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危机解读达人
危机解读达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78,431
  • 关注人气:3,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艾学蛟:中国政府如何整治在公共场合撒泼无赖之人?

(2018-12-14 22:42:12)
分类: 企业危机博文
艾学蛟:中国政府如何整治在公共场合撒泼无赖之人?视频连接
       今天蛟点时刻聊一聊我们社会上近几年经常出现在公共场所比如公交、高铁、飞机上或与某个人发生点小摩擦,往往就暴跳如雷,破口大骂甚至耍赖,很多人称之为人渣或垃圾人,为什么在我国有么多这样的人?今年有高铁霸座还蛮横无理,有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致使15人丧生的重庆公交车坠江事故等等,这些事情经常在媒体上看到,大家都会有一个共同的感觉,为什么中国的这些乘客和消费者都这样的没有礼貌?这种社会现象是怎么形成的?我认为是政府有关部门和立法机构对这方面太纵容太包容了,没有形成对他们的惩戒机制,所以导致了这些人认为我自己花点钱就应该像大爷一样爱骂就骂,不行就打。
       这种现象应该要管一管了,要怎么管这种社会不良风气?近期在网上看见了一篇文章,我觉得我们政府完全可以借鉴,说的是美国的一家航空公司,从关岛飞上海浦东,美国的机场安检要比中国严得多,包括脱鞋、腰带,x光机、然后安检人员还在你身上摸个遍。有一对中国年轻夫妻在经过安检上了飞机之后就不停的抱怨,在空姐整理他们行李箱时重新摆了一下以便增加更多空间,这年轻夫妻就不依不饶的指着空姐说一些难听的话,虽然她听不懂中文,但知道在指责她,这时空姐就到前舱把已关闭的舱门打开,让会讲中文的地勤人员上来跟这对夫妻说,请你们两个收拾好行下飞机,这对夫妻还跟地勤人员争执为什么让我们下飞机,收到的警告是他们的语言影响了空姐的情绪致使她不能很好的为整个飞机上其他乘客服务,并因他们的行为对飞机安全飞行有一定影响,这对夫妻还是不下,就在这个时候有五个荷枪实弹的警察站在他们前面,这时这两个人才知道问题严重了,马上向空姐道歉,可是没有用了已经晚了,他们必须下飞机,然后极不情愿的拿着行李包括已托运行李下了飞机。这时后排有一位美国驻上海领事馆的工作人员讲这两人的机票已无法改签只能作废了,关岛飞浦东的飞机明天就没了,只能经由马尼拉转机到上海,更严重的是会在美国的入境记录里面记上一笔,以后入境美国估计会很难了。刚开始还有其他中国乘客帮他们说话,看到事情严重后都沉默了。
       我们通过美国空姐治理这两个撒泼乘客的做法,我觉得中国完全可以借鉴包括我们的立法部门,以后再有这些跟有关服务工作人员发生冲突或跟乘客发生冲突骂也好,打也好,撒泼也好影响了公共秩序或安全的,就应该严厉制裁,让他付出巨大的代价,不管是纳入诚信体系也好,还是行政拘留也好,我相信有几次用这种方法治一治,那些花点钱就认为自己是大爷,想怎么搞就怎么搞撒泼破坏秩序的人就可以控制了,这就是我对目前这种现象怎么去治理的一种建议和看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