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77,931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自家的奶茶最是香滑---皇家奶茶

(2010-03-31 10:43:06)
标签:

奶茶

皇家奶茶

红茶

甜品

烘焙

君之

美食

分类: 其他点心甜品

自家的奶茶最是香滑---皇家奶茶

 

    在家做甜点的时候多,吃甜点的时候自然就更多了。吃甜品的时候,你是不是在想,如果自己手艺不赖,味儿超棒,吃起来也大可以不顾忌什么形象,先饱了口福再说——没错,我也这么想的。

 

    但是,如果某些浪漫的场合,想来点儿小情小调,总不能也直接大块朵颐吧?再比如,三五好友齐聚一堂就等着品尝你的手艺的时候,直接就端上那么几块蛋糕,貌似也少了点儿什么,如果有一杯咖啡或奶茶搭配着,那是不是……

 

    没错!在某些场合,咱们亲手创造的那些可爱甜点们,还真需要一个好搭档。所谓吃喝吃喝,有吃也得有喝嘛。在吃这个问题上,我们有时还真得不怕折腾自己。

 

    不过,更多的时候,这份“折腾”还真不仅仅是面子问题。哪怕一个人的时候,吃吃蛋糕,喝杯奶茶,也是再惬意不过的事情。蛋糕都亲手做了,何况奶茶乎?而且,自家的奶茶,咱们舍得用最纯正的原料,自然把那些加了一堆人工添加剂的奶茶甩得远远的。那句口号怎么说的来着?“纯天然,无添加,最健康”嘛。

 

    奶茶的做法非常多,最简单的莫过于冲泡一杯红茶,然后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一些牛奶就行了。喜欢奶香浓郁的,则直接用牛奶来冲泡茶叶,今天介绍的皇家奶茶,就属于后一种。

 

    红茶一般都会有一些涩味,加入牛奶可以中和红茶的涩味,同时带来香滑的感觉,所以奶茶兼具红茶的香气与牛奶的柔滑,非常受欢迎。用牛奶直接冲泡的奶茶,奶香更加浓郁,用来搭配咱们亲手做的甜品,真的是绝配哈。
   

皇家奶茶】(参考分量:1杯)
配料:红茶茶叶1小勺(5ML,约3克),牛奶180克,盐一小撮

 

制作过程
1、把一小勺红茶茶叶倒入茶壶。
2、牛奶用奶锅煮开,趁沸腾的时候立刻倒入茶壶里。盖上茶壶盖,等待2-3分钟。
3、2-3分钟后,把茶通过细的茶筛网,滤掉红茶渣。
4、在过滤后的奶茶里加入一小撮盐,搅匀即可。可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糖,也可以不加,享受奶茶的原滋原味。

自家的奶茶最是香滑---皇家奶茶

 

TIPS:
1、正宗的奶茶,一般是使用印度阿萨姆地区出产的红茶来冲泡。如果你没有阿萨姆红茶,也可以使用其他红茶。
2、红茶需要用沸腾的水冲泡,才能完全泡出红茶的香味。用牛奶冲泡也一样,要把牛奶煮至沸腾,立刻用来冲泡红茶。如果你家的茶壶配有酒精灯,可以冲泡后用酒精灯加热,使茶持续保持在沸腾的状态,效果更好。
3、红茶不是泡的时间越长越好哦,冲泡红茶的时间不要超过3分钟,如果红茶泡的时间过长,会产生较多的涩味。所以,冲泡3分钟后,一定要果断的滤掉茶渣哈。
4、一点点盐可以激发奶茶的味道,产生更美妙的口感。但是盐要注意不能加多了,非常少的一点点就可以了。否则就成咸奶茶了。
5、红茶颗粒非常小,需要用到专用的茶叶滤网才能过滤,如果没有,则只能选择红茶茶包了,冲泡2-3分钟后,把茶包晃一晃,然后直接捞出来扔掉就行,非常方便。
6、喜欢浓郁奶香的朋友,可以在泡好的奶茶里再添加10ML的动物性淡奶油,奶茶的口感会更加浓滑。

 

自家的奶茶最是香滑---皇家奶茶

 

 

喝奶茶,吃甜点,下面九款甜点,点击图片或名称可查看详细做法:

 

自家的奶茶最是香滑---皇家奶茶    自家的奶茶最是香滑---皇家奶茶    自家的奶茶最是香滑---皇家奶茶

        柠檬奶油蛋糕                    双色棋格奶油蛋糕                  布朗尼芝士蛋糕

 

自家的奶茶最是香滑---皇家奶茶    自家的奶茶最是香滑---皇家奶茶    自家的奶茶最是香滑---皇家奶茶

        柠檬杯子蛋糕                    双色小棋格饼干                   黑樱桃杏仁塔

 

自家的奶茶最是香滑---皇家奶茶    自家的奶茶最是香滑---皇家奶茶    自家的奶茶最是香滑---皇家奶茶

          玛德琳蛋糕                  乳酪巧克力方形蛋糕                    葡萄奶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