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0,102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馥郁酥软,黄油浓香----【罗宋甜面包】

(2008-06-30 00:16:31)
标签:

罗宋

面包

烘焙

君之

美食

分类: 面包

馥郁酥软,黄油浓香----【罗宋甜面包】

 

    罗宋面包并非只是硬皮面包,这款馥郁香浓的黄油面包,也叫做罗宋面包,只不过,它是一款甜面包。

   

    它不仅仅又香又软。开口处因为黄油和糖粉经过烤焙的缘故,还有一丝酥脆的口感。绝对好吃,真的——君之从不骗人哦。

 

罗宋甜面包】(分量:4个)
配料:高筋粉150克,酵母1小勺,白砂糖25克,盐1.8克,鸡蛋15克,奶粉5克,水75克,黄油12克
烘焙:中层,190度,约15分钟
表面装饰:鸡蛋液适量,黄油16克,糖粉适量

 

制作步骤
1、根据一般面包制作方法,把所有材料揉成面团,揉至能拉出薄膜的扩展阶段,在28度左右基本发酵1个小时后(发酵到2.5倍大),排气,分割成4份,滚圆,进行15分钟中间发酵。(请点击参考:手工揉面发酵步骤图
2、把中间发酵好的面团压平,用擀面杖擀成椭圆形。
3、把椭圆形翻面,从上往下卷起来。
4、卷的时候注意,两边稍微往里收。
5、卷好后,收紧,捏实,成为两端细中间鼓的橄榄形。
6、将整形好的面团排入烤盘,放入烤箱,在烤箱底部放一盘开水,关上烤箱门进行最后发酵,约40分钟,发酵到2.5倍大。

馥郁酥软,黄油浓香----【罗宋甜面包】

 

7、发酵好的面团取出,在室内放几分钟,使面团的表面稍微干燥。
8、用锋利的刀片(刮胡刀)在面团顶部划一道约1CM深的长口子。
9、划好的口子如图。
10、在划好的口子里挤上一道软化的黄油(每个面团约挤4克黄油)
11、在面团表面刷上一层鸡蛋液。
12、再撒上厚厚一层糖粉,即可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焙。190度,约15分钟,烤到表皮金黄色。

馥郁酥软,黄油浓香----【罗宋甜面包】

 

TIPS
1、在面团表面划刀口的时候,要做到快、准。刀一定要锋利,推荐使用刮胡刀片。
2、划刀口时,需要让面团表面稍微干燥以后再划。
3、挤黄油的方法:可以把黄油事先放入保鲜袋,待其软化后,从保鲜袋一角开一个口,即可挤出。当然,你也可以使用圆嘴的裱花袋。
4、一定要撒上厚厚的糖粉哦!
5、还有对面包制作的基本流程不太了解的同学,请速点击“面包新手攻略”。

馥郁酥软,黄油浓香----【罗宋甜面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