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爱厨房
我爱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07,061
  • 关注人气:25,5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蔬菜也下饭:8种让蔬菜下饭的做法(鱼香空心菜)

(2009-04-10 08:12:06)
标签:

美食

鱼香空心菜

空心菜的做法

我爱厨房

分类: 家常小炒

蔬菜也下饭:8种让蔬菜下饭的做法(鱼香空心菜)

 

 

   以前,我一直认为像空心菜这样的蔬菜绝对是不能用来下饭的,家里面对这类蔬菜的做法也永远都是将它们放在油锅里炒熟了加点盐调味后就上桌了。而每餐吃饭时我都是先就着别的菜把米饭吃完,然后才夹上满满一碗青菜,将它们像吃点心一样慢慢地吃着玩.那时我甚至固执地认为它们不能叫菜,因为在我看来,凡是被称之为菜者,必是用来下饭的.既然不能下饭,当然就不能称之为菜啦!蔬菜也下饭:8种让蔬菜下饭的做法(鱼香空心菜)

  直到最近这两年,在我完完全全地沦落为家庭煮妇之后,才慢慢地改变了这种看法.原来,这些在以前被我当成点心吃的蔬菜们也是可以用来下饭滴,而且,还很下饭滴说!菜还是那个菜,只要换一种烹饪方法,味道也就截然不同啦!

  

  我在想,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如果我们换种方式来对待,是不是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呢? 

 

*******************************************************************************

鱼香空心菜:

 

主料:空心菜300克;

调料1:红泡椒、生姜、大蒜各适量;

调料2:醋、白糖、生抽、鸡精、盐、淀粉各适量;

 

做法:

1.空心菜择取嫩的部分,洗净后沥干;红泡椒剁碎成末,生姜与大蒜也切成末;

2.将调料2放入碗中,加入少许水拌匀成调味汁;

3.锅内放入适量的水烧开,加入一小勺油,下入空心菜焯烫至变色后迅速捞出,沥干;

4.起油锅,下入红泡椒与姜蒜末,炒出香味;

5.下入焯烫好的空心菜,快速地炒匀;

6.倒入调味汁,炒匀即可.

 

蔬菜也下饭:8种让蔬菜下饭的做法(鱼香空心菜)

蔬菜也下饭:8种让蔬菜下饭的做法(鱼香空心菜)

 

经验分享:

1.焯烫空心菜时在水里加入一小勺油,可以使空心菜保持翠绿,这种方法也适量于其它蔬菜的焯烫;

2.焯烫空心菜时动作要快,空心菜颜色一变色马上捞出;

3.捞出后放置的时候不可过长,以免颜色变黄;

4.再次下锅后要大火快炒,快速地与调料炒匀后即可舀出,以确保翠绿的色泽.

 

*******************************************************************************

蔬菜也下饭!更多让蔬菜下饭的做法大甩卖啦,点击图片或文字即可查看做法.

蔬菜也下饭:8种让蔬菜下饭的做法(鱼香空心菜) 蔬菜也下饭:8种让蔬菜下饭的做法(鱼香空心菜) 蔬菜也下饭:8种让蔬菜下饭的做法(鱼香空心菜) 蔬菜也下饭:8种让蔬菜下饭的做法(鱼香空心菜)

凉拌土豆丝             金针菇拌黄瓜           泡椒拌缸豆          青瓜拌黄豆

蔬菜也下饭:8种让蔬菜下饭的做法(鱼香空心菜) 蔬菜也下饭:8种让蔬菜下饭的做法(鱼香空心菜) 蔬菜也下饭:8种让蔬菜下饭的做法(鱼香空心菜) 蔬菜也下饭:8种让蔬菜下饭的做法(鱼香空心菜)

 素炒三丝               凉拌窝笋               炝拌黑豆芽          鱼香空心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