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丹书光光sgz
丹书光光sgz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10,861
  • 关注人气:185,0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点国际上最知名的中国六大女星

(2008-03-18 23:13:52)
标签:

盘点

国际上

最知名

中国

六大女星

娱乐

分类: 光光之娱乐评论
 

随着中国电影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一批知名的女演员也随着电影而走红国际。

 盘点国际上最知名的中国六大女星

 

一:巩俐

 1985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巩俐,大二时被首次执导的张艺谋选中,在影片《红高粱》中扮演女主角九儿,巩俐从此正式步入明星的行列。凭借在1992年《秋菊打官司》中的出色表演,巩俐荣膺“金鸡”、“百花”双料影后,而且在第4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女演员奖,这是大陆女演员首次荣获国际大奖。《迈阿密风云》,《少年汉尼拔》等好莱坞大片更是奠定了其国际巨星的地位。

 

巩俐是中国女星的国际代言人。她创造了中国影人闯荡世界影坛的奇迹。她是第一个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奖的中国女演员,第一个代言法国化妆品品牌欧莱雅的中国女星,荣获法国骑士荣誉勋章,被《People》收录为世界上最美丽的50个人之一,加拿大蒙特利尔世界电影节上的特别奖,第51届戛纳电影节的特邀嘉宾,被奥斯卡委员会接纳为会员,第5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

 

 盘点国际上最知名的中国六大女星

二:章子怡

 

 因主演《我的父亲母亲》成名,因《卧虎藏龙》而扬名世界,短短几年时间,遍与名导合作,迅速蹿红,风头一时无双,成为继巩俐之后在国际上最受关注的华人女星。她被称为“中国送给好莱坞的礼物”,也被认为是中国电影下一个百年的开启人物。

 

从《我的父亲母亲》中的招娣开始,到《卧虎藏龙》中的玉蛟龙,《紫蝴蝶》里的女革命党,《十面埋伏》里的小妹,再到《2046》中的白玲,章子怡塑造了很多经典的角色, 同时凭借《艺伎回忆录》中出色的表现入围美国金球奖影后,成为首位入围美国最高电影奖演员类奖项的华人女星。当年她还成为奥斯卡评委,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华人评委。2005年4月,美国版《时代》周刊选出了2005年100位对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人物,章子怡入选。2005年底,亚洲版《时代》周刊选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14位名人,再次当选。2005年章子怡主演的电影还有日本大导铃木清顺的《狸御殿》、内地导演冯小刚的《夜宴》。2007年为好莱坞动画大片《忍者神龟》配音。2008年则出现在陈凯歌的新作《梅兰芳》中。章子怡的国际地位直逼巩俐。

 

 盘点国际上最知名的中国六大女星

 

三:张曼玉

 

张曼玉的星徒并不顺利,早期只是饰演一些花瓶的角色,直至参演关锦鹏的《人在纽约》(,张曼玉米终于获第二十六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此后又以《甜蜜蜜》(、《花样年华》两度问鼎这一奖项。1989年主演陈友的《不脱袜的人》,获第九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此后又以《阮玲玉》、《甜蜜蜜》、《宋家皇朝》)、《花样年华》四度赢得这一殊荣。《阮玲玉》更使她获得柏林影展银熊奖,成为第一个在三大国际性影展中获得影后桂冠的中国演员。2004年,她主演前夫阿亚萨斯的《清洁》,又成为第57届戛纳国际影展影后。她是我国获奖最多、演技最优秀的女演员之一。

 盘点国际上最知名的中国六大女星

四:陈冲

 

《小花》使陈冲在国内迅速走红,并且因此片获1980年三届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同年在南斯拉夫电影节上获最佳女演员奖。1981年赴美留学的陈冲只身勇闯好莱坞,先是在《大班》一片中的不俗表演,后来在《末代皇帝》一片中,成功地塑造了女主人公婉容悲酸的人生。已在美国影坛崭露头角的陈冲曾与好莱坞影星联合主演了一些影片。1994年因主演《红玫瑰白玫瑰》获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她还参加过香港影片《点心》、澳大利亚影片《未来启示录》、美国影片《天与地》的演出。她是第一位被美国电影学会接纳为“会员”的华裔演员。近几年来陈冲不断在内地导演的影片中亮相,所扮演的角色形象也丰富多样。其中包括《向日葵》、《茉莉花开》以及姜文作品《太阳照常升起》等。2007年陈冲收获颇丰,除了与姜文的合作外,还与李安合作了《色·戒》,还凭《意》勇夺第44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盘点国际上最知名的中国六大女星

五:汤唯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的汤唯,凭借着一部《色戒》走红国际影坛,她也成为在国外最具知名度的中国女星之一,目前处于封杀风波的汤唯,尽管还没有新作品问世,但丝毫不影响她的国际知名度,同前几位女星相比,汤唯最缺的就是有影响力的新作品!

 

 盘点国际上最知名的中国六大女星

 

六:张静初

 

 在山区长大的张静初也许想不到自己的运气是如此之好,凭借着电影《孔雀》使其扬名国外,在章子怡之后,《孔雀》奉献了又一个具有国际明星潜质的女孩。流利的英语使张静初接受任何国外媒体的采访都不需要翻译。2005年11月上旬,中国、芬兰、法国共同投资拍摄的超豪华魔幻电影《玉战士》杀青,变成“美少女战士”的张静初操着芬兰话在竹林里与芬兰年轻影帝托米“谈情说爱”。去年与成龙大哥合作了《尖峰时刻3》,进一步扩展了自己的国际知名度。2008年张静初的电影作品是德国导演佛罗瑞·加仑伯格的《约翰·拉贝》,本片由多国电影人合作,再现了当年南京大屠杀的难忘历史。几部重量级的主要作品及国际国内几大电影节的重要奖项,使张静初敲开了国际之门。

 

 

丹书光光:第25号QQ:931079123(注名博客)

          MSN:andysunnylove@hotmail.com

         E-MAIL:sunman1982@vip.sina.com

 

 最新文章链接 知情人爆张柏芝欲退出娱乐圈挽救婚姻

 

佟大为突然承认已婚背后的隐情

 

 成龙替身曝光武行很苦很辛酸

 

名博羽毛球队激战酣畅八卦更疯狂

 李宇春陈楚生张杰08年谁会最红?

 

陈冠希退出娱乐圈是明智之举

 

做首诗悼念沈殿霞寄语郑少秋

 

 哪十位韩国女星在中国最知名?

 

 张柏芝:你究竟想躲到什么时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