聊着他们当时想说的话,想聊的天儿。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这第6个,就是大皮院的宏顺祥家的卤汁凉粉。把馍用手掰进碗里,吸收了浓浓的带有麻酱味道的辣辣的汤汁,放进嘴里嚼起来可带劲了,凉粉则爽爽滑滑的口感,截然不同。很多人喜欢在卤汁凉粉里放个松花蛋,你喜欢的话,也可以试试看。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第7个我爱吃的,就是这大皮院老乌家的小炒馍了,现在看到这个照片,口水还控制不住的往外涌呢。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这是第8个,建议你要试试看的养肝汤哦。就在定家小酥肉家对面的店,没什么名气,但很好吃。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我们这群人,从早到晚的吃,逛街,购物,游玩儿,全是在各顿饭中穿插的小项目。

 

俺们课堂的西餐课张sir和我老公身材差不多高,这不,让他帮我试件衣服,好给老公买回去。纯手工缝制的粗布坎肩儿,60块钱哦。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这些零零碎碎的小东西,每次来都忍不住带回几件儿,自己家放着,或者回去送人,都挺好的。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回民街,是所有来西安的外地人都会去逛的街。但千万别忽略了它附近的西羊市和大皮院啊,吃的比回民街好吃,还有很多可以静下心来看的景儿。

 

其实,旅游就是游的是一种心境,不一定去很多很多景点儿,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或地方,只要有善于发现的眼睛,随处都是景儿。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但不管咋说,来了西安,再怎么说,有两个地方,也还是应该带着大家去逛逛的,其中之一,那就是----城墙。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每次回西安,我都会来这里,不管春夏秋冬,都会租辆自行车儿绕着城墙骑一圈儿。对我而言,那是一种难得的放松,也是一种对童年的追忆,虽然我的童年不是在西安过的,但奇怪的是,我在那里可以找到,邪门儿了吧?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我希望那些我曾经体验过的,不管是美景,美食,还是美好的经历,全能让我身边的人,也可以拥有和感受到,并成为那么记忆里一段段温暖的记忆。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一圈儿骑下来,会有点儿累,不如骑一会儿,就下来看看风景吧。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有的时候,我们是别人眼中的风景,有的时候,别人是我们眼中的风景。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能用心去感受的风景,在我看来,都是美好的。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从城墙下来,记得去书院走走吧。也不一定非买什么,走走看看,触摸一下那种墨香的感觉。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书院附近,可逛的地方挺多,碑林就是个不错的地方。我之前的《西安美食导吃》介绍过,感兴趣就去翻翻看吧。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大部队吃吃喝喝,玩玩乐乐后,在西安鼓楼下的合影。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钟楼的夜景很美,有木有?有木有?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逛完夜晚的西安街景,一群人迫不及待的赶回酒店房间,衣服不换,澡不洗,全都集中到一个房间。展开一轮一轮接一轮的疯狂,血腥,残忍的--------杀人游戏。 

 

玩儿杀人游戏太上瘾了,连着在西安的几天时间里,晚上只要一回酒店,大家就扎在一起杀人,一杀就杀到1点多,实在困得不行,才散伙儿各回各屋儿睡觉去。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每天的行程都在吃吃喝喝中进行。我们在西安的时候,恰逢樱桃上市的季节,特大特甜,还不贵。

 

一大清早,买上好多樱桃洗干净,装进袋子里,带在路上吃,美死咧。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因为这次人多,所以我提前租了大巴车,带着大家去兵马俑。如果人少的话,到火车站附近,坐直达兵马俑的公车,很方便也很便宜。

 

来西安不看兵马俑会有些遗憾,但很多人来了又有点儿失望,觉得不是自己想象的样子。

 

我先后来过这里三次,一次是自己来,第二次是陪父母来,这一次是带着同事们来。说真的,我是今年春节跟朋友聊天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兵马俑不是真人,汗死我廖。被人一通嘲笑啊。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除了兵马俑之外,陕西历史博物馆我也推荐你去看看,是免费的哈,只需要凭身份证在门口换票就可以了。

 

如果你对历史略懂一二,再看到那些精美的文物,作为一个中国人,会有那么一瞬间的骄傲感哦。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从陕西博物馆出来,步行5分钟就到了翠华路,就在这条路上,有一家子午路张记肉夹馍,真的好吃死咧。比起西安有名的樊记肉夹馍,那好吃的不是一星半点儿啊。

 

肉夹馍,凉皮,加冰峰汽水,是我在西安的标配套餐。你也这么吃一次吧,相信我,错不了的。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每当吃到这“三秦套餐”,我就幸福得不行,估计这位服务员姑娘没法理解我这份对西安美食的狂热喜爱哈。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吃过翠华里上的子午路肉夹馍,在它的斜对面,老凤府的削筋面也值得一吃哦。有各种各样的口味,价格很便宜,但很好吃。记得吃的时候,问老板要一碗面汤,吃面喝汤,美哉啊。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这次回西安,除了以往的老路线之外,还带着同志们来关中老碗面馆吃了一顿。这个碗大的啊,能把我整个脑袋塞进去。面真的非常好吃,筋道不说,越嚼越香。但你要注意一点哦,面端上来,赶紧搅拌赶紧吃,别放的时间太长,等面凉了,口味也会打折哈。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兵分两路,这只是我们团队的一部分人,还有一部分人呢,往下看。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哈哈,看出碗有多大了吧?不管走到哪里,吃什么我们都得配着冰峰汽水,实在忒过瘾咧。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吃吃喝喝的一顿接一顿之后,我们去了大雁塔和音乐喷泉,算是消食吧。逛累了就在公园的一个茶座落下,聊聊天儿,喝喝茶,歇歇脚。晚上等待我们的还有一场“豪战”呢。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看,阵势吓人不?5张桌子拼在一起,大家围坐在这里,这个空位子是我的,我想要和对面的人说句话,那是完全不可能的事儿啊。

 

西安翠华路韦二街十字路口西北角,赵家烤肉坊。地方很破,但这里的烤肉味道不错嘿。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店里挂着这些方言,你知道是啥意思不?我问了问微博上的朋友@SC史努比,现在有正确答案喽。

 

圪蹴:蹲着。

 

刻立马嚓:利索,快快地。

 

扎势:装逼。

 

乡党:老乡。

 

吱哇:喊叫。

 

闲传:聊天。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这顿晚餐丰富滴很吧?就不一一介绍了,如果你来,随便点吧,除了烤鱼和烤鸡翅不太好吃之外,其他的,我都觉得还不错,主要是肉串还行。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晚上,在酒店附近的KTV飙歌,我是真真儿的没想到,课堂的小助理鹭鹭和我们的西餐老师张sir唱歌是那么那么好听。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者和各项杂事儿负责人,应广大人民群众要求,我唱了最后的压轴儿曲目《咱们屯儿里的人儿》。借着这首歌儿,祝福俺们屯儿里的这些个人儿,工作顺利,天天开心吧。

 

我们这些人,因美食而结缘,因友情而相聚,能相依相伴的每一天都凑在一起做喜欢的事儿,是一种缘分,更是我们彼此的一种福份,我很珍惜大家,我真心的希望我们能继续相依相伴--------这长长的一辈子。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5天的时间很短暂,但快乐的生活和心情,却每一天都围绕着我们。这是我要的生活状态,也希望我能把这样的生活状态“传染”给你们每一个人。能在一起工作并成为朋友,甚至是亲人,那是一种难得的缘分,我们都去好好珍惜它吧。

 

明年的此时,我们去哪儿呢?想好了么?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西安,我暂时先走了。过段时间,我还会回来的!我真的很爱你!

 

首次携“吃货团”“胃”游西安----文怡美食生活馆员工们的旅行花絮

 

看了我们的西安之旅,你动心了么?

 

那么就推开你眼前的这扇门吧,让它带你迈进那座我深爱的城市。。。。。。。

 

================================ 《西安美食导吃》 =======================================  

(各种美食的详细文字介绍,请直接点击图片---进入 

                         

 说明       说明       说明

   西安味蕾之旅1                          西安味蕾之旅2                       西安味蕾之旅3

 

                说明              说明 

                     西安味蕾之旅4                             西安味蕾之旅5

 

                说明              说明  

                       西安味蕾之旅6                            西安味蕾之旅7   

 

《边走边吃》旧帖回顾:

 

香港迪斯尼的撒欢儿之旅 

 

澳门的双重气质---1天时间游澳门  

 

高压人群的休假方式----“发呆”充电之旅(三亚)1,2,3 

 

日本之行1,2,3  

  

结婚10年,完美蜜月--新加坡 1,2,3,4  

 

平民的飨宴----成都流水账1,2,3 

 

走马观花逛武汉1,2,3 

 

重庆之旅1,2,3 

 

望鱼古镇 

 

巴适滴很----雅安这几天 

 

天津水之旅vs茶馆相声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