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危机解读达人
危机解读达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77,360
  • 关注人气:3,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危机管理

艾学蛟

孔令涛

       今天蛟点时刻聊聊教育部发布今年1号留学预警,希望留学人员谨慎选择去澳大利亚留学或返校学习。我今天换另一角度来解读,这实际上是中国政府针对澳大利亚政府一直追随美国甩锅还要追责中国,而且很多方面还对中国说三道四的回应。

 

标签:

艾学蛟

孔令涛

危机管理

艾学蛟:许可馨你说过的话网民还记得你还能躲多久?视频链接

       今天蛟点时刻谈两个都是跟网络有关的问题。

 

标签:

艾学蛟

孔令涛

危机管理

标签:

艾学蛟

孔令涛

分类: 财经热点
       现在全国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正在进行抗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危机,这是一个重大的公共卫生危机事件,面对这个危机我首先要告诉大家,要相信党和政府在这个重大危机面前一定有办法有能力把它解决好,因为中国政府是世界上处理重大危机事件一流的政府,这一点上我们一定要有信心。

 

 

标签:

艾学蛟

危机管理

孔令涛

分类: 公共危机博文

艾学蛟:医院是不是应该进行安检?视频连接

    我们今天的蛟点时刻聊一聊近期连续发生两起女医生被害事件,今年10月22号甘肃省人民医院一位女医生被害,刚不久,12月24日北京民航总医院一位女医生遇袭去世,引起全国人民的愤怒。
    我们对遇害者家属表示哀悼,对行凶者严厉谴责,造成这类伤医事件的原因是医患关系紧张也好,是医疗体制问题也好,今天我们不去探讨,我想谈的是怎么让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完全可以用技术手段来解决这个问题。我这十年来给很多大医院院长和卫生部门领导讲课,一直在呼吁我们的医院要建立安检制度,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都没实施。
    建立安检制度从一定程度上给患者带来了不便,但这是相对而言的,在2008年北京举行奥运会之前地铁也是没有安检的,但为了奥运会的安全对地铁进站人员全部进行安检,虽然前期有人抱怨说太麻烦,但给大家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和安全感,现在大家不都习以为常了吗?
    医院也是公共场所,我们要为医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才能使

    华为李洪元251事件已经在网上炒的沸沸扬扬,而且国内很多大V也跟着说事,对华为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事情再发展下去,海外的媒体和那些境外反动势力恐怕也不会放过这件事,所以华为公司要高度重视这个舆情带来的危机。

 

艾学蛟:为什么说ofo失败在CEO的控制力上?视频连接

       今天聊一聊曾经是共享单车领军企业ofo的危机是如何造成的?ofo的危机源于近期很多客户退押金而退不了,共有1000万人之多,需要近十个亿的资金,ofo公司连3000万都拿不出来更别说十个亿了,这个债务危机可能导致ofo公司走向不归之路,甚至倒闭,当然也有可能以很低的价格卖给另一个共享单车巨头。

 

分类: 企业危机博文
艾学蛟:中国政府如何整治在公共场合撒泼无赖之人?视频连接
       今天蛟点时刻聊一聊我们社会上近几年经常出现在公共场所比如公交、高铁、飞机上或与某个人发生点小摩擦,往往就暴跳如雷,破口大骂甚至耍赖,很多人称之为人渣或垃圾人,为什么在我国有么多这样的人?今年有高铁霸座还蛮横无理,有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致使15人丧生的重庆公交车坠江事故等等,这些事情经常在媒体上看到,大家都会有一个共同的感觉,为什么中国的这些乘客和消费者都这样的没有礼貌?这种社会现象是怎么形成的?我认为是政府有关部门和立法机构对这方面太纵容太包容了,没有形成对他们的惩戒机制,所以导致了这些人认为我自己花点钱就应该像大爷一样爱骂就骂,不行就打。
       这种现象应该要管一管了,要怎么管这种社会不良风气?近期在网上看见了一篇文章,我觉得我们政府完全可以借鉴,说的是美国的一家航空公司,从关岛飞上海浦东,美国的机场安检要比中国严得多,包括脱鞋、腰带,x光机、然后安检人员还在你身上摸个遍。有一对中国年轻夫妻在经过安检上
标签:

艾学蛟

孔令涛

杜嘉班纳

意大利

奢饰品

分类: 品牌危机博文

      11月21号意大利著名奢侈品品牌杜嘉班纳(D&G)在网上发布了涉及辱华的视频,这个视频发出之后毫无疑问是对我们中华文化的一种侮辱,很多网友就炸了锅,你杜嘉班纳如果想在中国开辟市场的话,你就必须尊重中国文化,尊重中国人,这是作为一个品牌在一个国家生存的最重要前提。当你出现这种事件之后就应该马上站出来道歉认错,那么这件事也可能很快就平息了,可是没想到这个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兼设计师却站出来跟我们的网友进行辩驳,而且还说我们中国是屎,这对中国是一个极大的侮辱,对中国人来说是奇耻大辱,太恶毒了。作为一个设计师,你到底是代表公司

标签:

艾学蛟

俞敏洪

孔令涛

      新一期蛟点时刻我们聊一聊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校长最近在一次演讲中有关女性的一番言论,他说中国女人挑选男人的标准就是看他会不会赚钱,至于良心好不好不重要,中国女人的堕落导致了国家的堕落。他这一番言论发出之后,在网上引起了全国网民特别是女性一边倒的反感,大家都在吐槽。这对俞敏洪来说无疑就是一个危机,他在这个演讲中发表以女人为比喻的言论,我想他是想幽默一把增加演讲的趣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