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無巢之鷹
無巢之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18,032
  • 关注人气:8,2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界最古老的地铁

(2017-06-09 02:34:08)
标签:

伦敦地铁

免票政策

历史文化

英国旅游

交通攻略

分类: 游记欧洲
世界最古老的地铁
伦敦的地铁系统于1863年1月10日正式通车,至今已有154年多的历史,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地铁。
世界最古老的地铁
它的古老在很多地铁站都能看到。它通车的年代中国正在镇压太平天国,很多人连地面的火车都没听说过。
世界最古老的地铁
伦敦地铁在市区之内都铺设于地下,在郊外则是地面运行,现在已经有超过55%的线路是地面线路。
世界最古老的地铁
伦敦地铁车厢的最大特点是上半部切面近似于半圆形,而世界其他地方地铁车厢的横切面都是标准的矩形。
世界最古老的地铁
这样设计是因为早先伦敦地铁隧道的切面都是圆形的,所以车厢必须要符合隧道的尺寸才能通过。
世界最古老的地铁
在伦敦市中心,那些比较古老地铁站的站台都是侧壁式的,坐错了车必须要跑到对面才能坐回去。
世界最古老的地铁
因车厢顶部高度不同,高个的人都喜欢站中间,如果人多必须要站在边上时他们是很遭罪的(个高未必哪都好)。
世界最古老的地铁
伦敦地铁不是全列前后贯通,通常是三四节车厢为一组,每组间虽然有门但禁止乘客通过(两车厢间是悬空的)。
世界最古老的地铁
这套地铁系统运行了150多年,随着时代和科技的发展它也在不断升级改造,唯一不变的就是古老的车站建筑。
世界最古老的地铁
伦敦地铁在这150多年中,一直都是世界上运营比较好的地铁,唯一的不足是早班车的时间有些晚(七点开始)。
世界最古老的地铁
现在伦敦地铁已实现了售票检票电子化,但大多数车站还是有人工售票员,只是人工售票窗口要排很长的队。
世界最古老的地铁
国内现在地铁的免票规定不知有没有统一标准,伦敦地铁11岁以下的孩子都免票,而且孩子没身份证全凭自觉。
世界最古老的地铁
伦敦地铁市区段都在地下,我目测估计深层的线路得有30多米,当时这套系统同时也是按人防工事标准建的。
世界最古老的地铁
历史悠久些的车站基本都是个圆筒形的空间,连车站墙壁也都是曲面的,只有后安装的电子设备来自21世纪。
世界最古老的地铁
较新车站的站台都被设计成了岛式,并在站台边安装了自动防护门,乘客的安全系数更高换乘效率也更快。
世界最古老的地铁
英国人表面古板其实却很幽默,这是几年前地铁站的广告,按今天的解读就可以说成:"默克尔你别装天使了"!
世界最古老的地铁
伦敦地铁的老线路在市区内基本不会有车站位于地面,只有一些轻轨线路才会有地面车站。
世界最古老的地铁
判断轻轨和地铁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车厢,地铁车厢切面是圆的而轻轨是方的。目前伦敦地铁已建成402公里,共有11条线路和270座正在运营的车站,它日均载客量达300万人次以上,若以长度论它是世界第三长的地铁。
世界最古老的地铁
伦敦虽为古城但也有很多现代的街区,与之相对应的是位于现代街区的地铁站通常也都建得很前卫。
世界最古老的地铁
现在伦敦的轻轨、公交和地铁全部都由伦敦交通局一家机构运营,所以它们之间的标识和车票都是通用的。在伦敦这种人口众多街道曲折狭窄的国际大都市旅游,最佳的交通选择就是自行车和公共交通系统,我个人觉得还是坐车更轻松便捷,能有更多机会让眼睛空下来欣赏这里的人和事。

欢迎收看我的地铁系列博客

不让吃喝的香港地铁                          图说东京地下铁                       大阪的轻轨地铁                    
各国地铁大比拼                                圣保罗的轨道交通                    洛杉矶的公共交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