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杂谈

篮球,吾爱

儿时著戎装,
梦里射天狼。
问我心所系,
惟此大球场。*1

一见知吾爱,
再见倾吾情。
我亦无所有,
所有惟吾身。

垂髫六龄童,
专情十载梦。
再见少年已十八,
从此江湖更无涯。

好马不停蹄,
百战无旦夕。
我心从吾爱,
汗血裹铁衣。

吾爱与吾身,
从此不可分。
汝复何所求,
夜夜见吾心。

童年湖人梦,
一世儿女情。
儿女情且长,
好马力已尽。

不怨廿载苦,
梦捐七尺躯。
我本马革裹尸还,
谁敢锦衣道别离?

吾爱,别兮!
聚散终有日,
别时须尽欢。

将军百战归,
明日不可期。
沙场廿年勇,
湖人一小儿。*2
儿时著戎装,
梦里射天狼。
吾爱在吾手,
五……四……三……二……一。

致吾爱·科比

注:
标签:

杂谈

分类: NBA

 
人生道路是不能设计的,就像一场篮球比赛。


一场篮球比赛,你可以分析、准备并为之努力训练,但从跳球那一刻开始,比赛就由不得你了,它不会顺顺利利地按你设计好的

标签:

nba

自由球员

小乔丹

阿尔德里奇

分类: NBA


诺维茨基紧急飞到洛杉矶,那里有一场饭局等着他:老板马克·库班、教练卡莱尔和未来的队友德安德烈·乔丹。

 

席间觥筹交错,纳帕谷的顶级红酒让每个人都很兴奋。库班宣布,小乔丹将是小牛队未来的招牌球员,未来场场“20+10”。诺天王很欣慰小牛有了接班人,卡莱尔心想,小乔丹只要不像隆多那样太有自己的主意,小牛队夺冠有望。

 

红酒醺人,醺醉了快船队的当家中锋小乔丹,扔下里弗斯在同一座城市一筹莫展。今年夏天关于中锋的形势变动有点突如其来,原本只有阿尔德里奇是惟一焦点,他转遍了各座城市,把几支球队搞得晕头晕脑团团转

标签:

亚锦赛

中国男篮

分类: 中国国家队



中国男篮挑了C组,与韩国、约旦在一起,这个选择和挑D组不会有任何区别。

 

男篮亚锦赛抽签,亚篮联让东道主中国队可以自己挑组,实际上已经把压力和“责任”都推给了中国人:你们爱上哪儿上哪儿,赢不赢就不要怪我们啦。

 

世界上大凡是锦标赛分组抽签,费脑筋研究数亚洲人第一,亚洲数中国人第一。亚锦赛在长沙进行,所以篮协不可能不为抽签作准备。亚篮联让4个组各三个球队都抽完后,才

(2015-06-08 17:21)
标签:

杂谈

     被冷落的“汤神”    

这一战,克雷·汤普森本可以封神,但勇士在最后时刻将他冷落在一边。


 

标签:

杂谈

 我和黎双富(左一)、雅虎记者斯皮尔斯(左三)在现场做《浪说NBA》节目。


非常难以相信,

标签:

杂谈


终极悬念:快还是慢。终极悬念:大还是小。终极悬念:攻还是守。终极悬念:MVP还是准MVP。终极悬念:库里还是詹姆斯。


这里是总决赛,这里是疾疾乎风,这里是巍巍乎山。


大多

标签:

nba

火箭

哈登

勇士

库里

分类: NBA


火箭和所有人开了个大玩笑,就在人们都以为史诗般的决战即将展开时,他们只张牙舞爪3分钟,就把胜利让给了勇士。

 

除了火箭队自己,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让他们把一场本该精心准备的比赛用半场就打花了。除了前3分钟,看不到火箭为这一战做了哪些改变,反而前两战表现出来的顽强不屈丢得一干二净。在四散溃逃的过程中,这支火箭变回了半决赛前4场打快船的那支火箭队,从领袖到教练再到角色球员,一筹莫展。

 

与此相对照,勇士队在大比分2-0的情况下,居然主动做了进攻和防守的大调整,这在NBA各级系列赛中极为罕见——这也在提醒东

标签:

nba

湖人

选秀

汤斯

奥卡福

分类: NBA


汤斯和奥卡福,湖人想要谁?

 

湖人队上上下下终于长出一口气,不仅为2015年的这个“榜眼签”,更为湖人的未来命运。

 

也许多年以后,回顾这次抽签时,NBA会重新评价湖人队这个“榜眼签”的重大意义,但眼下还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个签是怎样拯救了湖人队。

 

由于当年和太阳队交换纳什的时候,小巴斯和总经理库普切克错误地估计了形势,他们埋下了一颗有可能葬送湖人前途的“定时炸弹”:在2015年抽签选择顺位时,如果首轮签不在前五,就要送给太阳队,而

标签:

nba

骑士

詹姆斯

老鹰

 
在任何一轮系列赛中,经验都是很玄的一个因素,例外如快船对马刺。但詹姆斯是一个例外。
 
詹姆斯的存在,将“经验值”放到最大,甚至超过50%,这一点也不夸张。这不是因为他是超级巨星,老鹰没有一个超星,而是因为他的经历。“经验=经历”,只在少数人身上存在,邓肯、科比、韦德……但他们没有一个像詹姆斯这样经历坎坷。
 
你必须经历过足够的失败,又经历过足够的成功,还要经历足够多的团队——在同一团队中,你还要经历各种意外。即使没有意外,你还要经历相同的阵容缺陷重来一遍,这一点,非詹姆斯莫属。
 
个人资料
苏群
苏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870,185
  • 关注人气:237,1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