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纳兰惊梦
纳兰惊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278,024
  • 关注人气:100,7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非诚勿扰》笑料不断证明冯小刚很靠谱

(2008-12-19 09:40:01)
标签:

非诚勿扰

葛优

冯小刚

舒淇

纳兰惊梦

娱乐

分类: 纳写电影

资料图片:电影《非诚勿扰》前导海报

纳兰惊梦/文

2008年是买啥股票都不靠谱的一年,买啥跌啥;2008年是存钱存哪都不靠谱的一年,就连雷曼兄弟这样的百年老店也能够一夜之间轰然倒塌,还有什么不可能;2008年的娱乐圈也是不靠谱的一年,倪震和周慧敏的分手声明墨迹尚未干透,两人那头就已经宣布结婚了——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在和贺岁档这个靠谱的时间上还有冯小刚这位靠谱导演带来的靠谱贺岁片《非诚勿扰》。

资料图片:电影《非诚勿扰》精美剧照(21)

冲着冯小刚的名头,没去参加甄子丹《叶问》的见面会;而电影院似乎也知道大家的心态顿时牛气无比,任何优惠活动都没有,《非诚勿扰》的票都是原价出售。在电影开始的前一秒钟我还有点心疼票价,但当范伟和葛优那两张熟悉的脸出现的时候,笑料便以势不可当之势扑面而来。

资料图片:电影《非诚勿扰》精美剧照(16)

不得不说,比起诸如《桃花运》、《爱情左右》里面的抖包袱,《非诚勿扰》的幽默当真是属于高级幽默——那种真真正正纯粹的幽默,而不是靠恶搞、生拼硬凑接起来的“干”幽默。“我为我老秦家改良后代我有什么错。”“我捐一千万,很多的,十个一百万……给钱都不要,看来是真听不懂了。”当一句句足以在网络上流行不衰的经典语句从一本正经的葛优口中说出来的时候,全场简直笑翻了。尤其许多台词还与今年许多大事相结合,更让人倍感亲切——电影艺术毕竟应该是源于生活,这种取自于生活的台词才让人倍感亲切。而杭州美景加上北海道的异域风情,在让观众们捧腹大笑的过程中也让体味一下的美的感受,实在是快事!只不过其中有一个场景在杭州用了一次,在北海道也用了一次,不知道算不算个大穿帮了。

资料图片:电影《非诚勿扰》精美剧照(17)

 

在此之前,为了保持观影效果我并没有看任何有关于《非诚勿扰》的剧透和影评,看完电影再看影评才知道不少人都认为《非诚勿扰》里的文艺腔实在是太扣分。只是,如果文艺片都能拍成《非诚勿扰》这种高度,那才是文艺片的成功,今后文艺片也就不愁没票房了。真正的好电影,不应该是为了票房而极尽恶搞之能事,硬凑出来的笑料,生硬的很;真正的好电影,也不应该是为了那“高贵”的文艺名头而非要弄的谁都看不懂,毕竟电影还是要给观众看的。一如今年的《梅兰芳》,理论上他也应该算是文艺片,但是日前破亿的票房说明什么?说明电影本身就不应该分所谓的文艺片或者非文艺片!非要去定性舒淇的台词太文艺腔或者有些桥段太文艺作甚呢?你能否认《非诚勿扰》还是一部很靠谱的贺岁电影么?

 

特约撰稿\推广宣传\专栏合作\媒体联络:

QQ:69184319(注明博客,非工作勿扰)

MSN:xjx9755@hotmail.com

E-mail:xjx9755@163.com

《非诚勿扰》笑料不断证明冯小刚很靠谱《非诚勿扰》笑料不断证明冯小刚很靠谱
《非诚勿扰》笑料不断证明冯小刚很靠谱
 
推荐阅读:
黄圣依演刘三姐能否超越黎明版梅兰芳
2009年五大最值得看的华语贺岁电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