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国明姐
国明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340,570
  • 关注人气:26,4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步打造节日大餐----肉酱茄子披萨

(2011-04-28 08:12:44)
标签:

国明

烘焙

美食

节日家宴

披萨

马苏里拉奶酪

肉酱皮萨

分类: 爱美食--披萨意面焗饭

三步打造节日大餐----肉酱茄子披萨

 

    要过节了,亲友要小聚么,家里要来人么,那就做披萨吧,不费事,又讨好,还绝不失败。简单三招就能搞定一个外表豪华的、内馅丰富的、口感一流的的大大大个的披萨!

    以前经常有人问,茄子总是出水,做出的披萨不好吃怎么办,我心里还想茄子的有什么好吃的,不会弄些培根、香肠什么的烤么。这几天突然想试一下看茄子味的咋样,还真是让我很意外,吃到的几个人都说好吃。为了跟茄子的口感更搭配,做了肉酱,并且茄子要先煎成6成熟才好。试一下吧。

 

 

肉酱茄子披萨

材料:

A.面团:面粉200  盐少许  酵母3  115左右(冬天用温水)  黄油5

B.披萨酱:黄油20  4瓣蒜末  1/4个洋葱末  牛肉馅80 西红柿2个(大约200克) 番茄沙司2大勺  3大勺  2  10  黑胡椒碎1/4  意大利综合香料1/2

C.披萨馅:披萨奶酪(马苏里拉)120  茄子一个 蔬菜粒50

D.其它:烤盘涂抹黄油5 鸡蛋液刷面饼边缘少许

 

做法:

 三步打造节日大餐----肉酱茄子披萨

第一步,揉面团:面粉加盐和黄油混合,酵母倒入水中搅拌至酵母完全融化后倒入面粉中,注意不要一次加完以免面团太软。揉成光滑的面团,盖湿毛巾放温暖处第一次发酵40分钟。烤盘上先涂一层黄油(一来防粘、二来可以使烘烤时底部焦黄),发酵好的面团,用手抻成烤盘大小的圆形(用擀面杖擀大也可以),放在烤盘上,用叉子扎孔透气防止烘烤时起鼓,然后再第二次发酵20分钟左右。

 三步打造节日大餐----肉酱茄子披萨三步打造节日大餐----肉酱茄子披萨

二步,炒披萨肉酱,肉馅用1克盐和一小勺料酒拌匀,将30黄油在炒锅中加热融化,放入洋葱和蒜末炒香,加入肉馅煸炒至发白,然后加入切小块的西红柿,煸炒翻匀,加入番茄沙司(没有可以不放)和水,再炒45分钟,水份挥发酱汁稍浓稠后调味,加入盐、糖、黑胡椒和意大利综合香料(牛侄叶、迷迭香、干罗勒等等,都可以)。搅拌均匀小火收浓,盛出备用。

 三步打造节日大餐----肉酱茄子披萨

第三步,组合披萨后烘烤

茄子切片,厚一点大约0.8厘米吧,用一点橄榄油先煎至两面变黄的6成熟。在披萨面坯上涂抹一层肉酱,再撒一层奶酪(奶酪要留1/4的量撒到表面),然后放入茄子片、蔬菜粒。饼皮边缘刷点鸡蛋液保湿又增加金黄的色泽。放入烤箱中上层,200-220度,烤12-15分钟,取出,再加入剩余的奶酪,再烤3-5分钟即可。

 

关于披萨的面团,就跟包饺子的面团一样揉就行,稍微软一点,如果你特别讲究可以按照面包的做法去揉,参见前帖:面包如何揉面。关于发酵,参见前帖:面包如何发酵。关于烤箱的问题,参见前帖:烤箱购买使用注意事项

 

    节日还劳动么,那要更快乐哦,嘿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