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25,549
  • 关注人气:9,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传说中具有调情诱惑的一碗米饭——藏红花虾干饭

(2011-12-07 09:50:43)
标签:

老鱼家的戏

美食

戏食煮张

戏戏

米饭的做法

藏红花

分类: 戏食煮张.养人粥饭

传说中具有调情诱惑的一碗米饭——藏红花虾干饭

 

(更多好戏在微博

“有饭食饭,有粥食粥”这是我爹时常挂在嘴边的两句话,当然如果有得选择,我绝对是会选食饭的。我娘听到就会笑了,当年我出生仅十二天,因为母亲的奶水不足,母亲就开始给我喂米粉熬成稀米糊,可以说是大米养育了我,作为土生土长的吃米饭长大的南方妹仔,从我出生就打上了米饭的烙印,几十年来怎么食也食不够的就是米饭。尤其是出门在外,如果叫我连续吃三两天面条面包面制品,就已经是胃肠的承受极限,我就会跟毒瘾犯了一样焦急地愤怒地四处寻找一碗米饭,只有那股米香扑鼻而来,失惊无神的五脏六肺才会完神归位。

 

无独有偶,从小吃面食长大的宗老师,到了南宁,我们生怕接待不周,总是非常热情地带他去尝试最具当地特色的吃食,但每每饭席之间我总是挥手叫上米饭,瞥见老师面现难色,连续三日吃米饭后,老师也终于忍无可忍地主动要求去水街那条小巷,吃一碗生榨粉,只是因为那个生榨粉酸酸辣辣的口感类似家乡的西北面条。

 

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胃,南方妹子怎么能够没有米饭,洁白无暇的米饭配上活色生香的中国菜是无与伦比的绝配,世界上再没有任何食物的搭配能比米饭配中国菜令我觉得可以如此不烦不腻。生于七十年代的各位应该跟我一样都有关于米缸的记忆,小时候家里的米缸大得可以作为捉迷藏时躲藏小伙伴的绝佳位置,米缸最凸的缸肚处到过年时必须要贴上一个大红的“满”字,给人一种温暖富足的亲切感。

 

叫我怎么能够拒绝这样的亲切感?!幸好同在一个地球有不少食饭的同好,泰国的菠萝炒饭,菠萝在1/3处切开,挖出果肉做成菠萝碗,把细长而晶莹的泰国香米蒸熟后,加入黄咖喱和果肉炒一炒,辛辣的唇齿间跳跃出一粒粒果肉的清甜;在意大利可以吃到用高汤炖煮,生米变成熟饭后加入鸡肉各种菇类菌类和牛油的烩饭;在西班牙可以吃到用平底锅烧制的堆满各种鲜虾、青口,用番茄酱、青红椒配色的西班牙海鲜饭;在韩国可以吃到辣酱拌饭,在日本可以吃到各种各样的米饭团子.....

 

有饭可食,总是令人觉得饱满与幸福的。近排总是遇到很多刚刚开始独立生活的小辈问我一个人怎么才能食得好又食得饱,嗯,首先表扬下你敢于独立生活的勇气,跟你分享一道我心头大爱的宅餐代表,以大米为基本,煮饭的时候加一小撮藏红花,煮饭的同时炒香的虾干和红葱丝及其他自己喜爱的蔬菜,饭煮熟后,将所有原料一起拌匀,调入少许海鲜酱或鲍鱼汁,这样拌出来的米饭颜色有种天然的澄黄,散发着藏红花若隐若现缥缈悠远的香气,吃罢保证元气大增,至于有没有传说中藏红花可调情的诱惑,试试就知道了,吃饱了的身体,本就应该出去做些谈谈爱调调情的事。

 

藏红花虾干饭(2人份):

食材:大米一杯(约300克)、藏红花5克、虾干20克、红葱5个、香葱2根、胡萝卜1/2根

调料:料酒5克、姜末少许、鲍鱼汁海鲜酱适量、橄榄油少许

做法:

准备好食材。

大米淘洗干净后,倒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并倒入藏红花。

盖上锅盖,置于灶上,中火煮饭。

水开后调成小火慢慢煮至饭熟。

可以看用藏红花煮的米饭呈现天然的澄黄色,煮饭的过程约需要20分钟左右。

煮饭的同时,把红葱切成葱丝,胡萝卜切成细丁,炒锅中倒入橄榄油,下红葱丝煸香,下胡萝卜丁和虾干、倒入料酒和姜末去腥,炒成一碗干香的葱油虾。

把炒好的葱油虾倒入煮熟的米饭中。

再切一些葱花,倒到葱油虾上。

调入适量的鲍鱼汁或海鲜酱,趁热拌匀即可,打杯新鲜果汁配米饭正好。

 

传说中具有调情诱惑的一碗米饭——藏红花虾干饭

戏戏叮咛:

藏红花是一种由花蕊里采集而来的纤细花丝,晒干后而成的一种天然香料。

一百五十朵花蕊才制成一克藏红花,非常珍贵,但现在在药店或大型超市都可以买到了。

据说藏红花是一种淫荡的香料,磨成粉后顿失操守,可以轻易跟任何食物勾搭,失去自我,但有一缕勾魂的幽香,充满了神秘的诱惑与想像。

用藏红花煮出的米饭带有天然的澄黄色泽,散发着可闻可吃的藏红花味道。

 

 

养人的粥饭:  

外链图片外链图片外链图片外链图片 

  枣香鳝丝饭        腊肠烧肉煲仔饭     彩蔬烩鸡油饭     忆苦思甜南瓜饭   

外链图片外链图片外链图片外链图片 

   韩国辣酱烧鸭饭     温香黄锋鱼粥      红烧牛肉面       好吃不如饺     

家有余粮是女人的居家法宝鈥斺斢笙憷俺易蟹 家有余粮是女人的居家法宝鈥斺斢笙憷俺易蟹家有余粮是女人的居家法宝鈥斺斢笙憷俺易蟹追女仔是要开动脑筋的鈥斺斘孪慊品嬗阒
 柴鱼花生粥          肉糜茄丁饭          生滚沙虫排骨粥      排骨梅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