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770,320
  • 关注人气:554,1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正文 字体大小:

正式开始玩微博---豉汁粉丝蒸扇贝(怎样处理新鲜扇贝

(2009-10-12 08:45:47)
标签:

文怡

扇贝

豉汁蒸扇贝

粉丝蒸扇贝

怎么处理鲜扇贝

海鲜

美食

杂谈

分类: 肉菜

正式开始玩微博---豉汁粉丝蒸扇贝(怎样处理新鲜扇贝

 

今天,正式开始玩我的微博了哈。昨天晚上折腾了好久才终于明白这东西咋用。搬了好多菜进去省得房子空置。第一次尝试用手机发微博也成功了。

 

哎,俺这个岁数,学点新把戏真够不易的。估计好多人都跟我一样,不明白啥是微博。我的理解,它就是随时随地可以发短小消息跟大家分享的那么个东西。不管是用电脑,还是手机,有点屁事儿,都能发点儿东西碎叨碎叨的工具。好玩儿死了,隔一会儿就啰嗦一句,估计有这么个东西,我能提前进入更年期。

 

今天,第一次正式玩儿,估计没啥正经要说的东西,发点儿鸡零狗碎的事儿,尝试着把一天的生活记录下来,估计微博这玩意儿,又会培养出一大批自恋狂。

 

怎样处理新鲜的扇贝----豉汁粉丝蒸扇贝(料汁如何调制)

 

原料:扇贝6只(大)  粉丝1小把   青红椒各半个   大蒜4瓣

 

调料:料酒1茶匙(5ml)  福临门风味豆豉2汤匙(30克)  鱼露1汤匙(15ml)  清水1汤匙(15ml)  香油1茶匙(5ml)  植物油4汤匙(60ml)

 

旧帖回顾:酥香烤扇贝  扇贝木耳丝 

 

豆豉酱能做啥:肉末烧茄子  酱爆鸡丁  萝卜干肉片炒蒜苗  辣焖羊肉  韭菜辣炒香干  豆豉酱炒荷包蛋

  

做法: 

 

1)将扇贝的外壳掰开(图2),用刀将扇贝肉片出(图3),去掉黑色的沙包(图4)。

 

2)将扇贝肉用水洗净后,在扇贝肉上打上十字花刀(图5)。用刷子把扇贝壳里外都刷净备用。

 

3)把粉丝放入温水中泡软后备用。青红椒去蒂去籽后切成碎粒。大蒜去皮压成泥。

 

4)把处理好的扇贝肉放入碗中,倒入料酒腌制5分钟。

 

5)把泡软的粉丝剪成5厘米长的段,放入扇贝壳里。再把扇贝肉放在粉丝上。

 

6)将豆豉酱,鱼露,大蒜泥,和清水放入碗中搅匀后淋在扇贝上。放入蒸锅,水开后用大火蒸10分钟。

 

7)取出后,将青红椒碎撒在扇贝上。将香油和橄榄油混合烧热后,淋在扇贝上即可。

 

超级罗嗦:

 

**豆豉酱和鱼露都有咸度,因此调汁时,请不要再添加盐啦。放了豆豉酱的蒸扇贝,有一种酱香浓郁的新口感,而鱼露可以在这个口味基础上,增加鲜味。

 

**扇贝尽量购买新鲜的,如果你所在的城市只有冷冻扇贝。请一定要放在室温自然解冻,不要放在水里融化,尤其是热水。会严重影响扇贝的鲜度和口感。

 

**将香油和橄榄油混合之后,有一种复合的香味,比单纯用一种油,味道要好。

 

**蒸制过后的扇贝,会出很多一些汤,轻轻用手拿着扇贝壳将水倒掉,再进行菜谱文字步骤(7)的操作,卖相和口味会更好。

正式开始玩微博---豉汁粉丝蒸扇贝(怎样处理新鲜扇贝

 

正式开始玩微博---豉汁粉丝蒸扇贝(怎样处理新鲜扇贝

正式开始玩微博---豉汁粉丝蒸扇贝(怎样处理新鲜扇贝

正式开始玩微博---豉汁粉丝蒸扇贝(怎样处理新鲜扇贝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