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山茶
金山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16,241
  • 关注人气:49,3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自己晒的纯天然无污染地瓜干——小时候的味道

(2011-11-14 08:18:42)
标签:

地瓜干

蒸地瓜

节能

电压力锅

分类: 零食小吃

自己晒的纯天然无污染地瓜干——小时候的味道

 

    儿子的四级乐理证终于下来了,考完都两个月了,虽然考完半个月之后老师打来电话说没过的名单下来了,里面没有他,我理解的意思就是既然没过的里面没有他,那就是过了呗。可是我把这个意思转达给小子之后,却让这小子心里一直不踏实,因为没有“正式”通知他过了,必须要拿到证才能放心,呵呵,看来乐理四级是真的不好过,不然怎么会让他这么没信心。上周五终于等来了领证的通知,这小子和他爸爸第一时间取了回来,然后就让我们请他去必胜客大吃一顿庆祝。呵呵,原来盼着拿证就是为了宰我们啊!自己晒的纯天然无污染地瓜干——小时候的味道

 

    不过,这个四级乐理证拿下来之后,儿子的乐理学习生涯就到此结束了,因为业余的乐理学习四级就是最高了,再往上学大概就得学专业了,那就等他上了大学再说吧。终于有一门课程彻底结束了,我们都松了一口气。至于钢琴,就让小子自己选择什么时候再继续学吧,反正他现在一般的曲子照着乐谱都能弹下来,我也不想因为练琴每天闹的不愉快,就这样让他自己做决定挺好,我们心里都放松。自己晒的纯天然无污染地瓜干——小时候的味道

 

    单位发了一箱地瓜,之前老爸又给买了一箱,这下子家里地瓜成堆了,又没有合适的地方保存,家里来了暖气之后有点热,怕它生芽,只能放在走廊里。这么多地瓜怎么消灭它成了问题,再爱吃也不能天天吃啊,所以我决定把它晒成地瓜干。小时候家里种地瓜,妈妈把吃不完的地瓜就晒成地瓜干,我们放学回来以后就拿它当零嘴吃,那个滋味令我怀念至今,绝对不是现在超市里卖的地瓜干的味道!

 

    小时候家里蒸地瓜都是大铁锅烧柴火,烧多少都不怕,反正山上有的是,又不用花钱,可是现在家里蒸一回地瓜,用天然气的话,至少要蒸半个多小时才能蒸熟,还不能是太大的地瓜,为了节能减排,俺想出了一个妙招,至少能节省一半能源,已经试过两回,效果超棒!自己晒的纯天然无污染地瓜干——小时候的味道

 

自己晒的纯天然无污染地瓜干——小时候的味道

 

    首先,把地瓜洗净,个别洗不到的地方用牙刷刷干净。看我的地瓜够大吧,这样大的地瓜用天然气估计得蒸一个小时,除非把它肢解成小块,可是那样蒸出来的地瓜我总觉得跑味了,不好吃。

自己晒的纯天然无污染地瓜干——小时候的味道

 

    然后把地瓜放进电压力锅。

自己晒的纯天然无污染地瓜干——小时候的味道
    再倒进去半碗水。我第一次用电压力锅蒸地瓜没有放水,以为直接就可以做出烤地瓜呢!自己晒的纯天然无污染地瓜干——小时候的味道可是盖上盖子开始加压以后,电压力锅不停滴叫唤,根本不工作,我想还是应该加点水,于是就试着倒进去半碗水,多了没敢放,水多了就不是蒸地瓜了,就变成水煮地瓜了。有一点水就行了,它就开始工作了。


自己晒的纯天然无污染地瓜干——小时候的味道

 

    自选保压20分钟。   

自己晒的纯天然无污染地瓜干——小时候的味道
    20分钟以后,泄压开盖,地瓜变成介样滴了。


自己晒的纯天然无污染地瓜干——小时候的味道
    上次用电压力锅蒸地瓜,开盖以后地瓜皮呈开花状态,这次的地瓜比上次的还要大,木有开花,为了试试看是否蒸熟,用一根筷子插进去,一插就轻松的穿透了,证明地瓜已经完全蒸熟啦。


自己晒的纯天然无污染地瓜干——小时候的味道

 

    把地瓜捡出来就可以吃了,大个的地瓜肉质饱满,味道香甜,老公带儿子下课回来迫不及待的拿起来就吃,结果被噎得脸红脖子粗的,喝了几口水才顺下去,大呼快要被噎死了!自己晒的纯天然无污染地瓜干——小时候的味道

自己晒的纯天然无污染地瓜干——小时候的味道

 

    剩下的地瓜晾凉以后,都被我切成片晒在了阳光下。这个季节天气很好,家里阳光也很好,这样晒个三四天就变成地瓜干了,当然要记得每天给它翻个身。小时候妈妈晒地瓜干都是在院子里,晒好的地瓜干上总是蒙着一层灰尘,我这个晒在家里,当然没有这种烦恼啦!

自己晒的纯天然无污染地瓜干——小时候的味道
    给地瓜干来个近影。几天之后它们就变成了我的零嘴,每天抓一把带到办公室里,想起来就嚼上几块,不但解饿,而且还具有预防便秘的功效呢!自己晒的纯天然无污染地瓜干——小时候的味道

 

    闺蜜的老婆婆家在山东,以前每年都给她邮寄来一大包地瓜干,上面还带有一层白霜,闺蜜说那是淀粉。婆婆家里盛产地瓜,地瓜干都是撒上一层淀粉之后挂在树林里晒干的,我想象那个景象一定十分壮观。闺蜜的老公因为从小吃着地瓜长大的,导致现在非常憎恨地瓜,一个都不吃,她家儿子也不喜欢吃,婆婆邮来的地瓜干就闺蜜一个人吃,当然每年都少不了我的份儿!这两年闺蜜不让婆婆再寄了,邮费太贵,比买地瓜干还贵,今年俺自己晒了地瓜干,哪天也给闺蜜送点去,让她也偿偿俺的地瓜干味道。自己晒的纯天然无污染地瓜干——小时候的味道


自己晒的纯天然无污染地瓜干——小时候的味道

 

    晒好的地瓜干是介样子滴!

自己晒的纯天然无污染地瓜干——小时候的味道

 

    咬上一口放在嘴里慢慢咀嚼,不但口感筋道,那香甜的滋味一会儿就充满齿颊,跟俺小时候吃过的味道是一样一样滴!这自制的纯天然无污染的地瓜干比超市里卖的任何一个品种都好吃上百倍!自己晒的纯天然无污染地瓜干——小时候的味道

 

    总结一下,自己晒制地瓜干其实统共只需三步:地瓜洗干净——放电压力锅里蒸熟——切片晒成干。咔咔!自己晒的纯天然无污染地瓜干——小时候的味道


自己晒的纯天然无污染地瓜干——小时候的味道
    看我家小子吃批萨的样子。臭小子就说必胜客的批萨比我做的好吃,看人家这丝拉的,说我做的批萨只能比欧罗巴的稍强一点!自己晒的纯天然无污染地瓜干——小时候的味道

 

————————————————  我家的小零嘴 ——————————————————

跟君之学做吃不胖的下午茶点鈥斺敯⒗       阿拉棒

甜蜜滋味鈥斺數绫醢嫣强纠踝
     糖烤栗子

黄金咖喱饺鈥斺斂咀懦越茸

    黄金咖喱饺
原汁原味吃板栗鈥斺敶臃彼龌毓橹良颉         蒸板栗

酥得直掉渣鈥斺斄ǚ鹗炙帧⒆丛暗谒      莲花佛手酥

菜鸟蛋挞鈥斺斔媸倍伎梢钥镜拿牢      菜鸟蛋挞
给蛋挞加点果味鈥斺斚憬兜疤       香蕉蛋挞

酥得直掉渣鈥斺斄ǚ鹗炙帧⒆丛暗谒      状元及第酥

做个不一样的饺子过立冬鈥斺斢笸方         芋头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