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27,711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兵日记 (六)

(2011-05-02 03:21:15)
标签:

女兵日记

电影队

练声

部队

趣事

分类: 原创小说:女兵日记

     看看现在的都市灰蒙蒙的,就会想起曾经的绿色军营,因为我们所住的电影队的后面就是大操场,有的时候可以听到很犀利的北方呼呼的刮,但是也可以呼吸到最清新的空气,操场的后面是游泳场,天然的那种,很可惜部队很严谨,那里已经被荒废掉了,否则可以游泳和日光浴了。

 

    本以为当兵可以更多在舞蹈上下功夫,但是来到部队才知道不可能,因为除了练功的时间,剩余的时间被于队添加了一些内容,那就是在操场上官兵们一起跑操,和练习正步走、向左向右转走等一系列当兵必须学会的东西。不过于队多虑了,我们舞蹈班的军姿最挺拔,我们的队列走得更是英姿飒爽,出奇的整齐,因为我们腿的柔韧度和力量可不是盖的,所以之后有队列比赛,我们舞蹈班总是要去应战的。

 

    在每日的训练中我们看到了通讯连的女兵,很奇怪他们都是个子不高的人,而且还欺负我们,当我们练习队列的时候,他们就将腰身侧过一边然后成半高状态,意思是小看我们的装腔作势。不过当我知道她们是这个意思的时候,我只觉得可笑,因为我们有乌黑的长发披肩膀,我们有修长的双腿踢正步,我们还有随时和首长交流的平台,这些或许是机关那些后门兵所无法估量的。

 

    我在部队的前一个月是这样的,先跑操然后吃饭,回来继续拔军姿和练习队列,之后是回到团里换衣服练功,然后彩排节目,所以很多的事情每天都在重复,此外还有填鸭式的管理,除了这些还要学乐谱和文化课,以及别人提供的一些图书。

 

     早前无聊的时候我还当半仙,用扑克算他人的人生,不过是唯心论的观点罢了。不过没过多久我的这个半仙就退位了,被文工团和足球认为是大仙的人不是我,而是我们团的吉他手董力,事实上他的技巧来自于舅父藏起来的一本秘籍,是放置了N年的东西,所以文中所述都是极其有哲理的,所以不要说自己对什么都懂得。

 

    “神仙子”的我被誉为半仙,但是我却没有掐算到明天的事情,因为某日清晨起来女卫生间堵了,所以美丽的女生们开始攻占男卫生间,而且是一条龙似的的进驻。当我洗漱完了之后,却看到了一个奇特的景象,很多男生在门口做左跳右跳的,其样子和女朋友内急时候一摸一样,所以赖皮的女生们让他们从绅士的等待,到内急的癫狂,到最后居然是散了,去电影院和电影队那边的小二楼解决去了。

 

    女兵的胜利其实只是想让男生知道我们的厉害,但是第二天一切都颠倒了,因为先占领制高点的是男兵了,所以这一道风景成为了我们自食其果,现在想起来觉得那次斗争是男兵和女兵的第一次冲击波,不过还是一个持久战,因为直到女生卫生间修理好了才放过了他们。

 

    或许每日清晨的争执成瘾了,所以他们还经常和我们开我玩笑:你们那空间太小,还是和我们抢吧,要不我们早晨让给他们20分的时间!不过我们女兵都说懒得,我们就喜欢挑战,让出来的时间没了意思,就此男兵和女生的战争结束了。

 

    部队的夜晚一直很寂静,但是那一晚我特例要出去和于队等人谈事,当我走出大门的时候,打架子鼓的洋洋说了一句天津话:杜,这么多人都等着你呢。原来看到几乎所有的人都在外面各做各的,其实本不是等我,却也像是静等某人到来的感觉。出去办事回来大家则都散了,让我回忆起别人等待我侃天的情景,还有当我习惯了吉他声的时候,某三人每个傍晚在文工团门口的唱歌,看似癫狂的表象背后,其实是有一人是为我而歌。

 

接着看点击这里女兵日记 (七)  从头看请点 女兵日记 (一    

 

写在《女兵日记》之   

女兵日记 (一     

女兵日记 (二  

女兵日记 (三)

女兵日记 (四

女兵日记 (五)

女兵日记 (六) 

更多精彩返回首页    

我在玩新浪微博,和我一起看球神侃请进入:  http://t.sina.com.cn/wanyueyune   点击阅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