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41,939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果你想杀了我---胖大海甘味润喉茶

(2008-11-14 08:16:06)
标签:

文怡

胖大海

甘草

润喉茶

保护嗓子

茶饮

美食

杂谈

分类: 粥汤羹

如果你想杀了我---胖大海甘味润喉茶

点击进入“文怡心厨房”美食圈

 

你或许曾经为了如何灭掉我而烦恼?困扰?尝试了诸多的方法后,还是不见效?

 

“对呀对呀,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

 

哇塞,现在好了,现在好了,大家注意啦,往这里看,我专门为您开设了绿色通道,服务快速,操作便捷,童叟无欺,免费试用。

 

“好呀好呀,好期待哦,那我们该怎么做呢?”

 

无需繁琐的工具,无需精心的准备,更无需数月的时间,只要你打开你的电脑,点开我的博客,再次问及下列任何一个问题,或将下列任何情景再现一次,不用你动手,我也会…….

 

全程备注:

 

我对任何人都没意见,但每天都回答n多次同样的问题,一答就是三年,真的很崩溃啊。所有的问题,全部都在博客首页左侧的链接里,另外,博客的搜索功能也非常好用哈。

 

我知道很多提问的网友,都是刚来博客不久的新朋友,以前我的回答,可能没注意,或者没太注意,以上的话,纯属玩笑。再次整理了一下,我每天以各种形式回答n遍的问题,如下。

 

博客留言:

 

1)“请问你的锅是什么牌子的?”

 

答:苏泊尔,爱仕达都很好,属于实惠过日子型的。如果要在电磁炉上使用,买的时候,务必向导购询问清楚。不建议大家使用无油烟炒锅,温度不够,炒出来的菜,不好吃(个人看法)。

 

2)“请问你的烤箱是什么牌子的?”

 

答:我有两个烤箱,一个很老了,长帝ck-15。还有一个是格兰仕的,KWS1319LQ-F8( XS)国色添香系列。

 

3)“请问你的烘焙工具和原料都在哪里买的?”

 

答:淘宝。伊思多烘焙屋

 

4)“你的相机是什么牌子的?”

 

答:以前用佳能350d,后来换了佳能5d(可参考日常拍摄的菜品图)。前几天,又败了一sony t700(可参考,武汉之旅)。

 

5)“请问你的餐具,都在哪里买的?”

 

答:看这里。一句话说不清楚。

 

6)“请问,你用什么软件修图片?”

 

答:photo shop或光影魔术手。

 

7)“我的留言不见了?你为什么删我留言?”

 

答:除非你的留言是奔下三路去的,否则我不删除任何留言。骂我的,我就让它搁那儿,臊着那个写匿名留言的人。夸我的,我就让它搁那儿,臊着自己。

 

如果您的留言没了,那一定是您留了链接地址或邮件地址了。这样的留言,新浪系统会在几分钟之内就自动删除。

 

8)“背景音乐,叫什么名字?”

 

答:博客首页左侧,往下拉,每天的背景音乐,下面都有名字,用于你复制了之后,再网上搜索。不喜欢听的,还可以关掉。

 

9)“茶匙,汤匙,是什么?每家喝汤的勺子都不同,你懂不懂啊?”

 

答:茶匙和汤匙,我们暂且称为一种测量单位的叫法,和喝汤不喝汤有没有关系,我不太清楚。我懂,你家喝汤的勺子和我家不同,但还是麻烦你往这里看

 

邮件:

 

邮件1:“我喜欢吃,请问什么好吃?”

邮件2:“肉怎么做?”

邮件3:“我也喜欢做饭,什么最好吃?”

邮件4:“我该怎么做饭?”

邮件5:“要请客,马上给我列个菜单来,我着急。”

邮件6:“五花肉是什么,在哪里买?”

 

答:以上6封邮件内容,邮件没有主题(一片空白),内容,没有抬头儿,没有落款儿,且内容均无法回答,类似此类邮件,恕不回信。

 

博客纸条:

 

“我也喜欢美食,加我当好友吧。”

 

答:说实话,再看到这种纸条,我不会自杀的,虽然博客首页左侧的通知写的很红很明显。要怪,只能怪新浪设了好友添加,又限制人数。 

 

胖大海甘味润喉茶

 

原料:胖大海2颗  甘草约5克(小拇指指甲那么大的,约5片左右) 冰糖随意

 

做法:

 

1)胖大海和甘草用清水冲净。

 

2)放入壶中,倒入开水,放入冰糖(或不放),盖上盖子,焖5分钟即可。

 

超级啰嗦:

 

**胖大海和甘草,都可以在中药店买。很多超市卖茶叶的地方,一般也有。

 

**胖大海,有甜甜的味道,可以清肺化痰,利咽开音,润肠的功效也很好(你应该明白我在说什么?)。对喉咙肿痛,扁桃腺炎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选择胖大海时,以色泽黄棕色,个大,外皮纹路细,没有碎裂的为上选。保存的时候,要密封,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

 

**甘草,是补气药材的一种,回味甘甜。可以调和其他药材的烈性,清热解毒,润肺止咳的功效比较显著。

 

**这款茶对那些嗓子不太好,和经常用到嗓子的人,比较适用。可以一周喝那么几次,但不要当成日常的唯一饮品。过于频繁的喝胖大海,会导致脾胃虚弱,饮食减少、胸闷、身体消瘦等副作用。

如果你想杀了我---胖大海甘味润喉茶 如果你想杀了我---胖大海甘味润喉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