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简单煮意
简单煮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46,240
  • 关注人气:20,7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制作日式高汤&味增萝卜

(2012-01-09 09:16:42)
标签:

味增萝卜

昆布

鲣鱼花

美食

分类: 急炒慢炖

如何制作日式高汤&味增萝卜

 

我的好友添加已达上限无法继续添加,喜欢的朋友们就请加关注吧

 

    我不管是出差还是旅行,除了喜欢游览各地的风光美景,也很喜欢去寻找和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不管那些东西是否符合我的口味,我都想尝一尝。我觉得通过品尝当地的美食,可以体验当地民众的生活习俗,了解那里的饮食文化和风土人情。出门在外我很少逛商城,一般也很少去会买衣服和化妆品之类,却喜欢看看当地的菜市场和逛逛那里的超市,时常会大包小包地背一堆食材回来。

 

   记得上次去香港,又去逛我超爱的citysuper,正巧遇上了老朋友,citysuper 生活艺会的行政主厨,香港女大厨 chefcharmaine,她看我在调味料柜前流连,问我想买些什么,我说想做一些简单的日式料理,但不懂该买那几样最基本的调味料。chefcharmaine 一听立即带我去找了几样很实用的食材和调味料,并告诉我许多日式料理的核心都是一种被称为“出汁”的高汤,好的出汁能为菜肴打下美妙的基础,并详细指导了怎样制作出汁的方法。回来后试着按照chefcharmaine 教的方法做了几次,的确非常简单,无论是做汤还是煮菜,我都很喜欢,口味很清淡却又不失鲜美。

 

材料:长白萝卜一个、昆布(干海带)一段(约10公分见方)、鲣鱼花30克、欣和味增酱2包、味醂1大勺。

一、日式高汤(出汁)做法:

 

如何制作日式高汤&味增萝卜

 

 1 用湿布擦拭海带,然后放入锅中加1升清水浸泡30分钟;

 2 浸泡后的昆布连浸泡的水一起小火煮开,捞出海带;

 3 加入鲣鱼花煮1-2分钟关火闷一会儿;

 3 等鲣鱼花沉到锅底,滤去鲣鱼花取汤汁即可。

 

二、味增萝卜

 1 萝卜去皮切成约2厘米厚的墩状放入锅中,倒入熬好的汤汁,加入味醂;

 2 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煮30分钟至萝卜酥软;

 3 将味增酱放入碗中,加入2勺汤汁调匀化开,倒入锅中;

 4 再继续煮2-3分钟关火闷一会即可,装盘时可以在萝卜上撒些鲣鱼花和葱丝点缀。

 

萝卜还可以这样做:

26道有滋有味的心水靓汤--鲜虾萝卜汤 大热天补充体能消耗的大肉菜--松茸烧肉 网络千里传友情--银鱼炒萝卜丝 带着浓郁乡下味道的萝卜干丝烧鸭块

   鲜虾萝卜汤         牛腩炖萝卜汤       银鱼炒萝卜丝     萝卜干丝烧鸭块  

天下美味都比不上家乡味--苔条腰果 有独门秘诀的一道菜--萝卜炖粉条 食物也能抗辐射--酸甜小萝卜 止咳化痰食萝卜--葱油萝卜丝

  萝卜干炒毛豆       萝卜炖粉条        酸甜小萝卜         葱油萝卜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