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明江先生
王明江先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941
  • 关注人气: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青岛心理咨询师培训为何如此火爆?

(2013-05-17 08:17:10)
标签:

青岛心理咨询师

青岛心理咨询

威海心理咨询师

王明江

青岛心理咨询师培训

分类: 青岛心理咨询师

青岛心理咨询师培训为何如此火爆?

当你看到这篇文章时,我想问你一下,你去做过心理咨询吗?你去找过心理咨询师吗?到底有多少人找过呢,虽然我不能确切的统计出来,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个数量一定不多。这里面的原因自然有很多,可能是钱的问题,也可能是个人意识的问题。

你可以没听过心理咨询,但你一定听过心理咨询师的培训。如今全国各地,市区到县区,几乎每个地方都有心理咨询师的培训机构,培训后可以参加国家的考试,获得心理咨询师证书。心理咨询师培训为何如此火爆?这可能与广告宣传有关吧。心理咨询师一直被认为是神秘的职业,而且高薪的职业。每小时谈话咨询就要几百元,听上去确实很美。

从发达国家对心理咨询师的需求来看,中国有十几亿的人口,心理咨询师的缺口是非常庞大的数字。这也常被心理培训机构作为宣传的内容。然而,中国的心理咨询师需求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大的缺口呢,我们是按照什么标准来的呢?发达国家的标准和我们的发展水平还是不同的。诚然,心理咨询师培训有很多好处,帮助人们培养心理学意识,普及心理学知识,也培养更多有能力的潜在心理咨询师,造福社会。这些好处,我们不能否认。

然而,作为一个专职心理咨询师我还是要谈谈自己对现在混乱的培训市场说道说道。首先,要认清心理咨询师的真实生活状况。以前也写过一篇,心理咨询师可以成为高收入人群,但只是可以。但还需要很多的因素在里面。一是自己的能力确实能帮助别人,具有很好的口碑和实力,二是在一个较大的城市里,足够的来访者。其实这是关键的问题,心理咨询师其实咨询费都不低,关键是如果没有来访者,一切都成零.你首先要解决的就是生存的问题,而不是发展的问题。心理咨询师有千千万万,专职的应该不会占大部。

说现在培训市场乱,就是因为很多都是为了考个证书,还与一些心理学的其他培训课程,动辄几千元的培训费。最后发一个相应的证书。可悲,心理咨询什么时候变成了靠证书吃饭了。

当然我也不是极端分子,不能否认心理培训的好处,毕竟很多人学习也并不是为了专职从事,可能只是为了自己家人的一种精神提高。为了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说这么多,其实只是希望培训机构更合理,在保证拿到证书的同时,也要保证学到有用的知识,甚至保证为咨询师提供就业的门路。

 

欢迎点击进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