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7,968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樱桃人士,行动起来!---樱桃慕斯

(2010-05-21 10:46:27)
标签:

慕斯

樱桃

蛋糕

美食

君之

烘焙

分类: 蛋糕

爱樱桃人士,行动起来!---樱桃慕斯

 

    喜欢樱桃,不仅因为它的味道,也因为它娇俏玲珑、鲜艳欲滴的外表。樱桃确实是最漂亮的水果之一。

 

    目前,樱桃已经大量上市了,路过水果摊,总能看到它的身影。樱桃的上市时间很短,所以,在它大量出现在我们眼前的这段时间,总是希望能更多的品尝它的美丽。

 

    喜欢樱桃的人,会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樱桃的喜爱。喜欢甜品的人,所用的方式,就是让樱桃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出现在自己制作的甜品里。爱樱桃的人,行动起来吧。否则,等新鲜樱桃这短暂的绚烂过后,便只能在樱桃罐头里回味它了。   


樱桃慕斯】(参考分量:6寸圆形慕斯一个)
配料:
松脆海绵蛋糕:鸡蛋1个,细砂糖10克(加入蛋黄中),细砂糖15克(加入蛋白中),低筋面粉35克
烘焙:烤箱中层,上下火190度,约10分钟


樱桃慕斯馅:樱桃150克,动物性淡奶油150克,冷水80克,柠檬汁10克,细砂糖60克,吉利丁片1.5片(5克/片)
另准备装饰用的樱桃适量


制作过程
1、按照手指饼干的制作方法(点此进入),制作好蛋糕面糊。把面糊装入裱花袋或保鲜袋,在烤盘上挤出两圈比6寸蛋糕模具直径稍微小一点的圆形面糊。放进预热好190度的烤箱中层,上下火烤10分钟左右,至表面微金黄色,出炉冷却。
2、接下来制作樱桃慕斯馅:樱桃去蒂去核后称重。在樱桃里添加40克冷水,再加入细砂糖,然后放入食品料理机打碎成樱桃果泥。
3、打好的樱桃果泥里添加入柠檬汁拌匀。
4、吉利丁片掰成小块,用剩下的40克冷水浸泡5分钟,直到吉利丁片吸水变软。把吉利丁片连同浸泡的水一起隔水加热并不断搅拌直到变成液态。把液态的吉利丁液倒入樱桃果泥里,搅拌均匀。
5、做好的樱桃果泥分成两份,其中一份为35克,留着备用。剩下的一份放入冰箱冷藏片刻,直到搅起来变得较为粘稠。
6、动物性淡奶油用打蛋器打到软性发泡。(此时淡奶油已出现纹路,但纹路比较软,无法挺立)

爱樱桃人士,行动起来!---樱桃慕斯

 

7、把冷却到比较粘稠的樱桃果泥倒入打发好的淡奶油里。
8、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
9、在6寸蛋糕模具底部铺一片松脆海绵蛋糕,倒入一半的慕斯馅。
10、再铺上另一片松脆海绵蛋糕。
11、倒入剩下的一半慕斯馅。
12、把慕斯馅抹平,放入冰箱冷藏5个小时以上或者过夜,直到慕斯馅完全凝固。用电吹风在蛋糕模周围吹一圈,或者用热毛巾在蛋糕模周围捂一下,就可以很轻松的脱模。脱模后,取出第5步准备好的35克樱桃果泥(此时果泥应该也已经凝固),将它隔水加热,使它化开到比较浓稠的状态,将果泥淋在慕斯顶部,同时也让一些果泥顺着边缘流淌下来。最后把樱桃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装饰在慕斯顶部即可。

爱樱桃人士,行动起来!---樱桃慕斯


TIPS:
1、这款慕斯里使用的松脆海绵蛋糕,其实就是将手指饼干的面糊挤成了圆盘形以后烤制而成。你也可以烤一个圆形的6寸海绵蛋糕,再切出两个薄片来代替。不过因为烤圆形蛋糕耗时较长,而且一个慕斯用不了那么多蛋糕,所以在家做慕斯的使用,制作两片松脆海绵蛋糕,是一种省事的方法。
2、樱桃果泥加入吉利丁溶液后,一般是比较稀的状态,放到冰箱冷藏使它变得浓稠,才能更好的和淡奶油混合在一起。如果樱桃果泥本身很凉,那么加入吉利丁溶液后可能立刻就会变得很浓稠,这种情况下就不需要再冷藏了。

 

爱樱桃人士,行动起来!---樱桃慕斯

 

 

其他几款可口甜点推荐,点击图片或名称查看详细做法

 

爱樱桃人士,行动起来!---樱桃慕斯    爱樱桃人士,行动起来!---樱桃慕斯    爱樱桃人士,行动起来!---樱桃慕斯

          抹茶布丁                         黑啤蛋糕                     黑森林芝士蛋糕

 

爱樱桃人士,行动起来!---樱桃慕斯    爱樱桃人士,行动起来!---樱桃慕斯    爱樱桃人士,行动起来!---樱桃慕斯

    白兰地渍黑樱桃软曲奇                  松露巧克力                       酥脆樱桃派

 

爱樱桃人士,行动起来!---樱桃慕斯    爱樱桃人士,行动起来!---樱桃慕斯    爱樱桃人士,行动起来!---樱桃慕斯

          芒果冰沙                        黑樱桃杏仁塔                     皇家奶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