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36,704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素食30天之第14天------豆皮香菜卷

(2011-10-14 08:43:31)
标签:

文怡

豆皮香菜卷

豆皮怎么吃

好吃的蔬菜卷

香菇怎么吃

素食30天

美食

分类: 素菜

素食30天之第14天------豆皮香菜卷

10月手把手diy   10月免费

 

素食30天之第14天-------豆皮香菜卷

 

原料:豆皮2  鲜香菇2   香葱3  香菜1小把  蒜末1茶匙(5克)   姜末1/2茶匙(3克)

 

调料:甜辣酱2茶匙(10克)  烤肉酱2茶匙(10克)  蚝油2茶匙(10克)  辣椒粉1茶匙(5克)  孜然粉1茶匙(5克)  白芝麻少许  1/4茶匙(1克)

 

旧帖回顾:素食30天之第1天----意粉蔬菜沙              素食30天之第2天----葡萄柚蜂蜜红

 

          素食30天之第3天----爽口茼蒿                   食30天之第4天----100道素菜任您

 

         食30天之第5天----炝伴爽口藕               素食30天之第6天---腐乳脆烤馒头片

 

         素食30天之第7-----抹茶酸奶蜂蜜蛋饼           素食30天之第8---香菇番茄萝卜汤

 

         素食30天之第9-----剁椒木耳炒鸡           素食30天之第10---烤香蕉

 

         素食30天之第11天-----豆豉蒜蓉空心菜           素食30天之第12天-----青椒土豆片

 

         素食30天之第13------乳酪石榴包

 

近期的素食专题,并非严格的素食。确实,素食是分很多种的,我跟大家分享的仅仅是一些家常素食,给那些不吃肉的朋友,和正打算少吃肉,或计划未来不吃肉的朋友哈。菜谱中,会用到鸡蛋,蜂蜜,葱姜蒜等食材,建议严格素食者不要参考此系列菜谱进行烹饪,以免给您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做法:

 

1)鲜香菇洗净后切掉根部,切成1cm宽的条,豆皮切成长5cm,宽5cm的正方形,香菜和香葱洗净后,切成4cm

的段。

 

2)锅中倒入一点点油,大火加热待油温5成热时,放入香菇条和盐,改成中火,炒至香菇变软盛出。

 

3)将炒好的香菇,香葱,香菜放入豆皮的对角线上,然后卷成卷,穿在竹签上。

 

4)碗中倒入甜辣酱,烤肉酱,蚝油,蒜末,姜末,调匀做成酱料。

 

5)将卷好的豆皮卷放入平底锅中,煎成两面金黄色即可盛出。

 

6)接着在豆皮卷上刷好酱,撒上辣椒粉,孜然粉,白芝麻即可。

 

超级啰嗦:

 

**调料酱根据自己的口味随意增加,并不一定是这几种。

 

**豆皮卷穿到竹签上时要注意将最后卷出来的尖角插在竹签上,不然容易散。

 

**香菇吃起来口感和肉比较相似,很适合在减肥期间吃,欺骗自己的嘴,哈哈。

 

素食30天之第14天------豆皮香菜卷

 

素食30天之第14天------豆皮香菜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