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志扬
金志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737
  • 关注人气:1,2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今天中国队3-1战胜约旦,在没有压力的时候打得比较好,可能是因为我们之前已经被淘汰了,这场胜负无关大局。这样的比赛实际上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我们之前也战胜过法国队这样的强队。所以这场比赛我们赢了,也不要以为我们的水平怎么样了,当然也不要妄自菲薄。

  卡马乔是近些年来我们请的比较贵的外教,而请他的目的就是想让他带队进入十强赛,但是我们的目的没有达到,这也就违背了换帅的初衷。按照亚洲排名,我们是在十强之内的,但是我们最终没有达到。我认为我们中国队是有进入十强赛的实力的。最终没有进去,是我们输掉了关键比赛,没有发挥出我们平时发挥的水平,比赛和训练有差距。现在我们在两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中取得胜利,说明在这样的比赛中,我们的实力不比对手差。一次赢对手可能是偶然,两次就有必然在里面了。

  中国足球还是应该考虑长远一些。在反赌扫黑之后,我们的足球市场开始复苏,一些企业家开始投入,从去年的联赛来看,球市以及联赛水平都给人带来了希望。另外今年我们也来了一些有名气的球员,这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很好的希望,我们也应该珍惜我们取得的进步。当然还有很多很多

标签:

体育

    国足的这场大胜让人感到无比的痛快,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一场完胜,这些队员能在中国足球如此混乱的局面下打出这样的气势令我感动,也打出了中国足球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希望。

 

    我之所以会感动是因为在目前中国足球黑暗的环境中,这些队员能够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赛场上,尽管我们在技术统计上还与韩国有很大的差距,但是事实证明有了精神层面的爆发我们是可以弥补这些不足的。这一点在近几年的国家队中都没有做好。

 

    这场比赛有几点明显进步:一、注意力集中,上场的队员都能把注意力集中起来,踢满90分钟,杨智的几次扑救,杜威的几次封堵都表明了这一点,否则中国队是很难让对手不进球。二、自信心增强,从开场后,中国队就明显放开了思想包袱,敢于拼抢和传递,不怕失误,丢球再抢,这令韩国队有些措手不及,似乎比赛一开始就感觉这次与中国队交手有些不同。三、无畏犯规明显减少,这一点以往的国家队是吃尽了苦头,想一想那些无谓的停赛和犯规令我们在多少次大赛中铩羽而归,而今天的比赛,包括和日本的比赛,我们几乎没有无畏的犯规,吃牌寥寥无几。

 

(2009-06-08 09:53)
标签:

杂谈

   

                          

                                  点击进入活动官网

    草根足球、校园足球是中国足球的基石,在我们关注自己的职业联赛时,请我们一起为他们呐喊。也请热爱足球的运动的人行动起来,一起感受足球的快乐。

 

    希望球迷朋友积极参与由加油中国

(2009-06-01 22:43)
标签:

杂谈

    新国足的前两场比赛取得一胜一平,尽管两个对手实力都在中国队之上,但是这两场比赛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单纯的从技战术上分析是苍白的,得出的结论也是毫无意义的。

 

 

    我们现在更应该做的是观察这支球队的变化,要给这支年轻球队更多的时间和鼓励。从两场比赛中,我们可以看见新组建的这支国家队在两个方面上有所变化。首先在风格上,可以看出高指导更加注重地面配合,与德国和伊朗这样身体优势明显的球队对抗,我们显然在灵活机敏上强于对手,这两场比赛正是很好的体现。我们在进攻中强调了传递速度和整体移动的速度。两场比赛中我们也都看见了在中国队身上少有的流畅配合。

 

 

    第二点变化就是全队整体更加和谐,这也可能和新组建整体有关。两场比赛首发队员大不相同,其中,队中绝对主力球员也大都安排在了替补的位置上。但是,无论什么时候上场,这些球员同样的尽力尽责,这一点与以往国家队有很大的不同。

 

 

    我希望新国足的三把火的继续燃烧下去,不要慢慢熄灭,要把快速灵活的

标签:

杂谈

    看完了国家队与德国的比赛后,我的心情非常平静。很多人给我打电话想让我点评一下这场比赛,但是我想说,就本场比赛而言实在没什么太多可评的。我们应该看到这不是真正的德国队,他们的进攻防守都是在慢节奏下进行的,或许德国队根本没有重视这场比赛。

 

    国足的这场平局不具备任何说服力,我们应该认清这一点,请不要过多吹捧,这支球队的道路只是刚开始。

标签:

杂谈

高洪波出任国家队主教练,是在体育总局重用年轻教练员的大背景下产生的。同时高洪波作为足球教练员确实具备胜任此项工作的要求。

 

高洪波作为年轻教练,有以下几方面优势,一是他对足球的执着,作为年轻教练,他经历过国少执教的惨痛失败,也经历过带领非传统强队夺得中超冠军的成功,特别是在他遭遇失败的时候没有犹豫,依然坚持自己的信念。第二是虚心好学。高洪波是我以前的弟子,在他担任教练这些年,每当有重大比赛时候,都会通过见面或者电话与我沟通,这点显示出他的虚心好学的一面。第三是善于动脑筋。高洪波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教练员都善于动脑筋,通过自己对足球理解,聪明的完成比赛当中任务。第四为人正派。可以说高洪波球风与教风都很正,从事足球事业以来,都是全心全意搞足球方面的钻研,这点对完成国足的任务非常重要。

 

担任国足主帅需要注意的是,作为国家队主教练,首先应该提高国家意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具体说就是,只要能提高国家队实力,都要争取。可能在国家

标签:

杂谈

今天国安与申花的竞争十分激烈,平局的结果,对双方来说都不是失败,因为这场平局给了目前处境相同的京沪两队喘息的机会。鲁能今天客场战胜天津,说明鲁能已经从赛季初的颓势走了出来,随着联赛的深入显示出强队的气质。

目前的国安和申花都有很多主力球员受伤或者停赛,无缘参加这场焦点之战,他们的缺席也让本场比赛的质量有所下降,但是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双方的争夺还是十分激烈的,因为这场比赛双方谁也输不起。另外目前两队的处境也十分相似,都是双线作战,战绩又都不是十分理想,都渴望通过这场胜利,来摆脱困境,最终平局的结果都不是双方满意的,但是也都是可以接受的,这场平局可以说给了京沪两队一个机会,来扭转目前不利的局面。

此外还想说的就是,今天京沪大战拼抢十分激烈,但是技术含量不高。国安与申花以前的传统都是以技术见长的球队,老申花脚法细腻,追求地面配合打法,在目前的申花队中已经不多见,而国安的小快灵也没有发挥出来,希望我们的球队在追求成绩的同时不要丢掉我们以前好的东西。

联赛是个漫长的战役,

(2009-04-18 22:51)
标签:

杂谈

    山东与国安的这场比赛可以说是这赛季到目前为止最为精彩且质量最高的比赛。两支球队不仅奉献了4个进球,同时更主要的是都在比赛中发挥出了各自的特点,两位主帅的用兵都闪现出了智慧。

 


    先说说山东,整体攻防较为有序,并且利用韩鹏高点频频制造出威胁。球队战术明确就是利用边路传中扰乱国安后防,这一点正是捏到了目前国安在防守高空球能力弱的软肋。吕征和王永珀频频从边路撕开突破口,也正是看到目前国安在两个边后卫位置的薄弱,图拔的用兵明确,队员也执行的很坚决,韩鹏脚踢头顶是战术安排的完美体现。

 

 

    国安在本场比赛中也充分体现出了小快灵的风格,第一个进球存在一些偶然性,但是从徐云龙的发起进攻到杜文辉的传中,整个过程节奏很快。第2个进球,则是闫相闯在前场灵巧的抢断后助攻大格里菲斯。但是目前国安的确在防守中存在很大的问题,如果想争冠这一点必须解决。还有一点非常值得注意的就是周挺的红牌,如此低级的错误为何屡次出现,因为个人在场上的得失而不顾及大局犯这样的错误值得吗,有的时候球员需要忍辱负重的精神。否则,

(2009-03-19 09:40)
标签:

杂谈

天津泰达的这场平局显得尤为可惜,全场比赛在占尽优势下遗憾的错失三分。不过,我觉得天津队依然可以得到掌声,他们的表现值得尊重。在这种大赛中,经验还是尤为关键的,这也是目前这支天津队所欠缺的一点。

接下来,我想想说说托马西,在第一场比赛过后,很多人对托马西提出的质疑。但是,在看过这场比赛后,我可以告诉大家,托马西的实力没有问题。他在中场的传球无愧世界级的脚法。无论从力度还有角度、方向都恰到好处。虽然,目前的天津队在中路防守中存在问题,但是,很明显这与阵形的安排有关。很难要求一个36岁的球员在中场既能做到进攻犀利,又能做到防守兼备。泰达队如果能在中场设置上有所加强,那么整个实力将会有所提升,或许放走马季奇实在有些可惜,如果马季奇和托马西能共同承担后腰位置,那将会非常好的选择。小将蒿俊闵是国内球员发挥最出色的一员。他的特点在比赛中充分得到发挥,几次突破制造出不小的威胁。

上海申花输球了,输的在我看来有些不明不白,申花在这场比赛中放弃了自己技战术清晰的特点,这很可惜。高举高打不是申花的传统,为了结果是否要改变传统,这个问题还是值得我们讨论的。不可否认申花在

(2009-03-17 21:07)
标签:

杂谈

这是国安本赛季的第二场比赛,虽然是平局,但可以说打的一场比一场好,打出了国安队以前没有的新东西。以前的国安队,崇尚进攻,踢球有激情,这种打法让球迷很喜欢,但是有时候也缺乏一种韧性。今天看国安的整场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始终组织的都很稳定,可以说有激情但不缺乏理性。本赛季国安要想获得好成绩就要保持这种韧性,在鼓励进攻的同时做好球队防守。


   今天国安的比赛首先有几点值得肯定。一是打出了精神面貌,国安吸取了中超前两支球队在日本失利的教训,没有在客场过于保守,也没有产生惧怕对手的心理,在比赛中打出了应有的精神面貌。第二是准备十分充分,今天国安的对手,任意球得分能力很强,但是国安今天的防守很有针对性,没有让对手这个特点发挥出来。此外国安今天外援也值得肯定,后防线的保罗虽然犯规比较多,但是他基本上限制住了对方最有威胁的9号球员,从这点说,他今天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在后腰上马季奇继续表现出他在这个位置上出众的能力。

 

国安客场0比0战平日本球队,可以说战平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