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空心菜菜子
空心菜菜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01,343
  • 关注人气:16,7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微波版蛋黄南瓜浓汤】——天冷,需要一份浓汤暖暖自己

(2010-11-17 21:27:58)
标签:

美食

汤和

荷兰

浓汤

淡奶油

分类: 玩转微波

【微波版蛋黄南瓜浓汤】——天冷,需要一份浓汤暖暖自己

 

天冷需要一份浓汤暖暖自己——【微波版蛋黄南瓜浓汤

香浓醇厚的美味,秋冬时节,温暖一下自己,这是很好的滋润!

 

    天气一冷,就将自己包在围巾和厚厚的外套里,办公室也依然没开空调。

 

    冬天,一贯地让我感到害怕,因为一到冬天就四肢冰冷,早上等我折腾完自己,将手伸向叶小鱼童鞋小肥腿,她哇哇大叫:妈妈冰手别碰我。

 

    嘿嘿,小妞自愿自觉地开始自己穿衣服了,虽然那个磨蹭劲儿每天都把我从轻声细语的慈母硬生生逼成河东狮吼。最后一刻出门时我肯定在喊快点快点,你再不快点我可先走了。那妞坐在楼梯口,一边穿鞋一边求我:老妈等等我。

 

    这一幕,每天在相同的时间、相同的地点上演,连对白都一样……

 

    夏天起床不成问题,天一冷就成问题了,这可愁死我了,衣服越穿越多、起床越来越拖,这早上是越来越乱了。

 

    跟老爸诉苦来着,一句话被噎死:你不会晚上早点睡,早上早点起,还能去早锻炼……

 

    我倒也想来着,可哪有那么勤快呢~~

 

    天冷的时候,手里捧一杯水都是暖的,汤汤粥粥的都成了大爱之物,而浓汤更是深得我爱,这不,我最拿手的一款浓汤又火热出炉了,一扫而光。

 

    本人颇为得意,因为今天这个是微波炉的做法,第一次尝试,居然也不错,当然口感比锅里烧出来的还是稍微差了那么一点点。

 

    美味浓汤,十分钟以内就可搞定,大家也不妨尝试一下!

 

【微波版蛋黄南瓜浓汤】——天冷,需要一份浓汤暖暖自己

 

 

。。。。。。。。。。。 。。。。。。。。。。。。。。。。。。。。。。。

 

    西餐中的汤一般可分为清汤和浓汤两大类,其中又有冷热汤之分。清汤就是用牛肉或鸡肉、或鱼及蔬菜等煮制出来的除去脂肪的汤;浓汤就是加入面粉、黄油、奶油、蛋黄等制作出来的汤。西餐汤风味花色多样,世界各国都有其著名的有代表性的汤。

 

    西餐中的汤一般可分为清汤和浓汤两大类,其中又有冷热汤之分。清汤就是用牛肉或鸡肉、或鱼及蔬菜等煮制出来的除去脂肪的汤;浓汤就是加入面粉、黄油、奶油、蛋黄等制作出来的汤。西餐汤风味花色多样,世界各国都有其著名的有代表性的汤,如:法国洋葱汤、意大利蔬菜汤、俄罗斯的罗宋汤、美国的奶油海鲜巧达汤、英国的牛茶配cheese条等。西餐汤除了主料以外,常常在汤的表面上放一些辅助性的食材加以增色和装饰,常?用的有以下几种:炸面包丁、蛋羹丁、菜丝菜丁、奶酪、饼干、荷兰芹(番茄碎)、培根等。别看这些小配料,往往起到画龙点睛,意想不到的效果。

 

    这款蛋黄奶油南瓜浓汤制作非常简单方便,在家做相当简单,为了挑战微波用法,特意尝试了微波的做法,事实证明微波炉操作同样可行,大家看吧,品相还是相当诱人的。

当然味道也不差,蛋黄的香浓,加上醇厚的奶油,口感更细腻,味道更香浓。

 

................................................................

材料:

南瓜半颗、淡奶油1/3杯、熟蛋黄2颗

其它:

开水2杯、白糖1汤匙、盐少许

备注:

南瓜大约一斤半,杯的量约等于一次性杯子,匙是指喝汤的普通白瓷匙

 

做法:

1、南瓜去皮和籽,洗净切成薄片;

2、隔水蒸熟或用微波炉高火叮5—6分钟(要盖上盖子),用搅拌机打成细腻的南瓜泥;

3、碗中注入2杯开水,将两颗煮熟的蛋黄捣碎放入碗中搅匀;

4、倒入南瓜泥拌再拌匀,加入少许盐和1汤匙白糖调味,微波中火叮2分钟;

5、淋入1/3杯淡奶油,与南瓜汤一同搅拌均匀;

6、加入1汤匙面粉,顺一个方向不断搅拌,微波中火叮1分钟,取出时汤呈浓稠状,再顺同一方向稍加搅拌即可。

 

TIPS:

1、淡奶油具有浓郁的奶香味,是做南瓜浓汤不可缺少的主料,如果没有淡奶油的话也可以用纯牛奶来替代,量稍微再放多一些就行;

2、应用中火来煮南瓜汤,尤其倒入淡奶油和面粉时,用大火容易使浓汤粘底。

3、在南瓜汤里加入面粉,可汤汁变得浓稠,切记不可加生粉,会使南瓜汤凝结成团,口感较差。

4、应一边搅拌南瓜汤,一边洒入面粉,搅拌至汤中无颗粒状再放入微波中,取出时再加以搅拌,这样才会细滑。

 

 

 

菜鸟童鞋的其它相关博文,点击文字即可进入相关主题................................

【微波版蛋黄南瓜浓汤】——天冷,需要一份浓汤暖暖自己 【微波版蛋黄南瓜浓汤】——天冷,需要一份浓汤暖暖自己 【微波版蛋黄南瓜浓汤】——天冷,需要一份浓汤暖暖自己

微波烤红薯                    南瓜饼&南瓜汤                 微波烤鸡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