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娓娓
高娓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102,379
  • 关注人气:58,5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开学时谈谈孩子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2011-09-05 08:59:56)
标签:

教育

美国

中国

压力

纽约

学费

移民

高娓娓

杂谈

分类: 高看美国

    经常有博友问我,在美国上学,到底有多大的花费,我没有孩子,平常也没有特别留意这方面的事情,还有在美国习惯了,自己不在行的事情,不好意思冒充内行,来回答大家的问题,今天,和陈婷聊天,很认真地聊她儿子JAY在美国上学的花费,她说家乡的记者还特别仔细采访过她呢。

        我们一起来看看陈婷儿子JAY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开学时谈谈孩子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JAY,陈婷和小朋友们在一起)

开学时谈谈孩子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陈婷一家在纽约家门前)

JAY9周岁,来自于新移民家庭,2008年底随父母从浙江温州移民到美国,当时,办绿卡时,还咨询过我,找那位律师办,现在他们居住在纽约皇后区。纽约某公立小学学生,2011年9月将升入三年级。

  暑期JAY同学的花费:

  一、课余学习费用

  1、暑假英数班 1150美元

  2、乐高机器人活动 900美元

  3、跆拳道班 约300美元

  4、游泳 约250美元

  二、旅游费用 600美元

     随家人自驾游美国东部10天(此内容要看家长是否有这样的安排)

  三、购置课外书和学习用品 0美元

      纽约有许多少儿图书馆,孩子每次借书数量不限,可以续借,课外书籍基本无须购买。

  本项总计 约3200美元

陈婷和儿子JAY圣诞在纽约

开学时谈谈孩子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开学前的准备(一学年开销)

  一、学费

       公立学校义务教育到高中毕业,书本费免费,并提供免费早餐。

  二、学杂费 500美元

     包括团购课外书的费用和参加学校社团活动的费用。每季度学校社团都会组织参加看话剧、歌剧、马戏团等,参观植物园、博物馆和学生旅游,每次3~20美元不等。

  三、午餐费 约500美元

    根据家庭缴税情况,提供免费、半价或全价午餐,全价每人每餐2.25美元

   四、购买新书包、文具等费用 约170美元

    书包不用年年换。开学前学校有清单给家长,要求孩子为班级准备一些用品,如纸巾、打印纸、记号笔、胶带纸等。一般一学期50美元以内,不带也没问题。

  五、服装费用 约500美元

  纽约学校和公共设施全年都会开空调恒温,孩子一般全年都穿T恤衫,短裤。入秋加几件长袖和薄外套,长裤,冬天加2件厚外套。

  六、准备报的课后培训班

  1、周末乐高机器人班 1800美元

  2、长笛乐器班 900美元

  3、跆拳道班(每周2次) 1600美元

  4、游泳班 1200美元

  5、课后辅导托管班(每天放学后2小时,收费22美元。内容有乐器、科学、厨艺、朗读、演讲或辅导作业等。此项暂时未报)

  七、孩子在校期间的交通费

     就近入学,步行上学,无须交通费。

  本项总计 约7200美元

开学时谈谈孩子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小学阶段教育支出预算(5~6年)

  一、择校费:就近入学 0美元

  二、学费学杂费 3000美元

  三、教育设施赞助费 0美元

  四、午餐、服装等费用 6000美元

  五、旅游娱乐等费用 约12000美元

  六、课余培训费用 约35000美元

  本项总计 约56000美元

   在美国,孩子教育成本远高于其生活开支

   JAY妈妈说,在美国,如果不考虑教育成本的开支,美国温柔的物价水平,让他们觉得养孩子是件轻松的事。周末一家人看场电影,立体电影大人票价12.5美元,儿童9美元,普通电影,大人9.5美元,儿童7美元。带孩子周末逛科技馆。全年亲子套票75美元,2个大人加4个儿童一年中可无数次进出几十个科技馆。

  麦当劳儿童开心餐4.15美元,哈根达斯冰淇淋一桶20个球9.5美元;龙虾约20美元/公斤,在家用餐,全家一顿饭10美元可以搞定,20美元鱼虾肉蔬菜水果都齐了。按此标准,JAY一个月的生活费用300~500美元足矣,而暑假两个月,父母为他的培训费用支出就花费了2600美元,是其日常生活支出的3倍多。

  JAY妈妈透露,大多数美国家庭,都会有两三个孩子,在美国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为了孩子的教育,父母往往也要勒紧腰带过日子。但美国的孩子们平时生活节俭,不爱攀比。平时靠帮父母或邻居做家务赚零花钱,小学生一般每月20美元,初高中学生每月也不会高于50美元。马上要上三年级的JAY,现在开始每周2次帮妈妈倒垃圾拿报纸,赚5美元零花钱。

  陈婷和儿子以及小朋友在纽约布朗士动物园

开学时谈谈孩子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美国”妈妈:国内培训价格也不低

   美国家长也热衷给孩子报课余培训班。属于纽约“白领族”的JAY妈妈,周末的状态,也如国内许多妈妈一般,陪着儿子奔跑往返培训班的路上。在他们家,仅仅是JAY上培训班要花的费用,就占了他全年教育支出的76%。但JAY妈妈认为,她给孩子报的课外班,完全是冲着孩子的情商与合作能力去的,JAY的学习压力要比国内同龄孩子小许多。

    尽管在美国,孩子的教育支出一直被认为是家庭最大的经济支出之一,JAY上的美国乐高机器人班,5~8人小班制,1节课2小时,收费45美元,在美国学长笛,4人小班制,1节课1小时收费35美元.

   纽约儿童:一年教育支出占家庭收入的10%

  在美国,按照一年7-10万美元的家庭收入,JAY父母应该属白领阶层,JAY一年的教育支出约为7200美元,约占家庭全年总收入的10%。JAY念完小学,父母为他六年的教育支出总计约56000美元。

    美国公立大学一般每年学费为5000~30000美元,而私立大学学费每年从50000~80000美元不等。JAY妈妈说,美国孩子到18岁后很多就经济独立了。等JAY上大学时,他们最多每年会帮孩子支付30000~50000美元,如果超过此预算,会考虑让孩子自己贷款,工作后自己偿还。

 

 后序:

    从JAY同学的花费中,大家可以看到,他上学的花费其实并不高。

     JAY同学父母和所有华人父母一样“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给孩子选择了不少课外兴趣班,同时,也给孩子不少娱乐旅游,他们家从温州移民,在美国也有自己生意,本来就有不错的经济基础,所以在孩子的花费上也舍得。其实,其中有些费用是随你家庭情况来定的,你完全可以不用花那么多钱。

 

博主高娓娓推荐博文:

高娓娓的美高美投资移民留学公司成立啦

一个6岁美国孩子赚钱的生意经 开学时谈谈孩子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美国五好学生的颁奖典礼 开学时谈谈孩子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曼哈顿世界顶级酒店里的颁奖宴会           瞧瞧美国父母教育孩子时有多狠心 开学时谈谈孩子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伊拉克大使和中国女房东的爱情故事 开学时谈谈孩子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一个初到美国留学学生的感慨 开学时谈谈孩子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中国交换生在美国家庭是怎样生活的… 开学时谈谈孩子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中国学生为美国议员拉选票的特别经历… 开学时谈谈孩子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美国孩子的独立和自信是怎样炼成的… 开学时谈谈孩子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遭遇老外能听懂中文的那些尴尬 开学时谈谈孩子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欢送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彭克玉总领… 开学时谈谈孩子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飓风中坚强的纽约和幽默的纽约人 开学时谈谈孩子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飓风中坚强的纽约和幽默的纽约人 开学时谈谈孩子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飓风来临前 纽约的备战状态 开学时谈谈孩子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美国街边农贸市场 嘈杂又便宜 开学时谈谈孩子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开学时谈谈孩子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纽约那处冷清了的中国庭院  需要你来参与…

在美国最想念中国的什么东西? 开学时谈谈孩子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开学时谈谈孩子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刘晓庆纽约行 遭群众围观 开学时谈谈孩子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自己动手 围巾变裙子 做独特个性女… 开学时谈谈孩子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在美国螃蟹城--巴尓的摩吃螃蟹 开学时谈谈孩子在纽约学习的花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