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冈
阿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53,917
  • 关注人气:4,0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曾轶可敢唱歌你怕什么?

(2011-05-24 13:27:00)
标签:

曾轶可

快乐女声

花儿朵朵

青海卫视

cdtv-3

阿冈

分类: 选秀攻略


《时间雕塑的纹路》之:
夏之遐想:生活的加减法(组图)

 

曾轶可敢唱歌你怕什么?

曾轶可敢唱歌你怕什么?

文:阿冈

 

    有女孩悄悄问阿冈:我很喜欢唱歌,可大学学的不是声乐是英语,我怎么样才能敲开当一个职业歌手的大门?

    阿冈:去参加歌唱选秀好了,如今歌唱选秀成了中国大陆流行歌坛新鲜血液的主要输送渠道,今年黄芒果湖南卫视的快乐女声和青芒果青海卫视花儿朵朵也已拉开暗战PK的序幕了!

    女孩有点不自信:我虽然唱得不错,但毕竟不是正规声乐专业出身,能行吗?

    阿冈:曾轶可都敢当职业歌手,你怕什么?

 

    是花皆有香,人各尽其才!

    说句良心话,曾轶可的词曲创作的天赋在她同龄人中可以说屈指可数,但她的歌唱能力在她同龄人中比较起来,不说倒数排列,至少也是比50%的同龄人要差吧?!但中国大陆的流行歌坛不是同样也能包容她那颤悠悠的“绵羊音”,反倒让她的粉丝们信奉成“个人特色”。

    中国人的胃口自古就好,中国人的胃多年来也千锤百炼成了铁胃,从襁褓中就开始用三聚氢氨炼,长大后苏丹红、地沟油、毒百叶、瘦肉精、山寨牛肉等等等更是把中国人的胃炼成铜墙铁壁,什么垃圾都能往里装,更何况耳朵?

    今天的中国是一个极其多元而包容的社会,在流行歌坛上的体现尤其明显。你不买帐,人家自有粉丝买单买帐。

    在≪爱情买卖≫和≪香水有毒≫这样的歌都能各领风骚大半年的今天,≪狮子座≫颤巍巍的绵羊音又算得了什么?只要她能认识到自己的绵羊音并非那些胡捧的人所说的所谓“天籁”,还知道自己歌唱中的颤抖再人为美化也不过如病梅一般的扭曲之美,只要她能有正确的自我认识,当一天执业歌手就跟老师学习一天,直到培养出正确的声音观念,练出正确的发声方法,就算进展再慢也不怕。

    愚公尚且能移山,蜗牛只要持之以恒,一样能走完长征两万五千里!

 

曾轶可敢唱歌你怕什么?(喔!这次《花儿朵朵》成都赛区的CDTV-3主持群很鲜艳很灿烂嘛,要和那些花儿们争彩斗艳吗?)

 

    所以想参加花儿朵朵等歌唱选秀的女孩子们,大可不必为自己没有音乐学院歌唱专业科班背景而心虚自卑。

坦率地说,我从来没有科班学过编剧专业,但从不妨碍我把编剧从兴趣爱好一步步变成我乐此不彼的职业。

    10天前我们四个中学同学在北京聚首,今天已经身居成都门里集团总裁高位的陈冬同学感叹到:“还记得你中学的时候偷偷写小说写剧本,写完到处拿着求我们看,求我们给意见;没想到你今天真的成为一个职业编剧了!”

    是的,我从16岁开始偷偷自学编剧,从来没有读过一天北电、中戏、传媒大学的编剧专业,全凭兴趣和热血一直坚持找各种专业书自学,暗自训练自己编故事、人物、台词的能力,一直坚持了14年才卖出第一部连续剧剧本≪中关村春秋≫,才一点点为自己努力打拼出一小块立锥之地。

    过去十多年一直坚持着一边做广告一边写剧本,终于才一点点敲开编剧行业的大门,才放下广告业专心做一个自由自在的职业编剧。这两年频繁地被各路剧组邀请去帮忙修改种种剧本,见过各路科班出身编剧们写出来的各种让你作为读者都会汗颜的剧本,才真的踏实地相信,盛名和科班专业其实都是浮云!

 

曾轶可敢唱歌你怕什么?

 (如果没有“花儿朵朵”,代悦还在写求职简历——这个广告诉求很准确)

 

    所以说,亲爱的孩子,如果你真的想好了要为你自己的梦想而战,如果你真的觉得一定要走歌唱的道路,那就把包袱放下吧!心无旁骛轻装上阵的人,在竞争中会更容易取得主动,把精力放在歌曲创作、演唱练习和歌曲情感把握等等方面,其他就不用多想了。

    毕竟!如果曾轶可敢当职业歌手,我敢努力争取做一个职业编剧,你又有什么不敢放声歌唱呢?

 

曾轶可敢唱歌你怕什么?

(花儿朵朵成都赛区主持人付瑞亭)

 

附:有朋友私信和小纸条问我花儿朵朵西部赛区的具体报名时间地点等问题,现在初步了解到西部5大赛区的报名时间、地点和比赛进程初步安排,附上给准备参加的你们做个参考,未来有变动我要是有消息会及时更新在各个博客附录中!

成都唱区:

报名地点:成都顺城大街289号富力天汇MALL进行报名初选

报名电话 028-86020706 

宣传期:5月16日--5月28日

报名初选:5月29日--6月9日   启动仪式:5月29日

预选 :10 11 12

 

 曾轶可敢唱歌你怕什么?

 (花儿朵朵成都赛区主持人文静)

 

西安唱区:

宣传期:6月1日--6月10日   新闻发布会:6月5日

报名初选:6月12日--6月23日    启动仪式:6月12日

预选赛:6月23、24、25日

 

曾轶可敢唱歌你怕什么?(花儿朵朵成都赛区主持人小石哥)

 

昆明唱区:

宣传期:6月15日--6月25日

报名初选:6月26日--7月7日   启动仪式:6月26日

预选赛:7月8、9、10日

 

曾轶可敢唱歌你怕什么?

(花儿朵朵成都赛区主持人彤彤)

 

南宁唱区: 

宣传期:6月29日--7月9日

报名初选:7月10日--7月21日   启动仪式:7月10日

预选赛:7月22、23、24日

曾轶可敢唱歌你怕什么?

西宁唱区:

宣传期:6月29日--7月9日

报名:7月10日--7月21日   新闻发布会:7月10日

预选赛:7月22、23、24日曾轶可敢唱歌你怕什么?

(当一朵有种的花儿,用歌唱尽情盛开青春)

 

阿冈强力推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