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21,581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紫外线杀菌是未来洗衣机发展趋势吗?

(2009-07-24 07:54:25)
标签:

洗衣机

紫外线

细菌

消毒液

this

it

分类: 科普新解

紫外线杀菌是未来洗衣机发展趋势吗?

 

   洗衣机的方便快捷大家是有目共睹,同时它也是现今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日用家电。只是,不少人都在穿上洗衣机洗的所谓干净衣服后,身上出现各种红点和搔养患症状引发出各种皮肤疾病。是什么原因导致人们会患上这些难缠的皮肤病呢?

 

   难道,这些疾病都是由洗衣机引发的?

 

洗衣机为何洗不干净细菌?

   小康根据这些线索查阅了一些信息资料,发现在近年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对各大品牌使用一年以上的洗衣机抽样检查中显示:其细菌总数的超标率为95.8%,大肠菌群的超标率为37.5%,真菌的超标率为45.8%,霉菌超标率为60%,有的还检出绿脓杆菌等致病菌。

 

   并且,近年来国内皮肤瘙痒的患者增多,与此也有一定的关系。一般情况下,新洗衣机在使用5个月后,细菌开始增多,要开始定期进行清洗,现在很多超市里都有方便实用的洗衣机消毒清洗剂。洗衣机里的很多霉菌,大部分是“捂”出来的,比如洗完衣服直接把机盖盖上,就很容易滋生细菌。从中,我们可以看出洗衣机是可以把我们的脏衣服洗干净,但其自身的卫生问题却少有人注意。

 

   所以,小康认为选择一台健康环保的洗衣机,除了要有防制细菌滋生的功能,更要有健康强劲的杀菌功能,抗菌杀菌双刀齐下,才是实现真正健康洗衣的基础。

 

 

紫外线杀菌是未来洗衣机发展趋势吗?

 

 

物理杀菌实现健康保护

  毕竟一台健康洗衣机不仅仅是对衣物的呵护,更是对使用者以及家人身体健康的呵护。与其他的家电相比,洗衣机每天为人们洗涤贴身衣物,与人们有着肌肤之亲。传统的洗衣机杀菌,一般采用添加消毒液等洗衣添加剂的方式实现。然而使用消毒液一方面增加了洗涤成本,另一方面消毒液的化学残留也会损害皮肤,危害健康。而当今很多健康环保的洗衣机突破化学杀菌的障碍,全部采用物理杀菌的技术和方法,达到呵护衣服和人体健康的双重目的。

 

自洁材质 + 紫外线杀菌左右护法密集保护

   小康以为,根据目前健康洗衣机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健康洗衣机最应该具备的核心条件是:

 

第一,自洁抗菌

   当前不少洗衣机都声称拥有自洁抗菌的功能,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在选择的时候要注意那些呢?

 

   小康认为首先要选择带不锈钢的内桶,因为这样可以切断细菌的滋生源,毕竟不锈钢比普通材料的内桶更加洁净。另外健康洗衣机自带的抑菌舱具有“桶自洁”功能,可以自动清理内桶,避免洗衣的二次污染。再者,健康洗衣机与普通洗衣机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它采用了独有的“抑菌舱”技术,可以真正实现内部洗衣环境的洁净无菌。而抑菌舱是采用中国科学院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开发的抑菌材料,抗菌率高达99%。而据权威机构检测,“抑菌舱”不仅可以有效抑制易引起肠道疾病的大肠杆菌和易导致感染的金黄色葡萄球菌,更能保持洗衣机内部洁净如新。

 

第二,紫外线杀菌

   目前已经在洗衣机杀菌技术上有重大突破的紫外线杀菌技术,无疑是健康洗衣机配备的另一杀手锏,紫外线杀菌具有简单便捷、无二次污染等优点,只要在足够的照射剂量下,在1秒之内能杀死一切细菌微生物。其工作原理是在漂洗的时候,使水流通过一个有短波弱紫外线照射、内壁涂有光触媒的石英螺旋套管,对管内水进行杀菌、消毒,然后经过动态喷淋回到桶内。在此过程中,光触媒经由紫外线照射,产生出具有强氧化能力的钛离子,将水和衣物中的有害物质、细菌进行分解或无害化处理。经过这一杀菌过程的不断循环作用,最终达到层层杀菌、层层去污的效果。

 

   所以,大家在选择健康洗衣机的时候要充分考虑这些健康因素。因为只要真正做到了以上多重物理杀菌,洗出来的衣服才能做到“真”干净,目前市场面上符合以上标准的健康洗衣机,小康认为值得推荐的应该是美的新推出的紫外线杀菌健康洗衣机。

 

紫外线杀菌是未来洗衣机发展趋势吗?

 

 

日常防菌抗菌不可小视

   当然,即使你买了健康环保的洗衣机,最好也要定期让洗衣机“洗个澡”。

 

   方法:将清水加至高位,让机器正常运转5分钟使清内部,如果是滚筒洗衣机,可加热到40℃以上,这样可以让更好的消毒。之后,关闭洗衣机电源浸泡30分钟,再按正常洗涤模式清洗机体,便可看到洗衣机中排出的污垢碎片,清洗时音最好一个月能进行一次。

 

  而洗袜子、洗内衣裤时尽量用手洗。毕竟,袜子最容易带有真菌,如果放在洗衣机中和其它衣服一块清洗,不仅会对洗衣机造成污染,同时与其他衣服也会造成污染;要知道衣服是贴身而穿,一旦被洗衣机内微生物污染。同样容易对人体皮肤造成损害,进而引发各种皮肤疾病。

 

   所以,我们只有养成科学的洗衣习惯。将洗衣机宜摆放在通风、明亮的地方,洗完衣服后应应记得打开盖子通风一段时间,以让促进残留水分挥发,抑制微生物生长,才能正的预防疾病,让身体达到真正的长治久安。

 

联系方式:
QQ:102928545   MSN:wangk1026@hotmail.com  Email:wklx1119@sina.com

 

http://p3.images22.51img1.com/6000/lyngle/39e8701a0c3ec58c620446578f18c6c2.gif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