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潇潇的简约厨房
潇潇的简约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23,333
  • 关注人气:100,1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美食也讲缘分——芝麻面包棒(11道入门小点心)

(2008-11-04 17:30:51)
标签:

芝麻面包棒

美食

分类: 跟潇潇一起学烘焙

    与美食也讲缘分——芝麻面包棒(11道入门小点心)

    (上篇萝卜牛腩汤做法已经补齐喽!来看看不?)

    当初开店,其实就是想,这下能有最冠冕堂皇的借口买下所有自己喜欢的模具以及厨房小工具啦!于是,开店以来,我一直孜孜不倦的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着,努力的到处寻找着我喜欢的,想要的小东西。每到了一批新产品,点数目,审核质量,上货什么的麻烦事儿,我全手一挥交给狼同学一人负责,而我,在一堆宝藏里面,每种一个的挑了我喜欢的颜色,一拐,就钻进我的小厨房了。一个人慢慢的清洗我的宝贝们,擦干了,或者藏到我的百宝箱里,或者干脆就动起手来!嘿嘿!眼下,且不说生意做得怎么样,至少,我个人是觉得幸福无比的,有那么多我眼馋好久的宝贝们现在都躺在我的厨房里等着我随叫随到哩!

 

    插播一句,随着狼同学对业务的日益熟练,现在这位同学也开始对烘焙越来越感兴趣了,每个周末的时候主动要求做饼干、蛋糕,烤面包,主动担任揉面团、打发蛋液、奶油,清洗用过的盆碗、模具等工作。嘿嘿,再培养一下,这位同学也就该成为如假包换的烘焙发烧友了,这店,开得值!

 

    跟面对这些宝贝儿的心情一样,我们不会对每一个来访的客人强加什么什么产品适合你的概念,我们真心的希望大家都是出于对美食DIY的热爱而来,如果有什么疑问,我们会尽自己所能热情回答,如果你只是来咨询,我们也会一样欢迎哦!凡事讲究缘分,美食亦如此!呵呵!

 

    即使已经有了那么多可爱的蛋糕模、面包模,我仍然一心一意的喜欢各种无需模具的棍棍形态的小点心:芝士条、阿拉棒,椰子条、沾各种涂层,各种夹心的饼干棍,软的,硬的,磨牙的,柔软入口即化的,不拘什么,看书的时候,倒一杯热茶,叼上一根,要是人还能躺在午后铺满阳光的躺椅上,那真是,美呆啦!有纤细身材的小点心,总让人觉得与热量无关,完全无害,看电视的时候,发呆的时候,有它们的陪伴,生活真是无比美好!

 

    面包机买回来好几个月,因为没有那么多等待发酵的时间,我一直用它直接烤面包,所有材料丢进去,不用管,3-4个小时就有面包出炉了。当然面包机直接烤的面包不如手工整形的那么柔软细腻,但对于每天忙忙碌碌的我们来说,能这么卫生健康、还新鲜松软已经很让人满足了,况且面包机烤出的略有咬头的面包正是我比较喜欢的那型。

 

    不过,不管怎么说,买了面包机不好好利用它的揉面功能真是一种罪过,十一长假的时候,抽了一天,来做我喜欢的芝麻面包棍,有一部分,我撒上了芝士粉,是略咸带香的另一种口味。可惜的是,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一直不在家,面包棍我放在点心桶里,等到想起来的时候,拿出来吃,发现全都坏掉了!555555!难为我当时搓面包条搓到手都酸掉!可,没有办法,只好全部扔掉。

 

    上个周末,有半天闲下来的时间,我搬了椅子,躺在铺满阳光的阳台上看书,手边一杯热茶,心里缅怀着我的这第一炉手工面包,不知道,能不能让时光倒流呢?看来,吃不吃得上一炉面包,这个也是要讲缘分滴啊!与美食也讲缘分——芝麻面包棒(11道入门小点心)

 

与美食也讲缘分——芝麻面包棒(11道入门小点心)

 

    准备材料:

   

    高粉200克、低粉50克、黄油10克、细砂糖10克、盐10克、干酵母10克、水150毫升、全蛋半只、芝士粉少许

 

  制作过程:

    1、将所有的材料,按水、盐、细砂糖、高粉、低粉、干酵母的顺序放入面包机,按发面团程序,待面团搅拌好,发出蜂鸣声时,加入黄油,继续搅拌并初步发酵;

 

    2、发好的面团取出,挤压出空气盖上保鲜膜静置松弛20分钟;然后将面团平均分成20个滚圆的小面团,再次盖上保鲜膜静置松弛10分钟;

 

    3、将每个小面团擀成条,刷上打匀的全蛋液,撒上芝麻或芝士粉,盖上保鲜膜,拍在铺了油布的烤盘中,放在温暖的地方静置40分钟做最后发酵;

 

    4、发酵完成后,烤箱预热180度。在烤炉的内壁用喷壶喷水产生水气,然后把烤盘放进烤箱,烤18-20分钟至表面金黄,即可。

 

    5、放凉后食用,很香脆。

 

   或者你更喜欢这样层层酥脆的饼干棒?看看吧!

    与美食也讲缘分——芝麻面包棒(11道入门小点心)

    淑女小饼干-芝麻糖酥皮饼干棒

 

更多超级简单的入门级的小点心:(点下面的文字连接看做法哦)

 

      与美食也讲缘分——芝麻面包棒(11道入门小点心) 清水小蛋糕

      与美食也讲缘分——芝麻面包棒(11道入门小点心) 意大利史特蕾莎的玛格丽特小姐

 

    与美食也讲缘分——芝麻面包棒(11道入门小点心)黄油椰蓉球

    

     与美食也讲缘分——芝麻面包棒(11道入门小点心)提子奶香玛芬

 

        与美食也讲缘分——芝麻面包棒(11道入门小点心)骨头小饼干

 

      与美食也讲缘分——芝麻面包棒(11道入门小点心)迷迭香饼干

 

      与美食也讲缘分——芝麻面包棒(11道入门小点心)简易杂蔬火腿PIZZA

 

    与美食也讲缘分——芝麻面包棒(11道入门小点心)巧克力杏仁饼干

 

    与美食也讲缘分——芝麻面包棒(11道入门小点心)香草果酱蛋糕卷

 

更多美味合集:

     12道深秋暖身菜

   10道健康小点心

   10道鸡肉菜

   18种不同鱼的做法

   14款秋季滋润汤水

   25道节日家宴菜

欢迎光临咱家小店(专营超级好用的烘焙工具哦)

欢迎光临我的湖北菜专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