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博客小贴士鼠标
博客小贴士鼠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06,663
  • 关注人气:8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房子彩礼让80后男人丧失尊严

(2010-03-09 08:50:14)
标签:

家庭

彩礼

首付

80后

我们俩

中国

分类: 鼠标说情感

房子彩礼让80后男人丧失尊严



鼠标哥:

一直以来就很关注你的博客,你的博文我几乎每篇都看.也加你为QQ好友了。或许你已经不记得我这个小弟了。可你在博客中独特的见解和严谨的思维一直让我非常佩服。前几天看到你《悼念父亲》的那篇日志。我心里也很不是滋味。也给你留了言,希望老人家在天堂里是快乐的!小弟最近很是困惑,希望能得到你的帮助。

情况是这样的:我也是一个80后,07年毕业到现在也快三年了。在大二的时候谈了一个女朋友。一直到现在还在处着。算算也有五年的时光了。很感谢她能在她最美好的五年时光中一直陪伴着我.我农村出身。性格比较内向。父母是地道的农民。下面还有个弟弟。她家是城镇户口。性格外向。是比较活泼开朗的那种女孩。父亲是一当地大型企业的管理者。母亲内退。下面也有一弟弟。当时谈恋爱的时候我就感觉到她的家庭条件比我家好了很多。于是我毫不隐藏的说明我的家庭情况。她当时说看重的是我这个人。又不是我们的家庭。当时我也很高兴。
   毕业后我们都不想回到各自的老家,于是就留在我们共同上学的省城工作。她在父亲的帮助下进了一家事业单位,工作挺稳定。我在人才市场也找到了一份和我专业比较相近的工作。一直到现在。你也知道,去年中国的楼市是一片繁荣的景象。也就是在去年5月份的时候她就一直说想买房,说是房价会越来越贵,现在不买以后更买不起。其实我也不是不想买房,主要是我们家庭实在没有足够钱买房,父母为了供我和我弟上学已经花光了积蓄。现在我毕业了应该是报答他们的时候了(说来惭愧啊,自从毕业我没有往家里寄过一分钱)。我不想在买房子的问题上再来啃老。(这也是我们从毕业到现在一直没有买房的原因)。说到这里你也许会想我们俩既然在一起了,这种情况她们家理应也掏一点买房子的钱吧。可是她说,她们家前几年还行,这两年不行了。她父亲所在的企业由于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这两三年年底的时候股东都没有分一分钱的红。父亲的工资和母亲的退休金也刚好够家里的基本开销。我想想也就算了,在中国结婚买房子本来就应该是男方的事。
   最后吧,她说,让我家掏个首付的钱就行,以后的月供我们俩一起负担。我当然不愿意,我父母也都是50多的人了,让他们掏这些钱我这个做儿子的心里肯定不好受。(关键是家里的确没有多少积蓄,如果真有我想以我父母的性格肯定会毫不犹豫的拿出来的)。这样我们又僵持的一个月,到了八月份,她又说,还是买房吧,让你父母出个首付就行,咱们只要买了房子,以后结婚的什么的就不让你父母再出一分钱了,我们俩共同努力。说实话,我很爱的我女友,最后我还是硬着头皮给家里说了这个事情。父母听我说完后,好吧,他们想办法筹钱。挂了电话后,我真想大哭一场,觉得这些年活的太失败了,自己上学家里花那么多钱了,可自己毕业两三年了,还张嘴给你家要我买房子。
   过了半个月(真不知道这半个月我是怎么熬过来的)。我爸给我打电话,说家里准备了点,不知道够不够,在这半年月中,我们疯狂的看房,最后看上了一个两室一厅。家里准备的钱不太够首付(真不知道父母是怎么凑的这些钱)。我们俩又掏了点勉强够个首付,10月份的时候购房成功。现在一直在还月供。
11月份的时候我们一起去售楼部办事,我们的销售顾问又给我们推荐了一个精装的小户型,说现在买特别划算,让我们考虑下,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不买(因为实在是没有钱了)。可她当时说可以考虑下,我问她怎么买呢,她说,今年年底的时候不知道他爸爸的企业怎么样,会不会分红,如果行的话。让她父亲出钱掏个首付,我们把这个小户型租出去当个投资也不错啊。于是就掏了1000元定下了这套房子.
    转眼过了春节了,前天顾问打来电话问什么时候签合同,我才猛然想起这事,就问她怎么办,她也很着急就给他父亲打电话。最后他给我说今年他父亲所在的企业生意也不好,年底的时候也没有分红。家里也没有多少钱出。于是我们就找到销售顾问,好说歹说的推到了今年的五六月份再签合同。
    昨天晚上她给我说,要不我们今年结婚吧,她也想了,结婚是早晚的事.不等那个新房了(我们的两室一厅是个期房,明年5月份才交房)。按早点说五一定婚,十一结婚,大不了就元旦.我想行啊,这样也挺好的.她就给我说,我不可能直接给我爸说我要结婚了.按照我们那里的规矩,这事你要让你爸找媒人去我们家提亲.她说他父亲在当地也算是有头脸的人物.我爸希望我是被求着嫁出去的.最后她算了一笔帐,按他们那里的标准第一次上门彩礼加上带的礼物至少也行2到3万。她还一再给我强调,她们家不是在卖女儿,就这些钱,不多。听完这些话,我的脑袋一下子大了,懵了(其实我感觉这些钱也不多,毕竟人家是在嫁女儿,可在这个时候说这个事,我真的接受不了)。去年为了房子的首付,我父母借钱时不知道受了多少亲戚朋友的白脸,求爷爷告奶奶的借了几万块钱。今天春节回家的时候我妈妈还说,趁着他们还能干活,好好种地把欠的账快快还完呢。现在又说提亲还要那么多钱(况且去年买房前她就说我父母拿了首付后,我们结婚的时候不让我父母出一分钱了,可现在又成这样了。现在想想我当时真是太天真了)。最后她给我说,你放心,你家出的这些钱,我父母肯定会原封不动的还给我们,这些都是我们的钱。到时候我们拿这些钱不一定非要买什么东西,我们投资也可以啊。想法是好,可钱真的是不好办啊。
   夜深了,她很快睡着了,我一直没有睡意,想来想去,觉得心里堵的慌,突然我脑海里冒出了这个念头,她是不是想到时候拿着我家提亲的这2到3万元来付这个小户型的首付啊,我越想越害怕,我自私一点想法是:她这样做真是一箭双雕,空手套白狼啊!
    今天早上我来上班了心里一直不好受,真不知道怎么给我父母说这个事,本来结婚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我父母听到后应该高兴才是(过年回老家的时候母亲就一直问我什么时候结婚),可我真的没有勇气再给他们说这个事,心里一直苦恼,郁闷。
   哥,怎么办?

鼠标:作为同是从农村出来的鼠标,你的遭遇我感同深受,但有几个问题,你必须搞明白,并且坚定信念.

一.不啃老不仅仅是说说而已:农村的收入和大学的学费相比,相差甚远,这个问题,想必你很清楚,作为父母,只要你们提出要求,无论他们是否能够做到,他们都会不遗余力的去答应,但你们真的能忍心开口吗?如果父母腰缠万贯,不差钱,那愿意给你们多少,都无所谓.问题是,你的父母是给你们借的钱,难道你们真的忍心让父母种地去还那几万块钱吗?就没有自己去还钱的想法吗?要知道,钱是给你们借的,房子将来也是你们住的.这个钱应该由谁来还,需要好好想一下.我个人的意见,这个钱应该由你们来还.

二.你需要认清自己的生存轨迹:在城市里漂泊的农村大学生,大有人在,鼠标也是其中一员,这其中,裸婚族占多少,裸婚是什么意思,我想你应该知道,就是没车没房,没钻戒,甚至连婚礼也不举办.我曾经给许多人都说过,每个人的生存轨迹都不一样,不要老去看别人的轨迹,自己需要努力寻找适合自己的轨迹.作为你来说,家里边没那个实力,就不要去做这种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事情.拿这两三万的礼物去提亲,对于某些家庭来说,这的确不算什么,但对于你的父母来说,这几乎已经是天文数字,你能够忍心让父母再去操这份心吗?

三.作为男子汉,需要长点志气:在你结婚这个问题上,我发现你一直是在让别人牵着鼻子走,也许你觉得你女友的家庭条件比你好,她能够委身于你,对你来说是一种恩惠,所以你处处迁就她.在平时的生活中,你确实应该迁就她,照顾她,但那也是能力范围之内的事情,如果她让你远上九天揽月,你也毫不犹豫的买架宇宙飞船上去吗?现在她让你做的事情,实际已经远远超出了你们家的能力范围.买房子,已经到了你们的承受极限,再弄个彩礼钱,那确实有点难为人的意思了.你已经是个成人,这个问题只能你自己去解决,先对你的女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诉她这个钱是无论如何不可能再筹到的,如果能够说通,你们就可以共同去找你的岳父母商量这个问题.如果在你的女友那里,这个问题就不能说通,我只能告诉你,大丈夫何患无妻.只看中人,不看中家庭这样的话,说说容易,真正做起来,实在是难于上青天.如果这个问题真的不能说通,只能说你们之间的感情太脆弱了.就需要你长点志气,不要为了个女人而让自己的家人苦不堪言.

情感咨询和倾诉入口

更多情感密码:

好女人应该为男朋友做的十六件事         男友回家陪老婆小三心乱如麻

好男人应该为女朋友做的十四件事              男人心疼女人的十种方式

总是抱怨婚姻不幸福的十类女人                女人十大错误的结婚理由                 

聪明女人必嫁的十类极品男人                  女人对男人产生的十大错觉

女人应该远离的十一种男人                     男人不成熟的十大表现

培养完美老公的十字要诀                       男人爱上女人的十种感觉

前男友婚后又来纠缠我怎么办                   女人最不能相信的七种爱

让女人婚姻幸福的十条黄金法则                 给小三的十大忠告

四十岁女人需要情人的九大理由                 丈夫对妻子的十大血泪控诉

老公常年出差小三趁虚而入                     已婚男人七大真实的谎言

请大家关注鼠标的微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