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Ranita水星妞
Ranita水星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90,796
  • 关注人气:8,8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开心果香草双色奶酪蛋糕Pistachio & Vanilla Bi-Colored Cheesecake——谁说绿色就是抹茶!(附八卦)

(2011-08-11 08:48:10)
标签:

北京

黑体

开心果

微软雅黑

奶酪蛋糕

美食

分类: 幸福甜蜜--西式点心

谁说绿色就一定要是抹茶啊!大家猜猜,这个是啥?(方子里揭晓)

开心果香草双色奶酪蛋糕Pistachio <wbr>& <wbr>Vanilla <wbr>Bi-Colored <wbr>Cheesecake——谁说绿色就是抹茶!(附八卦)

 

这是给娃准备的七夕蛋糕,虽然不像牛郎织女一样一年才见一次面(我俩一天不厌其烦地视频俩次,外加QQ、电话......),但是还是饱含不能相互拥抱的思念啊~

 

离开他的身边已经大半年了,不过真的感觉他就在身边从未离开过~我也总是跟自己说,这份感情真的来之不易,相互守候了4年多,互相关心、牵挂、珍惜~关系从陌生、熟悉、相爱变到了如今家庭般得相亲,身为对方初恋的我们也从中互相学习到了彼此的缺点、不足:)更难得可贵的是,他依然让我保持着初恋般的悸动,说起来粉色更适合恋爱的颜色。但是,已然家人般的温馨关系,让我选择了用绿色来阐述,觉得最适当不过了~

 

也可以给大家8卦8卦自己呢~真的比小说连续剧还要巧合呢:)大家一边看蛋糕一边听妞碎碎念吧:)

 

开心果香草双色奶酪蛋糕Pistachio <wbr>& <wbr>Vanilla <wbr>Bi-Colored <wbr>Cheesecake——谁说绿色就是抹茶!(附八卦)

 

我们各自的母亲在我们没有认识之前就认识了,然后这件事到了我们交往半年后才得以发现......来,我慢慢说啊:)

 

我大一上学期时,他大二上学期;临近考试了,老妈说来学校看我;阿姨碰巧也来到学校看火星娃。然后两个妈妈就住到学校招待所的一间屋子里(4人间,大都是家长)。由于我那时候刚到北京不久,学习也很忙,都没有时间陪妈妈;火星娃也是,临近考试了。所以两位妈妈就一起结伴逛西单、吃饭、聊天、谈孩子~我妈就只知道阿姨的孩子是学物理的,大二的,保送来的,很乖的一个高高的男孩。阿姨也就只知道我是一个学化工的,大一的,很听话懂事的一个女孩。那天跟阿姨聊天说,那时候有一次见着我了,可是当时我学习累了,躺在妈妈的床上就睡着了~所以我都没有见过阿姨。妈妈倒是见过火星娃一次,可以具体的模样也忘了。两位妈妈分别前还互相留了电话,说以后常联系:)

 

好了,巧的一段来了!

 

开心果香草双色奶酪蛋糕Pistachio <wbr>& <wbr>Vanilla <wbr>Bi-Colored <wbr>Cheesecake——谁说绿色就是抹茶!(附八卦)

在妈妈跟阿姨认识的第二个晚上,我去参加了电脑协会的讲座。我的旁边坐着个高高,看上去超级理科男的一个男生(对,就是火星娃)也在认真听讲。我的电脑屏幕显示不了,弄了半天,他发现了然后就把电脑屏幕转向了我,我连忙说感谢。结束后他问我是不是大四的,我说:我才大一...有那么老吗...然后就那一句后就散会了~然后第二天,我下课了准备起身离去,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看,就是昨晚讲话的那个男生,我寒暄了几句也就走开了。(注意哦,这时候可能我妈跟阿姨还在一起逛街呢......)再过了几天,发现校内网(现为人人网)有封站内信,我一打开,是火星娃发的。我当时特别吃惊,信上说:

 

那天讲座注意到你带的书是化工专业的,然后就在校内上找你,结果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加你为好友了!这是我的电话:xxxxxxxx,你的呢?

 

我当时想,有这么问女生号码的吗......呵呵,不过觉得他挺憨的,做朋友也好啊,还是个师兄哦~有什么作业可以讨教了:)(的确,防火防盗防师兄,第三个我没防着啊有木有开心果香草双色奶酪蛋糕Pistachio <wbr>& <wbr>Vanilla <wbr>Bi-Colored <wbr>Cheesecake——谁说绿色就是抹茶!(附八卦)

 

于是,从那里开始,我们开始有了来往,一起自习、吃饭、逛东操,不到两个星期(我太不淡定了...开心果香草双色奶酪蛋糕Pistachio <wbr>& <wbr>Vanilla <wbr>Bi-Colored <wbr>Cheesecake——谁说绿色就是抹茶!(附八卦)),我们就确定恋爱关系了:)然后半年后,我们都跟自己的家里人说起对方。阿姨才发现半年前遇到的海南妈妈,就是自己儿子女朋友的妈妈!我妈超不多也是那个时候察觉到的!然后妈妈立刻就说,这个真的是上天安排你们在一起的~

 

开心果香草双色奶酪蛋糕Pistachio <wbr>& <wbr>Vanilla <wbr>Bi-Colored <wbr>Cheesecake——谁说绿色就是抹茶!(附八卦)

是啊,我们的妈妈先相遇,我们才开始相识相知相恋:)要珍惜的。


呵呵,啰嗦了这么久.....大家来体验一个过期的七夕甜蜜吧开心果香草双色奶酪蛋糕Pistachio <wbr>& <wbr>Vanilla <wbr>Bi-Colored <wbr>Cheesecake——谁说绿色就是抹茶!(附八卦)

 

~~~~~~~~~~~~~~~~~~~~~~~~~~~~~~~~~水星妞~~~~~做法来喽~~~~~~~~~~~~~~~~~~~~~~~~~~~~~~~~~~

 

原方子来自于(美国最受欢迎的美食Blog之一):

http://cannelle-vanille.blogspot.com/2009/04/daring-bakers-and-rushing-through.html(需翻墙)

妞妞改了一下蛋糕底+开心果糊。嘿嘿,看过妞妞的博文就是知道我用的啥底子了!没错,奢华的杏仁底:)

 

之前我做的这个Chocolate Covered Strawberry Cheesecake巧克力淋层草莓奶酪蛋糕——舌尖残留的“奢华”享受,大家也可以来参考哦:)http://blog.sina.com.cn/s/blog_7b56bb790100tb9t.html

开心果糊方子来自于:

http://bossacafez.blogspot.com/2011/02/homemade-almond-pistachio-paste.html(需翻墙)

 

这次做的还是一个4.5寸的:)是下面方子的1/4

 

【原料】(9寸)

杏仁碎底
杏仁 2 cup,糖 2tsp (可选),黄油 55g,盐 1/4 tsp
开心果糊
开心果粉 125g, 蜂蜜 20g,水 25g,糖 62.5g
蛋糕糊
cream cheese 700ml,糖 1cup,鸡蛋 3个,淡奶油 1cup,柠檬汁 1tsp,香草精 1tsp,开心果糊 1/4cup
 
【烘焙】
杏仁碎地  400华氏 5分钟
奶酪蛋糕  325华氏 15分钟(绿色下层)+20分钟(全部)
 
【步骤】
开心果糊
1、先将开心果去壳去皮,搅成粉
2、将其他原料放入小锅中,中火加热
3、4、中火转大火,出现大泡泡就停火倒入开心果粉中,搅匀,冷却待用
开心果香草双色奶酪蛋糕Pistachio <wbr>& <wbr>Vanilla <wbr>Bi-Colored <wbr>Cheesecake——谁说绿色就是抹茶!(附八卦)
 
蛋糕糊
1、cream cheese加糖打发至顺滑
2、3、继而加入香草精、柠檬汁、鸡蛋,打至均匀
4、把蛋糕糊分成俩分,一份加入开心果糊,搅匀
5、先制作杏仁底
然后加入开心果的那一半蛋糕糊,水浴加热20分钟
6、取出倒入剩下的香草蛋糕糊,再加热15分钟。烤完后冷却室温,冷藏4小时以上再脱模食用。
开心果香草双色奶酪蛋糕Pistachio <wbr>& <wbr>Vanilla <wbr>Bi-Colored <wbr>Cheesecake——谁说绿色就是抹茶!(附八卦) 
开心果香草双色奶酪蛋糕Pistachio <wbr>& <wbr>Vanilla <wbr>Bi-Colored <wbr>Cheesecake——谁说绿色就是抹茶!(附八卦)妞的烘焙甜点美图,点击图片即可查看开心果香草双色奶酪蛋糕Pistachio <wbr>& <wbr>Vanilla <wbr>Bi-Colored <wbr>Cheesecake——谁说绿色就是抹茶!(附八卦)

开心果香草双色奶酪蛋糕Pistachio <wbr>& <wbr>Vanilla <wbr>Bi-Colored <wbr>Cheesecake——谁说绿色就是抹茶!(附八卦) 开心果香草双色奶酪蛋糕Pistachio <wbr>& <wbr>Vanilla <wbr>Bi-Colored <wbr>Cheesecake——谁说绿色就是抹茶!(附八卦) 开心果香草双色奶酪蛋糕Pistachio <wbr>& <wbr>Vanilla <wbr>Bi-Colored <wbr>Cheesecake——谁说绿色就是抹茶!(附八卦) 开心果香草双色奶酪蛋糕Pistachio <wbr>& <wbr>Vanilla <wbr>Bi-Colored <wbr>Cheesecake——谁说绿色就是抹茶!(附八卦) 开心果香草双色奶酪蛋糕Pistachio <wbr>& <wbr>Vanilla <wbr>Bi-Colored <wbr>Cheesecake——谁说绿色就是抹茶!(附八卦) 开心果香草双色奶酪蛋糕Pistachio <wbr>& <wbr>Vanilla <wbr>Bi-Colored <wbr>Cheesecake——谁说绿色就是抹茶!(附八卦) 开心果香草双色奶酪蛋糕Pistachio <wbr>& <wbr>Vanilla <wbr>Bi-Colored <wbr>Cheesecake——谁说绿色就是抹茶!(附八卦) 开心果香草双色奶酪蛋糕Pistachio <wbr>& <wbr>Vanilla <wbr>Bi-Colored <wbr>Cheesecake——谁说绿色就是抹茶!(附八卦) 开心果香草双色奶酪蛋糕Pistachio <wbr>& <wbr>Vanilla <wbr>Bi-Colored <wbr>Cheesecake——谁说绿色就是抹茶!(附八卦) 开心果香草双色奶酪蛋糕Pistachio <wbr>& <wbr>Vanilla <wbr>Bi-Colored <wbr>Cheesecake——谁说绿色就是抹茶!(附八卦) 开心果香草双色奶酪蛋糕Pistachio <wbr>& <wbr>Vanilla <wbr>Bi-Colored <wbr>Cheesecake——谁说绿色就是抹茶!(附八卦) 开心果香草双色奶酪蛋糕Pistachio <wbr>& <wbr>Vanilla <wbr>Bi-Colored <wbr>Cheesecake——谁说绿色就是抹茶!(附八卦)
开心果香草双色奶酪蛋糕Pistachio <wbr>& <wbr>Vanilla <wbr>Bi-Colored <wbr>Cheesecake——谁说绿色就是抹茶!(附八卦)多谢观赏,常过来看看哦开心果香草双色奶酪蛋糕Pistachio <wbr>& <wbr>Vanilla <wbr>Bi-Colored <wbr>Cheesecake——谁说绿色就是抹茶!(附八卦)


开心果香草双色奶酪蛋糕Pistachio <wbr>& <wbr>Vanilla <wbr>Bi-Colored <wbr>Cheesecake——谁说绿色就是抹茶!(附八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