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寻找一颗星
寻找一颗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185,037
  • 关注人气:219,7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能够自己赚钱买台新液晶电脑【2008,我的生活梦想系列5】

(2008-01-10 10:19:56)
标签:

我记录

生活变迁

寻找一颗星

2008年

生活梦想

液晶电脑

创业

杂谈

分类: 寻找一颗星:记录实生活
能够自己赚钱买台新液晶电脑【2008,我的生活梦想系列5】 
 

对于电脑的接触是2004年,《松江报》的周平编辑(他是残联为我联络的文学老师)联系了松江图书馆当时的杨锋馆长送我一台旧电脑。说来惭愧,那电脑因为我的操作不当而没过一个星期就瘫痪了。于是半月后杨锋馆长又送了第二台主机。

从那以后,我开始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看准了按学起了打字。由于我的左手手指不太灵活,打字基本上用的是右手。我算了算,别人是十指齐飞,我只有三指是主力。练习难度可想而知。

长篇小说《爱心灵溢香的唯一妙方》的初稿是在2004年电脑来之前完成的,我把它作为打字的教材,整整打了三个月,作品也从18万扩充到了22万字。

从1分钟2个字到1分钟15个字。我写字的速度也比其他人慢那么三分之一。现在打字速度保持在40——50个字之间。所以我聊天的时候那么短,因为我尝试过和12个群一起聊天的场面,那时候表情和打字是混合用的。慢慢习惯了。

2004年10月装宽带,12月旧电脑中毒而崩溃。2004年12月17日,我让亲戚给我2400元组装了一台新主机,和那个旧的显示器组合着用。

那新的主机可被我折磨惨了。因为怕病毒,我下了2个杀毒的,瑞星和卡巴,结果冲突,我不知道可以按主机纽关机,更不懂可以按F8进安全模式删了其中一个就好,结果我拔了电源,可恶的是再启动,发现还那样,又拔电源。

新主机,我心疼啊,于是我睡了36个小时,我为什么那么笨啊。我那亲戚来一弄就好。可以后一直非常非常慢,老是发现有病毒……直到2005年1月10日,重装系统找不到硬盘。

还好,没到一月包换期,我亲戚特地到上海去换了一块新硬盘,买了正版的杀毒软件!

最近月来,一直被电脑的启动极速慢所困惑着。开机,启动,硬盘指示灯长亮,滚动条过后黑屏时间长……

我的电脑2004年12月组装的,赛扬2.66的,每天12小时运转,陪伴我从对电脑一无所知的新手到了自己能装系统,优化系统的老手,差不多三年时间,难道就这样老伙计功成身退了

人是有感情的,这老伙计不但让我掌握了电脑知识,还让我在互联网上赚到了15000多元人民币,我真舍不得它。虽然现在的电脑都是新生代了,可我能用就用吧,大不了缝缝补补又三年。

说实话,老伙计被我拔电源多少次,格式化多少次,装软件卸软件多少次……已经不记得了,事实证明:我从一个请人来修电脑的变成了如今被人请去修电脑的,这过程的学费也不只是3400元那么便宜吧

2008年,上网三年后,我准备自己创业,开一家淘宝网店,每天足不出户能够赚全球60亿人的钱。哈哈,想想够酷吧,未曾料,一个初中学历的残疾人也能做老板!

做老板,我的“软能力”已经基本具备,硬件设备是个大问题——首先,要有台非常稳定的电脑,现在用的这台经常蓝屏,黑屏,闪屏,显然不合适。我问过,如果要修得花800--1000元人民币换大硬件,而如今3500——4000元人民币就能组装一台双核液晶电脑。

虽然我们家并不富裕,但对于我这个近视眼又志向网上创业的残疾人来说,一台液晶电脑是必需的。2008年,最大的梦想是能够用自己08年赚的钱给自己添置一台液晶电脑——这是迈向自力更生的第一步,加油!

 

恳请评论本周一个贫困脑瘫青年的08生活梦想,你的片片祝福将伴随我们全家度过一个温暖的2008……

 

2008,期待生活新变迁【2008,我的生活梦想之序】

弟弟能够考上一所好大学【2008,我的生活梦想系列1】

母亲的糖尿病能够有治愈的希望【2008,我的生活梦想系列2】

自己的户口能够“农”转“非”【2008,我的生活梦想系列3】

中年创业,父亲的事业能够顺利启航【2008,我的生活梦想系列4】

 

寻找一颗星本周参赛文章,请读者登陆后评论支持,我这里向大家鞠躬啦!祝亲爱的博友们2008快乐!

 

请每条评论超过6个字否则新浪不计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