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77,931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问君何所之?---摩卡果仁甜饼(山寨版趣多多)

(2009-04-03 09:47:51)
标签:

君之

烘焙

西点

饼干

桃酥

美食

分类: 饼干

问君何所之?---摩卡果仁甜饼(山寨版趣多多)

    一个做博客的人,首先是一个看博客的人。这几年来,浏览过无数博客,一个个意气飞扬的博客人在各自的地盘上或嬉笑怒骂,或豪气万千。人间百态,在网络上这一块块小方格上形成了一个缩影。

 

    而现在,很多我爱去的博客我都很少再去。如同人生的散聚离合,每一个博客都是如此,短短几个月间,看客来了又去,新面孔也越来越多。用不了多久,很多新面孔也会变成老面孔,最终离开。

 

    我一直很好奇每一个看我博客的人是怎样的感觉,也许是愉快,也许是惬意,也许是不屑一顾。但无论怎样,我都要感谢你,至少你曾经给了我关注。

 

    这几天偶然看见博友银杏的一篇“寄语君之”,感动异常。2008年是我过得最充实的一年。因为博客,几千几万的人进入了我的生活,虽然不曾谋面,虽然大多数时候只是我在进行着单方面的交流,可我觉得很开心。很多常来留言的朋友我都认识,虽然我有时候并没有时间回复你们,但请相信,因为有你们在,我才有了力量。

 

    一个草台班子,没名的小角儿在戏台上唱了那么几句,却也忘情投入,台下的看客奔着凑个热闹,却有人听得认真起来。两相望去,彼此间便如有一根线,紧紧连上了。

 

    但人生毕竟不是戏。博客也不过是人生中短短的一段插曲。几十年后回首一瞥,曾经有这么多人陪着我一起走过一段日子,也就知足了。

 

    而你们,是不是也会记得,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少年,曾陪你们意气飞扬过?

 

摩卡果仁甜饼】(分量:20块)
配料:普通面粉100克,黄油65克,细砂糖30克,红砂糖50克,鸡蛋25克,牛奶巧克力25克(切碎),核桃碎35克,速溶咖啡粉1.8克(一小袋),开水1小勺,泡打粉1/4小勺,小苏打1/8小勺。
烘焙:烤箱中层,上下火,180度,10-15分钟。


制作过程
1、黄油软化后,和细砂糖、红砂糖一起混合入大碗里,用打蛋器打发。
2、打到黄油的颜色变浅,状态膨松就可以了(注意和图1的颜色、体积变化)。
3、在打发好的黄油里,分三次加入打散的鸡蛋液,并搅打均匀。鸡蛋液一定要分次加入,每一次都搅打到鸡蛋和黄油完全融合再加下一次。
4、这是第二次加入蛋液后的效果。
5、第三次加入蛋液并搅打完全,搅打好的面糊应该是顺滑、呈膨松状的。
6、把一小袋速溶咖啡粉溶解在1小勺开水里,然后倒入第5步的黄油混合物里,并且用打蛋器搅打均匀。

问君何所之?---摩卡果仁甜饼(山寨版趣多多)


7、把面粉、泡打粉、苏打粉混合过筛,然后倒进第6步搅拌好的黄油混合物里。
8、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直到面粉完全湿润。
9、倒入切碎的牛奶巧克力和核桃仁。
10、继续用橡皮刮刀搅拌均匀,成为饼干面糊。
11、用勺子把面糊挖起,排放到烤盘上。每块面糊之间要留出较大的空隙。
12、面糊都排好以后,用勺子稍稍压扁,就可以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了。180度烤10-15分钟。

问君何所之?---摩卡果仁甜饼(山寨版趣多多)

 

TIPS
1、把面糊放到烤盘里的时候,不需要刻意整形,饼干在烤的时候自己会充分延展开来,成为面饼。所以每块面糊之间一定要留出足够的距离。不建议用手直接捏面糊,因为面糊很湿润,手的温度会让黄油融化,使面糊粘在手上。
2、速溶咖啡粉要使用纯的咖啡粉,不要用那种加了糖和伴侣的1+2咖啡哦。
3、饼干在烤好后,颜色会变深,但一定要注意火候,不要烤焦了。刚烤好的饼干捏上去有点软,在完全冷却后会变得十分酥脆。

4、既然大家都说像趣多多,姑且就管它叫山寨版趣多多吧,呵呵。

 

问君何所之?---摩卡果仁甜饼(山寨版趣多多)

 

其他几款超简单的甜味饼干推荐,点击图片或名称查看详细做法

 

问君何所之?---摩卡果仁甜饼(山寨版趣多多)    问君何所之?---摩卡果仁甜饼(山寨版趣多多)    问君何所之?---摩卡果仁甜饼(山寨版趣多多)

        葡萄燕麦甜饼                       宫廷桃酥                        君记杏仁饼

 

问君何所之?---摩卡果仁甜饼(山寨版趣多多)    问君何所之?---摩卡果仁甜饼(山寨版趣多多)    问君何所之?---摩卡果仁甜饼(山寨版趣多多)

        砂糖茶点饼干                      蔓越莓饼干                       意大利脆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