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潇潇的简约厨房
潇潇的简约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23,333
  • 关注人气:100,1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还是闲话——白萝卜牛腩汤(做法已补全)

(2008-10-30 23:53:29)
标签:

休闲

萝卜牛腩汤

牛肉汤怎么做

分类: 精彩食分

还是闲话——白萝卜牛腩汤(做法已补全)

 

    一到月底,精力就明显顾不过来了,公司的一大堆工作都挤到一起,阿帮湖北菜专栏也是月底截稿,这个月加上多了网店要照顾,更是顾得了头顾不了尾,加上网店新开,经验不足,频频出各种这样或那样的小问题,比如,明明查了可以送到的地方,最后货物到了当地又说不能派送,问我是否就在当地转EMS?那价格一报出来,吓了我一大跳,可人家说,随你寄不寄吧,要不你让货退回北京,再从我们公司转EMS,价格能便宜一点,可想到买模具的MM一定急着想看到自己买的东西,我也只好硬着头皮就答应在当地转EMS了,多的运费我们来出。诸如此类的大小状况,最近还出了真不少,搞得我们有点焦头烂额,可开弓没有回头箭,店已经开起来了,只能一点点总结经验避免以后再出状况了!

 

   在此特感谢所有光顾小店的兄弟姐妹们,在开店之初有朋友告诉我说:你可要小心,网上的买家什么人都有!一个比一个刁钻古怪!累不死你也烦死你,气死你!甚至还举出了不少实例,说实话,听了那话我真是很害怕,生怕会常常遇上蛮不讲理的买家,搞得家无宁日,只好使劲提醒狼同学,不管买家如何,你一定要保持耐心,我们宁可慢慢做,一定要保证东东的质量!幸好哈!每一个来我们小店的朋友都特别友善,即使是几个快递过程出了小状况的MM,也特别的善良,知道我急得到处打电话联系快递的时候,反而是她们来安慰我,让我不要着急。诸如此类,感谢的话在这里再继续多说好象都是挺多余的,还不如化做实际行动吧,呵呵!

 

    因为两个人最近工作都很忙,店的工作又远比我们想象的更繁琐,连续下来,真是觉得很累,只好连店里上新货的工作也停顿下来了,我和狼同学每天都觉得特困,脑袋里象塞满了一堆糨糊,连续几个周末除了补旧货就是找新货,根据大家的意见,我们也找过很多新品种的东西,可有些是运输不便,有的仍是进货渠道问题,我们总不能卖进价比卖价还高的东西吧?而淘宝这个地方各种东西的售价呢,是只有更低没有最低的。所以,我们仍然只能坚持自己最初宁可做精,也不要做滥的想法,慢慢的打理这个小柜台,毕竟赚票子不是我们的唯一目的!

 

    我一直希望自己是个可以精力充沛到足以同时从容应对几十上百件事情的超人,常常抱怨一天时间太短,24小时不够用,最好一天36小时,48小时,人要是可以精力多到不睡觉多好?最近发现不行哈!几次朋友聚会,我发现我累得说话都反应不过来,一开口就结巴。还是那句话,为了到三十岁时还留几分半点姿色,为了这周末预定的爬山活动中不会一骨碌摔下山脚,俺得先撤了!困!还是闲话——白萝卜牛腩汤(做法已补全)

 

    恩,恩,提醒大家一下,咱家小店初开张,为了积累信誉,小玛芬杯和所有硅胶模具都是不计成本在做促销!等到下周,小玛芬杯价格就要回调到5元/只了,其它硅胶模具也会逐渐回调价格,请喜欢,需要滴JM们踊跃购买哦!真的都超可爱,超好用!下周会陆续有批萨盘、派盘、胡椒研磨器、量杯,锦鲤年糕模等等系列新货上架,欢迎大家常来店里逛逛,找找自己需要的小玩意儿?

 

    下周,咱回来继续写菜!这周,生命健康比较重要!

 

    贴个白萝卜牛肉汤,先预告一下,咱下周再来说做法。

 

    补上白萝卜牛肉汤的做法:

 

    准备材料:

 

    白萝卜一只、牛肉一斤(前腿肉或者牛腩、瓦沟、牛小排都可以)

 

    准备调料:

 

    盐、白胡椒粉、茶叶一小撮,姜一块、干红辣椒3-4只、陈皮一小块(用新鲜的橘子皮也可以)

 

    制作方法:

 

    1、牛肉洗净,切成大块,砂锅中添上水先加热,姜切片,茶叶和陈皮用一次性调料包包好,干红辣椒洗净待用;

 

    2、另起一锅,加入冷水,将牛肉放入,烧开后一两分钟,捞出牛肉,用温水冲去浮沫,改刀切成方形小块;

 

  3、切好的牛肉块和姜片、调料包、干红辣椒一起加入砂锅中(要注意现在砂锅内的水应该要是温热了),大火烧开,转小火焖煮1.5-2小时;

 

    4、看牛肉酥烂后,分出部分肉汤(可以入冰箱冷藏或冷冻,留做下顿),将白萝卜去皮,切成薄片,加入砂锅,调入盐,继续煮15-20分钟,即可关火。

 

  5、萝卜牛肉汤入碗后,加少许白胡椒粉、切碎的香菜即可食用。

 

    操作提示:

    1、加入茶叶和陈皮能驱除牛肉的膻味,让牛肉容易酥烂入味,如果不喜欢辣,干辣椒可以省略。

 

    2、喝不完的牛肉萝卜汤,配上煮好的面条,可就是很好吃的牛肉面啦!

 

    3、分出的另一部分牛肉汤,你可以在下顿的时候,加一些蘑菇、青菜以及其它你喜欢的蔬菜进去,当然,也能再加萝卜片。

 

     PS:这段日子工作和开店外的所有空闲精力都交付给了我的阿帮湖北菜专栏,专栏的有些菜博客里我就不放了,而且那边的风格也和博客不一样,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移步去专栏转转,最近可是更新了不少非常实用的菜式哦!比如:如何自己在家制作芝麻酱如何自己在家做湖北经典早点“豆皮”等等。

点下面的图片链接即可进入专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