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猫
杨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323,009
  • 关注人气:283,9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愿望成就的大动力——如何用最短的时间做一份孜然烤翅

(2008-01-04 09:40:31)
标签:

我记录

感动瞬间

孜然烤翅

杨猫

美食

分类: 小儿初长成
 小愿望成就的大动力——如何用最短的时间做一份孜然烤翅
 

    一直以来,我试图以各种大道理来诱导洋洋认真学习!

    阳春白雪式的有“你现在好发学习了,将来才会是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下里巴人般的是“你现在好好学习了,你以后就能赚大钱,买所有你想买的东西!”

    只是,除了有一次,他问过我,“那我将来买宝马行吗?”其它更多时候,他好像都对我给他描绘的宏伟蓝图不太感兴趣

 

    昨天,洋洋从学校回来,告诉我:“今天英语考试,我还是一百分!

    不错,近两个月来,洋洋一直在“发奋图强”,最显著的表现就是,在不要我过问的情况下,门门功课都能考百分。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他的动力只来自于我和老郭答应他的一件事

 

    洋洋和奶奶的关系甚好,除了隔代的那份亲之外,奶奶那种一直把他当朋友看待的做法也让洋洋觉得在奶奶身边很是轻松自在。

    洋洋会跟奶奶说所有的事,包括我和老郭在家吵架拌嘴的细节也会悄悄地向奶奶学舌,任凭我和老郭威胁:

   你再说,你就死定了!”也拦不住他跟奶奶去“告密”!

 

    每周末,洋洋总想赖在奶奶那儿不回来,于是我跟老郭算准了他这点小心思,跟他说:“那就看你表现吧,当周的考试要是都能考到一百分,就可以在奶奶那儿住一天!

    没想到洋洋当真“发奋图强”起来,经常拿着百分的卷子回来,有一周连得了三个一百分,于是跟我谈优惠条件

    “这下可以住两天了吧!”

 

    一个小小的愿望,竟然成了在我那些大道理之外促进洋洋认真学习的大动力,于是让我想:也许,心不用太大,越平实些,反倒更容易接近目标一些。

 

    说实话,我都分不清,伴随着洋洋的成长,是我给了他更多的指导还是他给我了更多的启迪。

 

 

“精神祝福大家写”开奖啦!

 

   双鱼留美坐家睡眼惺忪还有我,花了一个下午,在MSN上公开讨论,讨论到和我们隔着好几个时区的坐家筒子“已经困得不行不行了”、“就快说胡话”了之后,形成决议如下:

 

“精彩祝福大家写”的获奖名单:

独自等待、城上城、wil小宝 

 

另,评委会还设了几个特别奖,公布如下

最直截了当奖:睿儀和肉肉

最具舞台效果奖:游美馋猫

最具鼠年特色奖:幸福的香味

 

评委会重要通知:

    请以上筒子将详细的邮寄地址以悄悄话的形式,放进杨猫的留言里(不要发纸条哈,有时会收不到)

并,请郑重地发表获奖感言!

    祝大家小小的心愿都能成真,都能是促进你在新的一年里“奋发图强”的大动力!呵呵

 

 

    好了好了,干正事,上菜!

    今天上桌的是——孜然烤翅。

    一般来讲,做一份入味的、鲜香多汁的烤翅,是需要比较长的腌制时间的,但是经常过昨天的折腾,我发现,想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腌制,还是有办法的!

    洋洋快六点时,他想吃烤翅,我一想,这翅起码得腌上四个小时才行啊,但回头再看洋洋快淌口水的样子实在也不忍心告诉他“今天吃不成了”,于是快快下调料并在鸡翅上扎了若干个小洞后,便用手反复搓揉起来。

    结果是,烤完了以后发现,鸡翅的入味程度绝不比长时间腌制的效果差,还有一个附带后果是,因为一直在用手搓,我跟洋洋说:“我的手也快成孜然鸡爪了!”老郭乐:

    “你不会戴手套啊!”我才发现,俺怎么就这么笨呢!

 

如何让食材在最短的时间内入味——孜然烤翅

 

小愿望成就的大动力——如何用最短的时间做一份孜然烤翅 

材料:鸡翅中、香菜,芹菜、姜葱

调味料:料酒、盐、鸡精、辣椒粉,辣椒油、香油、孜然(粗、细两种)

做法:

一、将翅洗净,吸干水份,用牙签在内侧扎上若干个小洞,加入:料酒、盐、鸡精、辣椒油、孜然细粉以及香菜、芹菜、香葱、姜片用手(戴上手套哈!)反复搓揉二十分钟,使其入味(正常是腌制四小时以上)

二、烤箱以220度预热(仅用上火),烤盘铺上锡纸,挑去腌料,将翅整齐地码上

三、将鸡翅放入烤箱,220度,烤十分钟后翻面,再烤七分钟,取出,刷上香油和辣椒油(事先混合好),将两面撒上孜然(粗)

四、再入烤箱,温度调至240度(仅用上火),两面各烤5分钟即可

 

小愿望成就的大动力——如何用最短的时间做一份孜然烤翅

小愿望成就的大动力——如何用最短的时间做一份孜然烤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