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纳兰惊梦
纳兰惊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278,024
  • 关注人气:100,7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黄圣依演刘三姐能否超越黎明版梅兰芳

(2008-12-10 09:51:48)
标签:

梅兰芳

黎明

黄圣依

刘三姐

纳兰惊梦

娱乐

分类: 纳写娱乐

黄圣依演刘三姐能否超越黎明版梅兰芳

纳兰惊梦/文

印象中最后一次在电视上看到黄圣依的作品还是在半年多前的央视八套大剧《天仙配》,而距离让她一举成名的《功夫》则已经离我们更远了,黄圣依“星女郎”的帽子戴的太久,必定头痛。她早已重新出发,打造一个完全不同的黄圣依。无论是否超越《功夫》的光环,她都一直在努力,或许“壮志未酬”更能激励她的坚持与拼搏。定妆《巫婆山》进军好莱坞,新唱片更是在逆势中销售了二十五万张——其实这个被人带着有色眼镜看待的女艺人背后藏着外人看不见的努力,人人都道她是演而优则唱,却很少有人知道她从五岁已经开始唱歌,还专门飞赴美国向麦当娜的老师学习声乐。如此算来,她为自己的专辑更是整整筹备了22个月——在如今浮躁的音乐圈,能花上22个月去做一张唱片,实在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于是成功也就是自然而然。

黄圣依演刘三姐能否超越黎明版梅兰芳

倒是很惊讶于她最近的工作计划,据说她在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将第一次出演主旋律影片《刘三姐》,并在其中出演女一号刘三姐。对于她能否演好这样一个经典角色,我倒是很好奇。说到底,黄圣依之所以为什么到现在还让人牢牢记住她在《功夫》中的哑女角色——虽然她在影片中镜头寥寥,也没有任何台词?而这就是经典角色的力量——刘三姐无疑就是这样一个深入人心的角色:虽然她只是一个壮族民间传说中的人物,但经过民间的口口相传,刘三姐更成了一个具体化的神话人物。在1960版的《刘三姐》中,刘三姐擅长用山歌来赞美劳动、赞美自然、赞美爱情,并用山歌揭露统治阶级对劳动人民的残酷剥削和压迫。片中刘三姐的山歌朴素生动,用歌而不是台词表达了人物的内心世界。不得不说,1960版的刘三姐经典电影是我国历史上一部留给世人最深刻;最难忘;最怀念;最优秀的巅峰之作;虽然已过半个世纪;当年的刘三姐仍然深深铭刻在世人心中;不止给年轻一代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上一辈;老一辈人们;更留下难忘的回忆。

http://www.13520.org/picimg/1078/2873/52065_2.jpg

挑战这样的经典角色的压力无疑是巨大的,一如当初陈凯歌挑中了黎明出演《梅兰芳》一般。即使天王级如黎明一般,在挑战经典之时仍然会遭遇这么大质疑,黄圣依身上有点压力也不足为奇了。但《梅兰芳》首周末4000万的票房告诉我们,挑战越大成就也可能就越大。经典都是需要去创造的,如果面对经典裹足不前,那么我们永远只能活在回忆中。或许,我们应该少一点“凭什么”的质疑,多一点“好好干”的加油吧。

 

特约撰稿\推广宣传\专栏合作\媒体联络:

QQ:69184319(注明博客,非工作勿扰)

MSN:xjx9755@hotmail.com

E-mail:xjx9755@163.com

黄圣依演刘三姐能否超越黎明版梅兰芳黄圣依演刘三姐能否超越黎明版梅兰芳
黄圣依演刘三姐能否超越黎明版梅兰芳
 
推荐阅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