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65,924
  • 关注人气:19,6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汤种法肉松面包卷

(2009-10-10 07:51:07)
标签:

菜菜

肉松面包卷

肉松面包

汤种法

分类: 甜·点·味

汤种法肉松面包卷

北京最近的天气真是忽冷忽热的,前两天我都穿短袖出去了,昨天晚上居然又把小绒衣穿上了,风刮得呜呜的,结果家里的门窗比较松,叮呤当啷地乱响,胆小鬼阿蒙就开始到处藏,我在哪里,他就把脑袋扎到我脚下,还必须用脚夹着他的脑袋。坐在电脑前改图,他愣是把肥大的身躯从凳子缝里挤进去,卡在我的脚上,刚够放我的腿的狭小空间,挤个他,没一会,我的腿就麻了。看来周末当务之急,就是去买贴条,把家里的门窗都紧紧。 

最近他对草过敏的症状出现了,脑袋破了好大一块,毛让我剪的很丑,就不放照片了,等他好了,我会多拍些他的照片,让他的粉丝解解馋。 


会烤西点后,再让我花钱去买蛋糕店里的东西,我就超不甘心,加上一分钱掰十六瓣花的心理,蛋糕房很难从我的口袋里抠出一分钱。  蛋糕房里我唯一愿意掏银子买的,也就是这个面包卷了。最近大家流行做这个面包卷,我是个懒鬼来的,宁愿看着大家做的成果流口水,也不肯动手试一次。忍了好多天,又是被圆猪猪同学诱惑的,想着家里也有肉松,索性就做一次。结果超郁闷,一切都做好了,我才发现家里的肉松没了踪影,只好抹了点乱七八糟的酱胡乱吃了,味道当然很不错,敢比专业蛋糕房里的口味。 

 

汤种法肉松面包卷

再战肉松面包卷是在买过肉松后,结果临出手了,发现没有芝麻了,波折不断倒是激起了我的战斗力,跑去买了芝麻,烤出来的样子,让老爷看了大呼过瘾,家里到处都是香葱面包的味道,阿蒙仰着鼻子,幸福地在空中虚拟闻着,卷面包卷的时候,边角料都便宜他了。 

 

面包烤出来非常松软,卷的时候,劲用大了,特瓷实,早上吃一个,把人撑的够呛。  打算在做,就不卷了,看看做成别的样子应该也没问题。 

 

方子是圆猪猪妹妹的,原方子在这里,我稍微做了修改,感觉我的面包机总是要用各种方子更多的液体才行,汗一个!

 

 

 

 

 

 

汤种法肉松面包卷

肉松面包卷(汤种法)de制作

 

【材料】

汤种料:85克鲜奶、高粉15克

面包胚:高粉170克、中筋面粉80克、干酵母5克、盐3克、细砂糖25克、奶粉20克、全蛋52克、牛奶85克、黄油38克、

饼皮:全蛋液少许,白芝麻少许,葱花,肉松100克,沙拉酱适量

汤种法肉松面包卷【步骤】

1、85克鲜奶和15克高粉搅拌均匀,放入微波炉高火100加热30秒,取出,稍加搅拌,再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20秒,取出,搅拌,直至加热搅拌至出现波痕,然后放置成室温,盖上保鲜膜,入冰箱冷藏24个小时再使用。如果着急,可以放置冰箱半小时后使用,不过冷藏24个小时后再使用,保湿效果更好。

2、除黄油外所有面包胚的材料都放入面包机,启动甜面包程序,开始和面,面团光滑后,放入室温软化的黄油,关闭面包机后,重启甜面包程序,直至面团出膜,完成和面程序。

3、面团和好后,滚圆,放在盆里,盖上保鲜膜,放置在暖和的地方,发酵至面团2.5倍大后,用手指蘸少量干粉按压一下,不马上回弹即可。

4、用手按压排气,滚圆后,下面垫着烤纸,用擀面杖擀成烤盘大小的长方形。放在温暖出继续2次发酵,直到面包体积膨胀至2倍大为止。

5、表面刷蛋液,用叉子叉一些小洞,防止面团在烘烤时鼓起来,撒上香葱碎、白芝麻。

6、刷蛋液之前,烤箱预热160度上下火,预热完毕,把烤盘放入烤箱中层,烤至15分钟,用牙签插面团没有面筋带出即可。

7、烤好的面饼带着烤纸拿出,倒扣在铺有烤纸的烤架上,面饼背面刀潜潜地割些刀口,抹上沙拉酱、撒上肉松,放一会微温后带着烤纸把面饼卷起来,扭成糖果状,定型。


8、拆开烤纸,切去两头,可切成四段,两边抹上沙拉酱蘸上肉松即可。

 

汤种法肉松面包卷

 

做过一次,爷很爱吃,追着还要,所以做了这个出来玩,所有的东西都一样,只是这个方头方脑的,继续混早餐糊弄人。

 

老爷的口味很奇怪,所有的吐司面包,无论甜咸都不吃,如果变个形状,换个样子,他就喜欢吃,咔咔,太难了,伺候他……

 

 

 

 

 

 

 

 

 

 

 

 

 

 

菜菜的下午茶系列:

 

汤种法肉松面包卷 汤种法肉松面包卷 汤种法肉松面包卷  汤种法肉松面包卷

超级至尊芝心披萨        迷你南瓜汉堡包         巧克力乳酪蛋糕           肉松面包卷

 

汤种法肉松面包卷  汤种法肉松面包卷   汤种法肉松面包卷 汤种法肉松面包卷

     棋格饼干         天堂级口感的咸芝士饼干         乳酪派               香蒜法棍面包


 

 

菜菜的水样世界

 

汤种法肉松面包卷  汤种法肉松面包卷   汤种法肉松面包卷   汤种法肉松面包卷

   红枣银耳莲子羹        西北风味羊肉泡馍        排骨山药浓汤         五行益寿养生粥

 

汤种法肉松面包卷  汤种法肉松面包卷

   银耳秋梨枸杞羹         蜂蜜柚子茶

 

菜菜的无肉不欢:

汤种法肉松面包卷  汤种法肉松面包卷

      菜式回锅肉           豆笋烧肉    

 

菜菜的爽口小菜:

汤种法肉松面包卷  汤种法肉松面包卷

      荷塘小炒                爽口萝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