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17,801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战全胜鹈鹕热火谁是奇兵?

(2013-10-21 16:56:44)
标签:

nba季前赛

热火韦德

詹姆斯

六战全胜的鹈鹕

杂谈

分类: 极致篮球视角

战全胜鹈鹕热火谁是奇兵?

 

    在NBA季前赛连续两个客场先后不敌奇才和篮网之后,热火主场拿下马刺可谓是收获多多,因为没有詹姆斯却能拿下这个强势的对手。而更为喜悦的一直被伤病困扰的韦德带领球队拿下了比赛,这对新赛季的斩获是有帮助的。不过一个健康稳健的韦德诚然最重要,但是对于球队来说,还有两位球员的状态更为关键,他们就是热火的新生力量。

 

    季前赛意图在调整状态,还有就是磨合阵容以及发掘新援的潜力和能量,输赢并不会最为重要的。对阵马刺的比赛可谓是考验球队的关键战,对手对于热火的忌惮和仇恨不比篮网那两位绿衫军悍将少。但是即便没有詹姆斯和雷阿伦,热火对阵这个对手还是显得游刃有余,这其中韦德的强势是第一因素,还有就是詹姆斯·琼斯的出色表现,赛后也有媒体调侃二号詹姆斯将马刺震慑住了,以为是詹姆斯附体一般。

 

  韦德的伤病是所有关注热火的人们所最担心和关注的,也曾引来杜兰特这样的球星的质疑,但是拒绝继续口水战的韦德在球场上用表现说明了一切。季前赛6场比赛打了3场都有不俗的发挥,对阵马刺更是在上半场就送出6次助攻,第三节狂砍15分,全场砍下25分7次助攻,相信这样的表现足以胜过任何口头上的高低。

 

    出于对伤病的考虑,韦德是休战一场打一场,这样的部署明显是奏效的,哪怕对阵篮网也没有让他出战,球队还是更看重核心球员新赛季的前景,而不会如某些球队一样在季前赛这样的比赛中好勇斗狠。

 

    韦德上场的三场比赛中第一场是对阵活塞,热火以112:107拿下了比赛。韦德出场21分投篮7中3,罚球3中2,抢下4个篮板送出4次助攻得到8分。第二场对阵奇才的比赛虽然球队输球了,但是韦德砍下14分5个篮板1次助攻2次抢断,对于处于伤病恢复期的他来说表现也不错,只是队友太低迷了,而对手的快攻明显更奏效。

 

    三场比赛打下来韦德状态和发挥越来越好,这就是季前赛热火想得到的答案。但是除了核心球员外,角色球员的表现也是关键,詹姆斯·琼斯明显在少有的比赛中找到了感觉和自信,对阵马刺这样对手他首发出场砍下18分4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投篮8中6,三分球8投6中可谓又全面又高效,这可以说是热火的有一大惊喜。

 

    回眸上赛季季后赛和总决赛的惊艳点,热火队内总有让对手瞠目结舌的关键先生,他们总能在最需要的时候爆发,这就是热火有别于其他球队的亮点,也是球队斩获冠军奖杯的一个秘密武器,全民皆兵依旧是热火本赛季的主旋律。

 

    除了比赛的过程和意外的球员大爆发外,热火新赛季更多的还想看看新援比斯利和奥登的表现和前景。目前季前赛比斯利发挥不错,6场比赛他也是打了三场,第一次上场是对着活塞,他出场9分钟砍下9分2篮板2次助攻1次盖帽,少有时间表现不错。随后对阵山猫的比赛中他出场19分砍下13分5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依旧获得了各方的肯定。随后球队两连败的比赛中他都没有出场,对阵马刺的比赛中再次出场20分钟砍下12分4个篮板1次抢断1次盖帽,依旧有上升的空间。还有他出场的三场比赛球队都赢球了,从另外一方面看这位也是福将。

 

    比斯利最怕的是场外的问题,但是在热火得到更多的重视,个人表现也很被看好的情况下,在球队老大詹姆斯公开表现要帮助奥登和比斯利找回自己,达到更好状态之后,浪子回头的比斯利应该没有时间去在场外犯错,因为球场上对他的吸引和对冠军的渴望会更有吸引力。

 

    奥登是伤病和时间的问题,参考其他伤病复出之后的球星们前车之鉴,第一是耐心,第二是信心,不能不惧怕伤病的影响,也不能太惧怕而不敢于参与比赛,这个度是需要在比赛和训练中逐渐找到。这个时候需要自己的努力,也需要团队给予的帮助,虽然奥登上场还需要等待,但是没有人会怀疑他的能力和热火上下的努力。

 

    热火接下来的对手是季前赛六战全胜的鹈鹕,所以这一场季前赛是更值得期许的,热火能否赐予对手一场失利是一个巨大的问号,这其中要看热火防守对于鹈鹕队最近爆棚的球星安东尼戴维斯的限制。这位攻防能力均有提高的悍将是球队全胜的关键,数据上显示在对阵小牛、魔术、老鹰的比赛中他是球队得分和篮板最高的,连续三场发威的确令人敬畏。即便是近期对阵雷霆的比赛中他也有不俗的表现,上场32分他砍下18分6个篮板2次抢断2次盖帽,对于西部魁首的雷霆可谓不小的打击。截至目前为止戴维斯季前赛场均出战28分钟得到22.0分、6.3个篮板和2.0次盖帽,任何对手都不得不对他重视起来,接下来能否抑制他,取胜不败球队还要看卫冕冠军的实力来佐证,热火该出手了。

 

博主第一部小说《兵日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看我球迷历程和相册请点:更多云儿   最新个人特写

         更多精彩返回首 英超请点这里 球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经典欧冠欧联杯请点这里      CBA战事密集跟踪解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请点击  http://weibo.com/wanyueyuner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