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清贫
陈清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07,047
  • 关注人气:12,3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8年第九期《打工知音》,陈清贫发稿通知

(2008-08-07 21:22:38)
标签:

身边的奥运

知音

打工

发稿通知

供求信息

第九期

王恒绩

陈清贫

文化

分类: 陈清贫教战系列

2008年第九期《打工知音》,陈清贫发稿通知

 

    2008年8月7日,周四,武汉晴天见多云,酷热。到今天为止,《打工知音》杂志第九期上下月刊组版全部结束,清贫本月一共被签发一篇,最终见刊了一篇。而上期留发的那篇本月不幸被退,很是遗憾。

    具体情况如下:大名鼎鼎的老作者、老朋友王恒绩,本月第N次合作,但终于第一次成功。现该文已发在《打工》2008年九月上半月刊“经典爱情屋”栏目,三个版,恭喜!此前我们曾合作多次,但阴差阳错,都最后失败。

    据说定稿的消息传出后,王恒绩比我本人还高兴,他对我的几个朋友说:“我终于和陈清贫成功合作一次了!”王恒绩即曾经轰动全国的《疯娘》一文的作者,才华横溢,近年来名篇佳作不断,在全国报刊界影响深远。他是既不缺地方发表,也不缺编辑合作。

    我们的相识相知,颇有点惺惺相惜的感觉。在见面前,我们都只从网络和别人口中知道对方的情况,但彼此早已把对方视为最好的朋友。尤为难得的是,迄今为止,王恒绩无论在任何场合,只要听到有人谈论我,必全力维护我的形象,甚至不惜与别人翻脸!

    最终,种种传闻通过各种渠道汇集到我这里。当我们第一次为迎接一个共同的朋友,在武昌火车站深深一握时,勿需多言,我们已经是可以打一辈子交道的好朋友了。此后数年间,每每在我最苦难的时刻,王恒绩都要挺身而出,帮我全力化解各种危机。

    谢谢你,王恒绩,我的好朋友!

    除此以外,其余作者在这期间投来的稿件,凡留用和需要修改的,均已经通知本人,未获通知的稿件即为不用,作者已经可以另投了。

    现在,2008年第十期杂志的稿件已经在遴选中,组稿内容包括《知音》和《打工》,希望大家继续努力,衷心祝愿合作成功!


    本期依然急缺以下9个栏目稿件,请大家优先撰写。

 

   缺稿栏目如下——

    家有读书郎:最近新开的栏目,写贫寒之家供孩子读书期间,发生的种种故事。要求紧贴现实,紧跟时代,主题新颖,有生活气息、话题性和思想深度。字数6000字左右,要求主人公签字,配当事人图片,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房子啊房子:最近新开的栏目,写贫寒之家、打工一族,供房、买房期间,发生的种种故事。同样要求紧贴现实,紧跟时代,主题新颖,有生活气息、话题性和思想深度。字数6000字左右,要求主人公签字,配当事人图片,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真实爱情:最近新开的栏目,和爱情小稿“浪漫飘飘飘”要求类似,均要求唯美、浪漫、戏剧,有生活气息。唯一不同的是,要求是真人真事,可谓真实版“浪漫飘飘飘”。字数可放宽到6000字,要求主人公签字,配当事人图片,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我与明星:去年新开的栏目,风格定位在“明星和他们的穷亲戚”上。主要讲述作为亲戚的平民(最好有打工经历)和明星的某一段交往,故事要有始有终,情节相对完整。如8下《打工》刚发的《家有明星:“歌后”田震和她的锅炉工二哥》(编辑李力华)、《“浪子”打工汉:我和易中天教授是哥们》。

 

  搜店取经:去年新开的栏目,创办的起因是,由于本刊创富栏目《爱拼才会赢》、《小本起家》(原栏目名称《谋生手记》)等开办以来,深受广大读者欢迎。但也有许多开小店的读者来信反映本刊忽略了他们的存在,未能用专门的栏目供他们交流经验教训。为此,《打工》特开办《搜店取经》栏目,专门刊登各种成功经营小店的奇招妙思及失败后的心得体会。不管您经营的是餐馆、理发店、网吧、超市、花店和服装店,还是歌厅、洗脚城和休闲店等项目,只要您觉得自己在经营上有过人之处或有价值的教训,都可以向本编投稿。或直接申请本人前去采访,以让我们一起分享您的聪明才智!

 

  重磅新闻:主要写与打工生活有关的重大新闻事件(重大新闻人物),事件必须重大,最好众人皆知。如:《独家专访:杨钰莹你要好自为之》、《独家披露:我为什么要给赵薇泼粪》、《落泪是金:“巨人”史玉柜落难打工内幕》,《超级打工汉:大校师长下海打工来也》,《保姆惊魂:我看着厅长叔叔倒下了》、《罪恶打工史:我在红楼当领班》,《林豆豆打工:昔日“帅府千金”在开店》。

 

  爱拼才会赢:打工杂志最受读者欢迎的栏目,让读者读后倍受激励的栏目。新年调整为每期发两篇,要写以前身份低微(要求有打工经历),通过自己的奋斗拼搏后,现在已成为备受关注的各领域“佼佼者”。

 

    其中既可拥有可观资产的老板;也有从打工起家,成为某一领域、某一行业精英的成功者。要求从人生故事的角度去采访,写出他们起步之初的艰辛与磨难、创业过程中的挫折与坎坷、成功之前的困顿与彷徨、以及事业渐入佳境后的正确人生态度。而目前急缺的是平民财富英雄,从小处着手,致富经历具有强烈的可借鉴性和可操作性,容易让人照葫芦画瓢,尽快获得投资经验。

 

    如《小店高手:每月赢利两万元之谜》、《善有善报:我用孝心挣了五十万》、《红豆老板宣言:世上恋人的钱最好赚》、《奇迹:小小汽球吹出个百万富翁》、《打工英雄:绝症女孩年薪十万》等。

 

  天地我独行:一些经历“独特”的打工者,他们在人生自我实现的道路上敢于挑战传统和世俗,敢于另辟蹊径,这类人看似“离经叛道”,实则身上往往代表着一种时代的精神。如《处长打工:我是中国级别最高的“的哥”》、《敬礼!中校女飞行员勇做的姐》、《挑战世俗:总经理下岗当起可男保姆》、《惊险职业:我为红塔山卧底打假》、《大胆!县长辞职在打工》等。

 

  浪漫飘飘飘(或爱情怕怕怕):打工仔(妹)身上浪漫或苦涩的爱情故事。要写出打工者漂泊途中相爱的艰难与真挚、快乐与忧伤、心痛与无奈。要求故事精彩,对这段感情的感悟令人心动。(可写精彩一点,美文的形式更好。)如《败走爱情“十强赛”》、《流水线上的爱情密语》、《藏在手机里的情书》、《“纸箱别墅”里的超级浪漫》等。

 

  我与明星、爱拼才会赢、天地我独行、重磅新闻——六千字,真人真事,配图片,要相关证明。

 

  浪漫飘飘飘(或爱情怕怕怕)——三千五百字,不完全要求真人真事,但要求写得富有生活情趣。

 

  从现在开始,凡朋友投了稿给我,请在我工作QQ(14628839)里留个言,并在投稿时特别注明“某某”来稿,以便于我及时注意并阅处。

 

    本月关注:奥运,房产,股市……

 

  最后真诚祝福:愉快合作!实现双赢!!

   样稿和详细的栏目说明请在本人主页观看。

  地址: http://chenqingpin.tougao.com

  作者:陈清贫,编稿QQ:14628839,于2008年8月7日夜

 

2008年第九期《打工知音》,陈清贫发稿通知

 

 
 
弃武从文:我这样走上写稿之路5       (山重水复,我是怎样练成编辑的)
 
2008年第九期《打工知音》,陈清贫发稿通知

 

到西安采访:我遭遇两个未遂劫匪      一个不会喝酒的编辑在东北的遭遇

 

最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的一次采访      记者节回忆:我最接近死神的采访

 

2007年编稿结束:加速度实现梦想      邂逅“自己”:我渐渐走进了未来

 

 
《打工》编辑部热闹的搬家场面      (看看编辑部的真实生活,很热闹哦)
 
《打工》爱情小稿的要求和样稿      (欲给清贫投爱情小稿者,尽量一读)
 
18天教会你写特稿赚钱(第一天)    (一共18天,完整教你怎样写稿赚钱)
 
清贫广邀写手来:千字千元等着您    (《知音》及《打工》杂志完整约稿函)

 

陈清贫“写作培训班”招正式学员      武汉东湖风景区的白莲花(组图)

 

2008年第九期《打工知音》,陈清贫发稿通知

 

——离我居住地方不远的洪山广场,晚上我经常过来散步。

 

2008年第九期《打工知音》,陈清贫发稿通知

 

2008年第九期《打工知音》,陈清贫发稿通知

 

2008年第九期《打工知音》,陈清贫发稿通知

 

2008年第九期《打工知音》,陈清贫发稿通知

 

——从我家阳台远眺洪山广场方向,尚算得上灯火辉煌。

 

2008年第九期《打工知音》,陈清贫发稿通知

 

2008年第九期《打工知音》,陈清贫发稿通知

 

——下图为一盏盏灯次第熄灭,大地渐渐归于昏暗之中。

 

2008年第九期《打工知音》,陈清贫发稿通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