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锦食堂
锦食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4,194
  • 关注人气:4,1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观食

从地域的角度来讲,有异乡和故乡之分,而我们的胃没有。就好像我家的餐桌上,可以有中国式粥与油条的温情,也有西洋式咖啡与面包的暖香。在运输如此高度发达的今天,异乡的国人可以轻易在亚洲超市买到一瓶故乡的老干妈下饭,而我们也可以从故乡的货架上拿下一大包美国开心果解馋。

标签:

锦食堂

红茶早餐

红茶煎饼

红茶豆浆

美食

分类: 写食

  像我这种情商不算高的人,对一个人好的方式就是做饭给他/她吃。像香港作家陈慧在《味道/声音》里写得那样:“莫陈婉娥是识字的,可是她从来不写,她有话说,就煮……”    

  年轻时遇到理想中的恋情,我欢喜得不知如何表达爱,就钻进他的厨房,披着头发赤着脚做早饭给他吃。超市里买来的速冻豆沙包,照着说明小心翼翼放进蒸锅。第一次煮粥,全程看着不停的搅拌,结果还是蒸锅糊掉,尴尬而紧张。彼时我在私人日志里写:“他上班后,我站在明晃晃的阳光里刷整整一水槽的碗盘,内心却有种笃定的小快乐……”后来女儿出

标签:

锦食堂

素食

素湘阁

沈阳

美食

分类: 觅食


  小鑫带我去净莲姐的素食餐厅吃饭,饭毕她端坐在禅室内,细致地把香粉一点点推进铜质香拓内,拓好后是一个工整的如意图案,打火点燃,顷刻间一缕香气窜进鼻孔,不觉有点恍惚。仿佛所有的时光都柔软下去、清透开来、凝固住了……

 

  店主穿着现代感十足的修身夹克,素颜直发,身上一件首饰也无,做香道表演的时候聊的也是接地气的家常,禅室却古朴清雅,又一点不突兀。她是爱新觉罗后裔,以前是本城做正宗满汉全席餐厅的老板,后来觉得不开心,开始做素食餐厅本城少有的不做仿荤菜式的素食

标签:

沈阳美食

沈阳兴隆大家庭

美国开心果

锦食堂

分类: 观食



  关于食物,中美态度迥异。中国人爱啃凤爪,喜欢琢磨筋骨与皮之间那些细小的活肉,以此为乐。美国人爱大块食肉,肉剔骨、鱼去尾、虾去壳,简单直接。中国人吃陈年的皮蛋,享受琥珀色的蛋清与不可言说的异香。美国人吃简单调味的蔬菜,恨不得把一整盆绿色植物装进胃里才觉得活力健康。中国人涮毛肚要七上八下,吃汤包要先开窗再吸汤。美国人披萨汉堡即可解决一餐,简单迅速地饱腹。中国人的智慧多半用在了吃上,民以食为天。而美国人的智慧多半用在了玩上,及时享乐才是王道。

标签:

美食

香松酒窖

沈阳美食

餐厅点评

锦食堂

分类: 觅食

   小时候读宫泽贤治的童话《要求很多的餐厅》,讲的是两位年轻的绅士在森林里迷路,又冷又饿时遇到一家富丽堂皇的餐厅,进入之后所发生的种种奇遇。去香松酒窖吃饭,也是这样的感觉,当然我不是指像童话里的荒诞情节,而是这家餐厅的基调。领事馆一带素来有一些洋派小资的气氛,加上黑白相间的建筑风格,推开雕花扶手的欧式木门,一级级走上木质楼梯,满目玲琅的红酒架子加上幽幽的灯光,确实有走入童话的感觉。而我也会开始小局促起来,像那两位绅士紧张地脱下袖扣一样,要看看今天有没有穿错衣服了……

 

 当然既然是高大上的牛排品鉴会,牛排和酒端上来的时候,还是迫不及待地端起刀叉,每一秒的等待都是暴殄天物,热度每冷掉一成都是辜负。澳洲谷饲小牛菲力有着奶香味的细腻口感,肋眼牛排肥

标签:

锦食堂

沈阳美食

餐厅点评

蛤蜊山

分类: 觅食


 

  30岁以后的

标签:

美食

沈阳美食

大树餐厅

锦食堂

分类: 觅食


  男女之爱里,纵使繁花纷扰,我们也只许弱水三千,只取一瓢。而在食物的世界,却鼓励喜新厌旧、朝三暮四,成为妻妾成群的王。

  我很喜欢某网站美食主编的笔名叫某某猎食,一个“猎”字,带着一点狡黠的智慧,因为猎食,明显比吃货高级不止一个段位。好像美国作家露丝.

标签:

美食

第二乐章

大悦城

沈阳美食

锦食堂

分类: 觅食



  关于生活,有人问我:你是喜欢江南古镇式的避世清幽,还是大悦城式的繁华享乐?我想了想迟疑地说:作为所谓有“情怀”的理想主义者,我大抵会向往古镇生活,搬把椅子坐在青石板路巷子里,像小王子那样一天看43次日落,够忧伤文艺吗?可是,可是你说什么?没有wifi?那怎么能行?这可是现代人的酷刑之一。想来我还是坐在大悦城A座4楼类似第二乐章这样的创新南派餐馆里,吹着空调,玩着手机,吸啜着一屉传统江南小笼再配上洋气的冰桔茶来得舒服。

 

  而现代市井男女的交往方式也是大悦城式的,精明、现实、速战速决,投契便一石激起千层浪,否则一言不合就拉黑。同时也理智、高效,有观点有态度,懂得现世享乐,也擅长开源节流。不知从什么时候

标签:

锦食堂

君悦乐厨

沈阳美食

沈阳餐厅点评

分类: 觅食

  在君悦26楼的餐厅吃印尼菜的时候,我在和三位朋友探讨旅行的意义。他们对我说:“钱是赚不完的,而工作也永远没有休止符,要学会休息和放下,才能真正体味旅行的美妙。”

正如那段著名的文案:“你写PPT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你看报表时,白马雪山的金丝猴刚好爬上树尖。你挤进地铁时,西藏的山鹰一直盘旋云端,你在会议中吵架时,尼泊尔的背包客一起端起酒杯在火堆旁……”


  可是呀,他们不知道,这世界上总有一部分人如我,有闲的时候没有钱,有了钱又没时间。可能是上天眷顾勤奋努力的人,身体无法远行,味蕾却已绕着地球走了半圈。就像此刻,当我站在君悦乐厨的餐厅里,看着来自印尼的雅加达君悦酒店主厨GrandCafe亲手烤制的串烧猛吞口水,被混合着各色异域香料的爆炒辣味大虾呛出了眼泪,在一盘酸辣爽脆

标签:

美食

锦食堂

盘锦蒲笋

福德汇

舌尖上的中国

分类: 觅食

  在电商时代,我等吃货的幸福是无论你身在哪个城市,只需轻点鼠标就会在第一时间吃到各地新鲜上市的物产。1月能吃到发酵得恰到好处的东北酸菜,2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