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傩送
傩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39,220
  • 关注人气:84,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逝水

本文作者:萃萃


 

(2019-04-01 10:21)
标签:

神话

嫦娥

后羿

分类: 闲章

分类: 心情

人民日报《新闻战线》原总编辑胡欣跳楼自杀,给这个记者节笼罩上了一层阴霾。


近一个月内,在她之间离世的知名媒体人,还有李咏、金庸。世人但知金庸是新派武侠小说大宗师,殊不知他是香港一代报业巨头。从1945年进入《东南日报》做外勤记者,

标签:

杂谈

分类: 读书


草堂摄影作品《最美乡村教师》


和很多人一样,我是从《三体》开

标签:

邪不压正

姜文

许晴

彭于晏

分类: 影评




毫无疑问,《邪不压正》是今年夏天最值得期待的电影,因为它的导演是姜文。


为什么总是显示“博文已发布,稍后显示,请耐心等待”?


一篇游记而已,哪里犯忌讳了?


分类: 闲章

今天中午在单位停车,因为之前行车过程中感觉底盘有异响,于是停好车后便趴在地上看车底,看看是否漏油什么的,看了半天啥也没看出来。其实我根本不会修车,真要出了问题也解决不了,只能打电话给4S店。

午后的阳光直直地照在停车场上。直起腰之前,我看见一个细长的东西在地面的青石板上缓缓飘移,大约三四厘米长,一两毫米宽,看上去像是一小截枯萎的小草或树枝。我想应该是起风的缘故,风吹动了这截枯枝。我抬起头,眯缝着眼看了看瓦蓝瓦蓝

标签:

影评

三块广告牌

法治精神

贪嗔痴

执念

分类: 闲章


 

标签:

李龟年

岐王

冯小刚

陈道明

苗苗

分类: 闲章

“岐王宅里寻常见,崔九堂前几度闻。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杜甫这首《江南逢李龟年》,在中国堪称妇孺皆知,很多人上小学时就背得滚瓜烂熟,诗中流露出来的乱世飘零、感时伤国之情,这里就不多说了。

此诗最妙之处在于含蓄,近乎白话的28个字,背后蕴含的信息量巨大。岐王何许人也?崔九又是谁?他们和杜甫、李龟年有何交集?杜李江南重逢,为何引发杜甫如许感慨?……若是把这些都说清楚,就是半部唐史。本文不讲史,单说诗中隐藏的一段八卦。

诗的主角李龟年,是唐代著名宫庭乐师,不仅善歌(据说是“云想衣裳花想容”的原唱

总显示是“网络繁忙,请稍后再试”,神马原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