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bada小美
bada小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53,096
  • 关注人气:21,0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回味无尽的精巧伴手礼——百香果马卡龙

(2011-11-24 08:10:10)
标签:

烘焙

法式甜点

macaron

杏仁饼

少女酥胸

美食

分类: 磨牙小饼

回味无尽的精巧伴手礼——百香果马卡龙

  实在是有些过意不去,又好久没更新了,最近家里的事情太多,我家那位因为打球右腿拉伤,最近一直在家中休养,突然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重了好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照顾家人,虽然也时不时做点小点心,但一直没时间写太多文字,所以也没能更新,这篇博文还是紧赶慢赶挤出的时间。之前的那周对我来说真的是相当的难熬,喊过哭过也闹过,但最后还得继续,生活就是这样,相互陪伴相互照顾才能共度一生。

  马卡龙,我想不用我介绍太多,大家对它太熟悉了,其实之前做过很多次,但一直做不出自己满意的作品,对我来说那个传说中的“裙边”根本不算什么难事,可就是那内软外酥的口感,一直很难有一款让我十分满意,烤时间长了,里面就硬了,烤时间太短表面又会摺巴巴的,不好看。这次也算了下血本了,一下买了小4斤的杏仁粉,准备跟它死磕,呵呵~烘焙就是这样,只要有动力总有一天能做出自己满意的点心。算算这款应该是自己做的第五次马卡龙了,说到百分百满意,应该也还不算,但至少这次是家人吃之后评价最高的。

  之前买了些百香果,就想用它来做马卡龙的内陷,感觉酸酸的而且香气宜人的百香果十分的适合,吃起来不会甜腻,用我家那位的话说,这是一款吃起来很惊喜的小点心,小巧精致的外表下,挡不住它那丰富的口感和迷人的味道,虽然最近都很累,但家人一句鼓励和赞扬,让我的生活又充满了动力。

 

回味无尽的精巧伴手礼——百香果马卡龙

☆☆☆百香果马卡龙(14对左右)

马卡龙

材料:

蛋白30克(约1个)、糖粉45克、细砂糖30克、杏仁粉45克、黄色色素2滴

百香果奶油酱

材料:

黄油32克、百香果汁20ml、蛋液20克、细砂糖20克、柠檬汁少许

 

 

制作马卡龙

 

回味无尽的精巧伴手礼——百香果马卡龙
1 糖粉和杏仁粉混合用料理机稍搅打,过筛两次备用。

2 蛋白分次加入糖打至湿性发泡,加入黄色色素搅打至中性发泡。

3 加入一半的提前混合过筛好的糖粉和杏仁粉,稍翻拌。

4 再加入剩余的糖粉和杏仁粉混合翻拌均匀,如果面糊稍粘稠可在加入少许蛋白液拌匀。

5 裱花袋装入平口花嘴(1.3cm花嘴),将面糊倒入裱花袋中。

6 烤盘上放硅胶垫,挤上直径2.5cm的面糊,扩散后大约在3.5cm左右,放通风良好的地方风干表皮,待表皮不黏手而且模起来有层硬壳的感觉即可烘烤,烤箱预热200度烤3分钟后转140度再烤8-10分钟。

Tips:

*糖粉和杏仁粉提前混合放搅拌机里搅打一下,能让杏仁粉更加细,成品表面才会更加光滑。

*在制作马卡龙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各种颜色的食用色素调制。

*挤好的马卡龙一定要风干到表面模起来微硬的程度。我家放飘窗上大约用30分钟-1小时左右,时间根据自家情况调节。

*烘烤时建议使用硅胶垫,如果实在没有硅胶垫可以挤在油布上,垫两个烤盘烘烤。

*具体的烘烤时间还要根据自家烤箱而定,我家烤箱初烤用200度效果最好,大约2分钟就出“裙边”,3分钟“裙边”会变得更大些,然后马上降温,这时可以半开烤箱门烘烤,降至100-140之间,后期就用低温全程烘烤即可。

*在我看来成功的马卡龙,不光是有粗狂的“裙边”。圆圆鼓鼓并十分光滑的表面,还有一层脆脆的外皮和软软的内心,所有的加起来才能算成功。

 

制作百香果奶油酱及组合

 

回味无尽的精巧伴手礼——百香果马卡龙

1 将百香果提前切开取其果泥,过滤出果汁备用。蛋液、糖、百香果果汁、柠檬汁混合搅拌均匀。

2 小火边搅拌边加热至浓稠。

3 降温至50℃以下。

4 与黄油混合,一直用电动打蛋器搅拌。

5 打至浓稠,大约5-8分钟。

6 将奶油酱挤在一片马卡隆中间,再盖上另一片,稍冷藏后即可品尝。

 

回味无尽的精巧伴手礼——百香果马卡龙

回味无尽的精巧伴手礼——百香果马卡龙

Tips:

*这里煮奶油酱的方法跟煮卡士达酱类似,要一直小火煮,而且要不停的搅拌。

*煮好的酱稍降温后再与黄油混合,如果没有温度计,酱的温度到手能触碰的温度即可。

*加入黄油后的奶油酱刚开始不会很浓稠,要一直不停的搅拌,至于成奶油霜的样子。

 

回味无尽的精巧伴手礼——百香果马卡龙

用剩下的百香果奶油酱做了几个百香果球塔,下面就是甜酥塔皮,百香果奶油酱挤入小号的半圆模中,盖在烤熟的塔片上,最后裹上一层杏桃果酱和百香果混合后的淋面,很简单,具体做法这里就不写了。

 

回味无尽的精巧伴手礼——百香果马卡龙

今天推荐10款好吃又可爱的小饼干,待客或是送亲朋都相当的不错。

 

    回味无尽的精巧伴手礼——百香果马卡龙   回味无尽的精巧伴手礼——百香果马卡龙   回味无尽的精巧伴手礼——百香果马卡龙

 

    回味无尽的精巧伴手礼——百香果马卡龙   回味无尽的精巧伴手礼——百香果马卡龙   回味无尽的精巧伴手礼——百香果马卡龙

 

    回味无尽的精巧伴手礼——百香果马卡龙   回味无尽的精巧伴手礼——百香果马卡龙   回味无尽的精巧伴手礼——百香果马卡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