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娓娓
高娓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102,379
  • 关注人气:58,5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路边餐馆打工的美国学生们

(2012-06-27 08:26:02)
标签:

美国

教育

打工

独立

经济头脑

勤工俭学

大学

学费

纽约

高娓娓

分类: 亲历美国

路边餐馆打工的美国学生们

     在美国很多年了,经常游手好闲到处跑,喜欢看新鲜的东西,体会不同的感觉,人生感悟也会油然而生。

    前几天朋友推荐一个地方,路边停了很多车,发现树林里居然藏着一家烧烤店,就像我们的大排档

                                   

                                      树林边天然的停车场

路边餐馆打工的美国学生们

 

这家店很有特色,店不大,但生意兴隆,很多人慕名而来。路边餐馆打工的美国学生们

 

 在美国还很少看到这种大排档,这很喜欢这种自由自在的天然感觉
木墩做的餐桌和凳子,很简单,别有风味
路边餐馆打工的美国学生们   

   这家店有海鲜烧烤,贝类吃完之后的贝壳就用来铺在脚底下,使这里更加有特色, 路边餐馆打工的美国学生们 

                          猜猜这房子和红箱子是做什么用的?------厕所和垃圾箱路边餐馆打工的美国学生们

        这家店里的厨师和服务员,大部分都是学生,年龄从十几岁到二十几岁不等,有中学生,也有大学生。厨师们有模有样,烤龙虾和贝类,看起来都不错

路边餐馆打工的美国学生们 

学生服务员们正忙着给客人点餐 

路边餐馆打工的美国学生们

 

       美国的学生在暑期的时候,很多都会出来打工,有些是赚零花钱,有些是自己有什么想要的东西自己赚钱自己买,有些是赚钱出去旅游,还有一些是自己攒大学的学费。

        有一个女孩,自始至终脸上都洋溢着彩虹般的笑容,很阳光很快乐,身边的人都能感染到她的开心。我想更多地了解学生们暑假打工的情况,于是就跟她开始聊天。

 

戴红帽子笑容很甜很灿烂的那位在波士顿上大学一年级的学生

路边餐馆打工的美国学生们

 

       每年暑假都会来这家店打工,赚的钱都会存起来给自己做学费和生活费。他们的工作时间分两种,一种是下午三点到七点,另一种是下午七点到晚上打烊。他们每小时大概 15-20美金左右,一个暑期大概两个半月的时间,扣除税之后,大概能赚到5000美金左右。

       这位快乐的学生从16岁,就在这里打工了,人家已经是很有经验的“老”人了,每年暑期都在这里打工赚钱解决自己的学费和零花钱。

      我顺便问她的父母的情况,她告诉我,她爸爸是执业律师,平时挺忙,在美国律师是很受人尊重的职业,收入也很不错,她的家庭经济条件不错。

       

     我很欣赏这位女孩,她年纪并不大,却很懂事,而且很有经济头脑,博文:一个6岁美国孩子赚钱的生意经

里就谈论过这一点.其实美国有很多家庭的孩子,都有这种意识。

      博友加州爱人留言:

       我的邻居6、7岁小男孩儿春天来时就手写了很多张个人名片每家分发,愿意有偿提供前后院修剪草坪服务,非常可爱!

 

看这位帅哥,有点像电影《舞出我未来》的男主角

路边餐馆打工的美国学生们

路边餐馆打工的美国学生们

      在美国,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12年级,任何人(包括外国人)都可以享受免费教育。美国的学校,功课并不多,学习任务也很轻松,学生可以参加许多课外活动,但是还是会有大把的空余时间。所以很多家长都是等孩子16岁生日一过(一般的工作都需要16岁以上),就天天催着她出去找工作。

       在美国,中学念完之后的大学都是缴费的,有些大学价格不菲。

       美国的家庭一般不会给孩子支付全额学费,而美国大学的学费对于一般的家庭也是比较高的,尤其是要想上名校或者是外州的学校,费用就更高。

      有些一时交不起学费的学生,就先打工赚钱然后再上大学。而且有些美国家庭有两三个孩子,出于公平公正的原则,家长不可能只供一个孩子上昂贵的大学。所以美国的学生很大一部分都要靠打工来挣取学费。

     

      我认识的一个女孩子,她家庭条件很优越,可是父母却拒绝为她支付学费,导致她只能选择去本州的州立大学。但是她努力地工作,并且申请了许多奖学金,攒下了第一年的学费,顺利去了她想去的大学。后来在大学里她继续工作,为出国交流学习存钱。

负责清洁的学生正在做清洁工作

路边餐馆打工的美国学生们

 

也许他们并不喜欢这份工作,但是都非常敬业,而且很懂得让自己乐于工作

路边餐馆打工的美国学生们

 

烧烤就是用这种木材烧烤

路边餐馆打工的美国学生们

 

      我还认识一个朋友,家里自己开公司,孩子在私立学校读书,学费大概是每年5万美金。这个孩子每天放学还得打工,有一次,因为他非常想要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最后靠自己到高尔夫球场做球童,每个小时10美元,攒到了1000多美元,买了一台。

      我问他的妈妈,这么贵的学费都出了,电脑为什么不给他买。

      他的孩子抢着回答:妈妈让我自食其力,只有自己去挣钱,才知道钱是怎么挣来的。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父母只负责他的学费,书本费也得他自己出。他暑假挣了3000美元,买了新学期的书,自己的钱所剩无几,所以没有钱买电脑了,只能在课余接着打工攒钱买电脑。

 

      看这价位牌和菜单,这家店有些年头了,始于1971年。不过说实话,店里的东西还真不便宜。龙虾分好几个档次,有24.95美金一只的,有20.95美金一只的,根据重量不同。(超市里买大概4.99--6.99美元一磅)

路边餐馆打工的美国学生们
      我们吃了几个玉米,几只烤龙虾和一些贝类,还要加税8.75%美金,小费15%,最后一共50多美金.
路边餐馆打工的美国学生们

痴迷中国农业的美国小伙子            痴迷中国农业的美国小伙子 
 

博主推荐博文:

为您咨询 办理美国投资移民

一个6岁美国孩子赚钱的生意经                   开学时谈谈孩子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瞧瞧美国父母教育孩子时有多狠心                美国孩子的独立和自信是怎样炼成的?

 一个初到美国留学学生的感慨                  小留学生眼中真实的美国教会学校

 美国学生“高考”靠什么加分?                    小留学生到了美国才知道的事情(二)            

波多黎各日 多彩的游行 疯狂的观众              外国同学怎么看中国留学生?

无上光荣的爱丽丝岛杰出移民奖(1)…       爱丽丝岛颁奖典礼上的杰出移民(2)…

中国留学生在海外该怎样保护自己?                美国平常百姓眼里的中国人

美国哪些人对到中国留学感兴趣?                  一个初到美国留学学生的感慨

中国学生浪漫吻瘫美国机场                     留学生到了美国才知道的事情(二)

留学生眼中真实的美国教会学校                  中国留学生在纽约公演《雷雨》

这位留美学生该不该为爱情回国?

                 老美圣诞大餐与卤猪脚PK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